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不是桃花天(上)
2009/11/15 00:42:44瀏覽594|回應1|推薦52

就像一些享受著某種權力和成就的男人們一樣,誘惑似乎就像鬼魅,誰也不知道祂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倏地出現。

強壓抑住內心興奮莫名,前一刻當評審官公佈得標廠商,他差一點要歡呼出聲:『Yes!』。他是家小廣告公司的負責人,從來沒接過這麼大的案子,以前和老婆併肩四處標案子,了不起只能接那種幾十萬的小案。

『兩百多萬,兩百多萬耶.....』他在心底嘀嘀咕咕,雙手冒出一些汗來。回頭看看身邊新來的女企劃,完全沒經驗的新人,當初決定用她時他老婆還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這幾年來和老婆不知道是感情倦怠了?還是另有原因?老婆總是用很輕蔑的口氣和他說話,總是責備他老接一些賺不了錢的案子,甚至還有些是為了交情半賣半相送的。男人被罵久了總是很那個的,他向身邊的女企劃形容自己是『寂寞的中年男子』,讓她差點把剛入口的咖啡給噴出來,懷疑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哈~~~不會吧?』

『妳不知道,我現在好緊張。』

『緊張什麼?』她不解。

『妳不知道,沒有案子可做的時候還可以悠哉地一天過一天,接到案子才是"銼咧等"的開始,萬一...萬一.....做壞了會賠錢賠死....』

『哈?怎麼會呢?沒案子做靠啥吃飯呀?我剛剛可是好怕LOST掉這個案子呢!』她更狐疑了。

『總之,我現在好緊張喔!讓我抱抱好嗎?』

『啊?抱抱?』

『對啊,抱抱!』

她忽然覺得這個男人好像小孩,那樣的請求就像自己的孩子在對自己撒驕,一種類似母愛的天性,讓她不假思索地張開雙臂說:『嗯,就抱抱!這樣有比較安全一些了沒?』

但她沒想到,這假裝無辜的男人此時不過是個貪心的狐貍,用一種看似無害的祈求,只不過是在試探她是否有機可趁?能否來一段"不用負責"的邂逅。

他在她耳邊低語:『如果妳想要,我可以........』

她可一點兒也沒失去理智,既使她拒絕了他,也許明天上班會有無法預測的刁難,仍然笑一笑:『你在誘惑我嗎?』

『不,是妳在誘惑我。妳太優秀了,讓我情不自禁.......』

她在心底輕笑這男人,他以為他是誰?想想,打從出社會起這樣的男人還會少嗎?他以為她是那種剛出社會、涉世不深的天真小女生?以為和上司、老闆搞上就可以平步青雲的那種小女生?哈哈哈!她終於知道為什麼老闆出門總是不帶錢、帶信用卡,又為什麼老闆娘對他說話總是那麼尖酸了。

『哦?那你肯定當初也是被老闆娘的才華給誘惑的嘍!我怎能在太歲頭上動土呢?』她心底OS:哇咧!好歹我還要命耶!哪天眼珠子被挖出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哩!快快讓他把車開回公司才對。

『好啦,快回公司吧!下午還有事呢!』她趕緊催促他。

這時男人居然對他做了一個曖昧的表情,她不敢看他,俯首,一手撐著額頭,暗忖著:天殺的!好運後面總是跟著麻煩,接下來可有苦頭吃的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497827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磁場不對
2009/11/15 10:40

案子完成!!拿錢走人,不宜久留的職場

帶著輝煌的成績,另謀他職,方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