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北京掛彩記
2007/08/20 12:52:27瀏覽531|回應0|推薦5

星期五下午,小麗阿姨來電,請小鬼們放學去她家社區游泳,晚上在她家吃餃子、牛肉麵,我們四點不到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一共六個人下水,一群人玩得可高興了,大池小池跑來跑去,只有我陪著妹妹看守小池,約莫一小時,就見到哥哥從大池跑來,跟我說:「媽媽,我下巴流血了!」大大的眼睛裡滿是驚惶,只見下巴內側裂了一道口子,大約兩公分寬,還在滴血哪!

我嚇了一跳,又要顧著小的走不開,只好請小麗阿姨帶哥哥去給會所的人看看,看看傷口情況,或許只要擦擦優碘就沒事了。不過,那幾分鐘可是難熬,這裡還有三個小孩,完全不知狀況,還在瘋呢!真想叫他們通通閉嘴.....

誰知盼了半天,他們回來從大老遠看到我,就一直比手勢要我趕快上來,哥哥居然在哭,一直抹眼淚,叫好痛!唉!會所的人連藥也沒擦,用衛生紙把血擦掉看了傷口,就叫我們送他去醫院,可能要縫幾針,還要打破傷風,把哥哥嚇得!

問哥哥到底怎麼撞的撞到什麼,他都不知道也不會痛,直到要起來時,發現下巴滴的水是粉紅色,一摸才知道流血了,一直到剛剛他們擦了傷口,才開始痛的...

趕快趕快!要找個醫院呀,我家爸爸和她家爸爸都出差了,這個時間正在飛機上要回來,小麗阿姨他們是和我們同一天到北京的,一樣不熟,星期五傍晚要找誰問呀....,而當地的醫院早有名聲在外,人生地不熟,我們可不敢隨便帶小孩去...

忽然想到前一天,小鬼的學校辦了一個活動,是給新生的家長參加的,給剛到北京的人一些有用的資訊--關於怎麼去銀行開戶啦、怎麼找幫傭阿姨啦、買東西要注意什麼啦、休閒時間有哪裡可以去啦...等等,發了一堆資料,其中就有一個診所的資料,有二三十位各個國籍的醫生,有各種科別,二十四小時急診,講哪一種語言都有通喔,看起來蠻有規模的,應該不會亂敲竹槓,或隨隨便便打發你走人,這,就代表了一個字---貴!

那還是得去看看呀,總不能都不處理呀!弄好了小鬼們,上了樓,翻出了資料,打個電話去問了地點,小麗阿姨就陪著我和哥哥去醫院啦!妹妹就留在他們家玩,還好他們家爺爺奶奶都在,可以幫忙看顧。

到了醫院進了門,看起來比較像辦公室,也沒有藥味,秀了秀傷口,填了一個表格,就被帶到裡面去了。左拐右拐來到一個自動門後的診間,那裡有一位醫生,又高又帥大大的眼睛,及肩棕髮亂亂的綁了一個馬尾,真是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俊男醫生哪,他很親切的態度,讓哥哥比較不緊張了,躺在診療床上他一邊問一邊動手清傷口,看了看,告訴我們他要怎麼處理,講得很清楚----他要把傷口黏起來!我們伸頭去看,傷口不深而且很整齊,看起來像是裂傷。黏一黏傷口比較不會感染,好了比較不會有疤,又不像縫起來得那麼痛,所以,就這樣辦吧。

不過當然還是要先進行最慘痛的步驟--傷口消毒囉,只見哥哥骴牙裂嘴的哀不出聲音來,醫生滿嘴的good boy! good boy! 完成後,只見他拿出了一個我們很面熟的東西,美容膠帶是也---生了兩個小孩,剖腹後的傷口都要用的,還有一小小瓶像是三秒膠的東西,捏合了傷口灌進三秒膠,等待一會兒,用美容膠帶整齊貼上,再用紗布膠帶貼上就大功告成啦!

拿了五片紗布膠帶要每天換,醫生特別叮嚀,不能碰水,五天後才能拆美容膠帶,所以,星期一的游泳課算是泡湯啦,洗澡也得特別小心,剛好讓他賴著要我幫他洗澡...

出來外面等著結帳時,才發現等待處有漂漂亮亮的沙發,還有兩台咖啡機,有三種咖啡和熱巧克力熱牛奶美祿等等,真是設想周到,只見醫生在櫃檯內振筆疾書,這下子不知要多少銀子才走得出這大門了,哥哥現在也輕鬆了到處跑來跑去,吵著要喝美祿,小麗阿姨問了櫃檯小姐才知道,這裡是爸爸公司的特約醫院,應該可以報帳,由醫療保險支付,不過這要真的報了才知道行不行的通呀。

終於,帳單出來了,看到了帳單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完啦!身上的錢不夠,得和小麗阿姨借錢了,一千五百多耶,人民幣耶,喔喔喔!完全是美式收費標準嘛,難怪都沒什麼病人,不過還好,他收外卡(外國信用卡),我到北京後信用卡只刷過一次,在新光天地,第二次就是這兒啦!刷完了卡,拿了很重要的發票之後,決定要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再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