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屬老鼠!!
2007/09/19 08:28:02瀏覽1227|回應2|推薦18

記得第一次帶哥哥去故事屋聽故事-----這是他四歲時的事了。

那是個冷冷的冬天上午,已經放寒假,快要過年了。一走進去,撲面而來的是陣陣大人與小孩的輕鬆笑語和溫暖的空氣,隨之而來的是玉米姊姊開朗的接待,讓哥哥在這陌生的環境中感到了善意與輕鬆。登記姓名、選好了要聽的故事、交了費用,工作人員就在一張圓圓的大貼紙上寫下小朋友的名字,貼在小朋友的衣服上,這樣大家隨時都可以叫小朋友的名字,也讓小朋友覺得很親近,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家長可以一起進去聽故事。

今天聽的故事是過年系列,當然呀,快過年了嘛,聽聽過年的由來呀、十二生肖呀的。先聽了年獸的故事,大家都混得比較熟了,哥哥也比較放得開了, 會跟大家一起搶著舉手回答問題或幫忙到前面翻大書了。下一個就是十二生肖的故事了,我本來還想,嗯,很好啊!哥哥連十二生肖是什麼都還不知道,更別說鼠牛虎兔的排序了,這下可以學學了。

玉米姊姊第一個問題就是--小朋友,你們屬什麼呀?我看看場內的小朋友,都是四五歲左右吧,生肖應該不是虎就是兔的,陸陸續續有兩三個人舉手了,哥哥看到有人舉手回答,他也趕緊舉手.....我想,糟了!他應該不會以為別人叫他的外號就是生肖吧.....

大家小朋友一陣「我!」「我!」之後,虎呀兔的答案相繼出現,然後就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大聲宣布:「我屬鯊魚!」大家先是一陣愕然,繼而大笑,玉米姊姊居然還很鎮定的問---你為什麼屬鯊魚呀?他正經八百的說:「因為大家叫我小鯊魚呀!」---我的天呀!因為爸爸在賣的東東叫做鯊魚,所以爸爸辦公室的同事阿姨就叫我家哥哥小鯊魚是也....

故事說完了,十二生肖排名也唏哩呼嚕的記了一串,走出來後,哥哥總算想到要問我了:「媽媽,我到底屬什麼呀?」「屬兔呀!」我說,他扳手指算了半天,原來只有第四名喲!當場就決定了:「我要屬老鼠!」為什麼呢?「因為老鼠第一名呀!」唉!真是敗給他了,從此之後,有大約一年的時間,只要提到生肖,他一定堅持自己是屬老鼠的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2265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卡哇依
2007/09/24 11:58

終於可以推文了

努力用力往上推

屬鯊魚跟老鼠

這哥哥真是太可愛了  一點都不天兵....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0 08:59
好可愛   ^o^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09-20 14:18 回覆:

哥哥已經鄭重否認他做過這麼「天兵」的事啦!

不過,爸爸、媽媽和外婆可都記得喲!哈哈!賴不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