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母親啊~
2010/09/03 12:26:27瀏覽780|回應11|推薦65

親愛的母親

最近每天聽妳訴說那些怨言

說實在的

每次都讓我好想不理妳

我很同情妳的苦惱與恐懼

妳的苦惱和恐懼來自於活到這把年紀

卻發現努力了一輩子

彷彿用心計較所儲蓄的金錢與財富都失去了

而身體卻老了'不聽話了

可是'妳卻不願意聽進我對妳的安慰與勸解

這使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

每天'妳所看的連續劇

演著有錢'有權的人家

為了情婦'為了利益'為了地位....吵鬧不休

妳每天兩個小時坐在電視前接受荼毒

心裡和連續劇裡的人生相應著

我覺得妳好苦喔

妳只能在兩個鐘頭裡和劇中人同喜同悲

互相訴苦和安慰

可是對於如何脫離苦惱卻一點也沒興趣

妳緊抓著那些苦惱和妳相依

我只是覺得不能用妳可以懂得的言語

說出人生的真相是什麼

是我的能力不足

修為不夠

但這次我不再陷入妳那種無明的痛苦中

因為妳固執要抱著那些苦惱而不肯丟

我能做的僅是陪伴

總有一天還是要踏上自己的路

******

我今晨醒來

忽然心底想告訴妳一件事

其實就算妳一無所有

又老又病

即使妳老得不能動

我還是很愛妳

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去照顧妳

*****

但我不喜歡妳跟本都不愛自己

整天自怨自艾的過活

妳不願意快樂起來

也不願意別人生活在快樂中

我想了很多辦法

希望妳快樂

不求什麼

只因為妳是我的母親

只願妳了解

妳會被一直愛著

即使妳一無所有


今天零晨不知為何'夢中聽見Eagles演唱的Desperado

看了一下歌詞如下~

我好像瞭解了什麼

但我卻不知如何告訴妳

我親愛的母親

妳知道嗎

我們世上大多數的人

都是像亡命之徒一般

從一出生開始就要走向死亡之路

生命如此短暫

而我們大多數的人都緊握著貪婪'憤怒'忌妒'愚昧

讓自己生活在痛苦和災難當中而不肯放

噢!我的母親!

但願我能讓妳瞭解我說的是什麼

<><><>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You've been out riding fences for so long now
Oh, you're a hard one

But I know that you've got your reasons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g you
Can hurt you somehow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H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you can't get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g no younger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g you home
Freedom, ah, freedom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g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u this world all alone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
You're losing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It may be raining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亡命之徒      老鷹合唱團

亡命之徒
為何你不清醒一點
你築起城牆把自己圍起來已經很久了
噢!你真是個固執的傢伙

我明白你一定有你的理由
但那些令你欣喜的事情
總有一天會傷害你
你不拿走方塊皇后那張牌嗎?
它逮到機會就會把你擊垮
紅心皇后一直是你的王牌
我心目中的好牌都已攤開在你的面前
但你卻只要那些得不到的

亡命之徒
你已不再年輕
你的苦痛,你的飢渴
它們驅使著你歸來
自由啊!自由
那只是一般人的說法
孤獨行走天涯就是你的牢籠

冬日裡,你的雙腳不覺得寒冷嗎?
天空不飄雪,太陽也不照耀
分辨不出白天或黑夜
你已一無所有
這種失去的感覺很可笑吧

亡命之徒
你為何還不清醒一點
走下你的城牆,打開大門
外面也許下著雨
但彩虹就在你的頭頂上
你最好讓別人愛你
你最好讓別人愛你
在為時已晚之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4379043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懺悔~
2010/09/26 15:06
 

懺悔過去生與母親的因緣

相互糾纏

母親含怨未消

而我仍在輪迴

今生未能開悟

母女怨結未解

補償、修複、懺悔....可能除滅?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呀~

原來我本想要做好的事

完全都是虛妄

偏離了本來的想望

而我所記憶的往事

竟是自己的幻想

我何時才能遠離這顛倒夢想?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呀~

我如何才能真愛母親如愛我自己?

如何才能不見她的惡

如何才能無我?

如何能破我執?

如何才能沒有法執?

如何才能清淨?

如何才能不為煩惱所染?

如何守住我這一顆心

如何不被世間的貪欲所淹沒?

如何不被瞋怨所吞噬?

如何不被是非顛倒愚癡所迷惑?

慚愧啊!慚愧!

南無十方一切覺,

南無十方一切正,

南無十方一切淨

南無大悲觀世音!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與妳的蛻變
2010/09/22 04:38

妳阿母會有不安全感與內心的苦,

受到生活週遭影響,

唯有改變目前生活。

了解嗎?不了再問、、、

晴川~(isaber) 於 2010-09-22 17:58 回覆:
謝謝來訪~~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智長青班分享
2010/09/21 08:41
可以請令堂參加福智長青班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禮 老萊子 !
2010/09/20 19:26

您會被一直愛著        即使您一無所有

=> 頂禮 小妹  !  (也頂禮自己)  希望生生世世的媽媽, 以及大家的 媽媽, 都健康快樂 !

中秋節快樂 !

媽媽 的煩惱就是子女的煩惱, 因為她們對我們可能百倍的用心, 尤其小時後;  延伸參考  >> 媽媽 ! 繳所得稅報扶養,不會影響老人年金啦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4376965

對了, 我不認為帶團需要"教育"客人, 因為這是老師及他自己的功課,  旅客是出來玩的; 媽媽也來不及了, 點一下講不聽, 只好下次心情好再來, 何況就她而言, 我們才是歪理吧, 也要頂禮 老萊子 !   他比我們柔軟, 聽說 !


您的人 敬呈.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亡命之徒
2010/09/20 19:12

這首歌我也好喜歡

不過 回到晴川媽

有媽者 總比無媽者好

無媽者代表  遺憾無限代表敬上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8 15:18
同病相憐....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她出去走走
2010/09/10 23:01
有時間時,帶她出去走走。可能的話在連續劇開始前半小時出去,讓她整個忘掉連續劇。本來想說陪她看電視,換換不同的節目。但這一換可能變成政論節目(家母稱吵架節目),可能更不好。還是出去走走換換空氣比較有益。
晴川~(isaber) 於 2010-09-18 14:48 回覆:

看雲姐吉祥:

嗯,我會試試看~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你了
2010/09/04 17:09

現在的連續劇啊

好像惟恐天下不亂

你說的那八點檔

是不是裡頭九成都是不正常的壞心眼?(幾乎沒一個好人?)

不過

你媽有你這個乖寶貝 真是太福氣了

晴川~(isaber) 於 2010-09-10 15:23 回覆:

謝謝辣媽來訪!

話說

我們的生活所發生的每件事

都和自己以及他人的心思、執著相映

世界亂了

我也亂了

我安靜了

世界也會安靜下來

可是  我還要慢慢領悟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太深
2010/09/04 14:33
看戲看得中毒太深    戲裡面的煩惱   為什麼遇不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晴川~(isaber) 於 2010-09-10 15:24 回覆:

野口女  是幸福的 

遇不到是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10/09/04 02:25

總覺得....錢賺來不花幹嘛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

媽媽的想法也許不像年輕人開明

但是媽媽願意跟你說真的很棒

我跟我媽已經2個月沒說話了....

你馬麻很愛你你好幸運^^~

晴川~(isaber) 於 2010-09-10 15:33 回覆:

謝謝ㄚ鈺

嗯,我媽很愛她的小孩

但她很沒安全感

很怕沒錢的時候老了沒人理

她很矛盾

愛錢可是又不敢花

被親戚借去不還時又很哀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