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不是桃花天(下)
2009/11/21 10:50:41瀏覽744|回應3|推薦71

接下來的日子,一種無形的壓力似乎竉罩在她的四周。在趕著下一份企畫書的工作中,不曉得是她粗心?還是受到老闆的壓力?一直無法順利進行而頻頻出狀況。

首先是打好的簡報草稿明明記得有存檔,隔天發現只剩檔案夾,內容完全空白。照老闆吩咐修改過的新內容不知怎地?回復到她完全沒修改過的狀態;於是,她又被老闆娘奚落。老闆責備她說:『妳是怎麼的?我懷疑妳跟本沒把電腦學好,是不是該去找個老師好好補一補妳的電腦能力?』接著又對她開始訓斥一番,連不是她出的錯也罵。

她左思右想,仔細想前一天最後要離開辦公桌前的動作。

是下班時老闆還沒回公司,老闆娘叫她把檔案開著,老闆回來再看。她想,可能是有人關了檔案,卻沒做最後儲存的動作;這怪不了人,是自己被趕得急,事先忘了存一份備份。

後來每出一種狀況她便想出一種方法對治,但總會出現一些小出槌,老闆娘似乎也對她好冷淡,這快要讓她面臨神精衰弱的狀態。會計小姐安慰她:『沒關係,我剛來的時候也常常被他罵,久了妳就會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那天下午老闆在校稿時責備美編:『ㄟ!妳們到底有沒有看清楚?這"文起八代之衰"的衰是這個字嗎?還有,韓愈怎麼會在潮州當官咧?』

老闆的問題引起在場被罵的人一陣錯愕,當時她就在旁邊列印資料,於是上前緩頰:『沒錯,這裡寫的潮州是廣東潮州,當時皇帝篤信佛教,韓愈認為社會上佞佛的風氣太盛而排佛,結果被貶官到潮州。而文起八代之衰,這衰是指儒家道統的衰微,字是沒有錯的。』老闆一時語塞,美編則對她眨眼微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觸犯老闆尊嚴害他沒面子,而讓他頻頻發火?隔天下午在裝訂文書時她被大聲喝斥,一時間感覺滿受傷的。

那幾天她的腦袋好聒噪,彷彿她的頭頂出現一位白天使和一位黑天使。

黑天使說:『那個人好噁心喔!沒看過那麼幼稚的男人!妳拒絕和他約會他就找妳麻煩,看來妳很難繼續待下去了喔。』

白天使說:『不可以就這樣喪氣喔!這只是在磨練妳的應對能力,就當他們是在演一場戲,妳可要保持清楚的自覺喔。』

接著黑天使又說:『我覺得妳應該和他攤牌,他如果再這樣,不如叫他把酬庸做一次算給妳,然後另謀高就。憑妳的努力,找到更好的工作職場應該沒問題.....』

白天使馬上制止:『這樣不好,妳和他攤牌不就表明撕破臉嗎?人吶,留下三分情,以後好相見是不是?何必把自己的路堵死?到了這個年紀人生的路應該要越走越寬才是。想想妳有積蓄?有靠山?妳什麼都沒有還敢意氣用事?妳不如好好和老闆娘建立友誼和信任,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就不必怕老闆囉!』

想想白天使說的對,與其和老闆作對,或是臣服於他的淫威而痛苦,不如好好建立職場人際關係,主動協助、關心同事有什麼可幫得上忙才是。

隔天早上,她帶了兩盒健康茶到辦公室。

『老闆娘,這兩盒茶是朋友送我的,因為我的時間都在工作,回家也沒空泡來喝。不如放在公司大家一起喝好不好?』

『哦?這樣呀?那妳就把它放到茶水間.....』

這時,她終於看到老闆娘卸下冷淡面具,露出一絲溫和的表情...(en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517721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看下去
2009/11/23 12:16

晴川!!午安

妳要加油,如果真的無法改變就要想好去路

我陪著妳繼續看下去

桃花雖美但是看要開在適時的季節

桃花的花粉帶毒氣,最好近而遠之,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了嗎
2009/11/23 01:58

如果你要繼續在這公司做下去

故事應該還沒完吧!!

通常男人犯桃花是會破財的.而且事業會不順的

晴川~(isaber) 於 2009-11-23 08:45 回覆:

Dear 小女人早安~

故事是還沒完

只是這單元想先寫到這邊告一段落....:p

是啊,照理講,大多數的例子男人犯桃花都是會破財、事業不順

但我以前聽過建築界有一種訛傳,說什麼男人桃花旺、事業也會旺~

那根本就是扭曲桃花了哩!正桃花(婚姻)圓滿事業才會旺對吧!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打沒把握的仗
2009/11/23 01:32

如果因此能改變老闆娘態度,那可算是更進一步

同事之間的人和可能會讓妳在公司能夠做事順利

但是老闆那關我看沒那麼好應付吧!!

說老實的,我還是那一句話

趁早離開不好的磁場,先騎驢找馬好了

我的個性是不打沒把握的仗

晴川~(isaber) 於 2009-11-23 08:49 回覆:

是的,騎驢找馬是不得已中的辦法~

總之,先攏絡老闆娘跟同事,讓工作能順利些~

其實公司的實值權利都掌握在老闆娘手中

老闆外出所用的每一條款項回來都還要報帳呢!

真不知道這樣的男人憑什麼想劈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