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一如朝露
2010/04/26 14:02:50瀏覽762|回應1|推薦74

連續一週二十四小時的精進念佛,由佛堂的師兄姐們輪翻上陣,老師叫我一定要到,於是排除了雜事,抽出週六、日兩天參加。學佛的障礙對我而言一直都在,腦中的妄念也如塵沙無一時休止,第一天持誦金剛經,身體有如石頭般笨重,前四個鐘頭裡不是這裡酸就是那裡痛,無法安坐專心持念。第二天持大悲咒時更慘,喉嚨好像總是卡著異物,氣也不是很順暢,腦袋很昏沉。尤其是飯後,胃裡頭灼熱,不停咯氣,肚子很不舒服,於是在無法順氣持咒的時候索興起來拜佛,再繼續唸,好不容易捱到結束,總覺得全身酸痛無力。

回家的路上突然有種感覺,發現我每天騎車在外有如在搏命。

我騎車一向很小心、也不敢貪快,但身邊一一呼嘯而過的汽機車總讓我膽戰心驚;有幾次在街頭親眼目睹車禍,也見到災難即將要碰撞的一瞬間,於是我變得越來越膽小。膽小是因為我必須珍惜自己的生命,為我所愛的人;膽小,也是因為我覺得不該因自己的莽撞和大意使別人受傷。

有時候我會猜想著,排除了趕時間(什麼事會比攸關人命還重要?)那些開著快車、總愛超越別人的人是怎樣的心態?是速度造成快感?優越感?還是?

騎車在馬路上,能表現什麼?不就是一個人的修養和對生命的尊重程度吧?我想。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覺得生命一如朝露,活在當下我們常說,可是活在當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977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類如死亡
2010/05/20 10:47
每次癲癇發作清醒時,與妻說:經一次死亡,又歸來了,緣尚未盡,得緣成就後,才會無所掛礙往生;我的債還未還清,能獲清醒。
晴川~(isaber) 於 2010-05-21 12:28 回覆:

您辛苦了!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