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不是桃花天(中)
2009/11/17 11:06:34瀏覽636|回應0|推薦51

在她的社會經驗中,遇到這樣的爛桃花機率高達百分之七、八十,通常桃花的發生若不是自己把持不住、任由感覺泛濫下去,能夠萌芽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也就是俗話說的:一個銅板拍不響。

這樣的爛桃花,盛開時很豔麗,凋萎時卻很傷人,它結不了果,總因時機不對、人不對。

她也不是一開始就能完全洞晰這樣的殺傷力,就在她年輕少不更世之時,也曾經瘋狂地深陷過一次;她愛上老闆的風趣和才華,確認他身上擁有無數寶藏值得學習,但是年輕充滿抱負的男人的心並不在她身上,另有一位貌美、賢良默默支持他的女友。怎麼說她都不忍心去傷害另一個女人,情願讓那醉人又又甜蜜的深情轉化為朋友之愛,過程很煎熬,很痛,卻很值得。就因為那一場甜蜜與心碎的滋味過於深刻,才讓她了悟什麼叫昨是今非,又男人的愛與慾完全是兩回事。

轉換了無數個職場,這樣的宿命總是逃不了,有桃花就是她的事業障礙,這般的無明曾經困擾她好多年,往往使她精神衰弱,困住她勇往向前的腳步。生氣,為什麼男人不能用平等心看待她,去肯定她的工作能力?為什麼事情不能單純一些?

後來,她才知道,人性始終受限於動物本能,有些事情是不講理的。

她打算當做沒發生任何事,以平常心繼續這份工作,用心去學習,但事情沒那麼順利。自從那天起,她發現老闆在老闆娘面前挑剔她的機率變高了,講話的態度和用語往往不留情面,無明火來亂罵一通。這樣的狀況她自認還能應付得過,現實問題是最重要的,只要薪水如期發放,這些都能忍受。

隔次和老闆出差,途中他又提出了邀約,她覺得不勘其擾、又怕得罪,只因這份工作對她而言非常重要。幸好,老闆娘的奪命連環call,破壞老闆的壞心眼繼續對她騷擾。只不過,這也表明了,老闆娘其實很不信任她,這又是她在工作上的另一個障礙。

她的手帕交約她出去喝咖啡,關心她的工作進展。

『唉,麻煩一堆,最近..........』她簡單略述。

『噢!那樣的磁場有問題,要是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應該快快抽腿,免得到時沒事還沾得一身腥。』

『可是,真的好無奈,我就是需要這份薪水。不管他們怎麼對我,我只管做好我的事、得我應得的,其餘的就看事情怎麼進展了,就這樣。』

她希望事情能如所願單純化,相信,只要不貪心、不妄想,一切都該有轉化的餘地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350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