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用跑的還是用飛的??
2007/10/24 09:13:11瀏覽806|回應5|推薦27

去年二月份,妹妹三歲多一些,全家安排了一次三天兩夜,火車進飛機出的花東之旅,因為爸爸臨時有事不能同行,所以請阿媽一起去玩,於是爸爸也就錯過了這精采又經典的一幕啦....................

話說第三天下午,在台東豐年機場前,還了從花蓮火車站前租的車,一行人提著大包小包,快快樂樂的踏上歸途,在候機室妹妹還跟哥哥一起趴在大窗上看飛機起降,玩得高興呢!上了飛機,我們四個人分坐前後兩排,阿媽和妹妹坐前面,我和哥哥坐後面,坐定後,妹妹四處望了望,忽然開口問

----阿媽有沒有便當可以吃呀?

呵呵 !她以為是坐火車呢,連隔壁走道的人都在偷笑喔,我連忙回答她

----這是飛機,飛機上沒有便當,但是有果汁喔!等一下飛機飛飛了以後,就可以喝了!

這下慘了,八成是說錯話啦! 她忽然開始大叫

----我不要坐飛機! 我不要坐飛機! 飛機飛飛,會ㄅㄥˋ下來 !

----我不要坐飛機! 我不要坐飛機! 飛機飛飛,會ㄅㄥˋ下來 !

這下,大家都傻眼了!    別人心裡一定在嘀咕,說的是什麼東東呀!

 我趕緊安慰她 

----不會啦!這飛機不會ㄅㄥˋ下來啦!

----我不要坐飛機啦!飛機飛飛 會ㄅㄥˋ下來啦!

說著說著眼眶已經開始變紅,就要哭出來了......

我和阿媽無奈的對望了一眼,唉唉,怎想到她會出這招呀!以前她也坐過飛機,都很OK呀!所以這次我完全沒心理準備,也沒帶什麼東西哄她,糟了個糕!要是不快點擺平,到時被趕下飛機,就更糗大了.............

忽然,我念頭一閃,哈!抓到語病了

----妹妹,我告訴你歐,我們這個飛機不用飛的,用跑的!!

她馬上回頭, 眼睛睜得好大!

----真的喔!

----嗯嗯!當然是真的,乖乖等一下,飛機動了我就叫你看外面喔!

吁!終於安靜下來了,阿媽趕快拿了前面的雜誌,一邊翻一邊要她看這看那的,

我連忙小聲交代哥哥,待會乖乖坐著,閉上嘴吧,別亂問亂回嘴,千萬別說什麼飛呀!好高呀!好可怕之類的。

不一會兒,飛機開始倒車,

----你看你看!飛機在倒車耶! 

----對耶~ ~ ~

然後在停機坪上前進,準備到跑道就位,

----你看你看!飛機是不是用跑的呀?!

----對耶對耶! 飛機是用跑的耶!  哥哥 飛機是用跑的耶

這下,大概全機上的人都聽到啦!飛機在跑道頭停下來準備起飛時,她還看了一眼窗外,點了點頭,嗯,飛機停下來了,阿媽趕緊叫她看書裡好玩的東西,我在後面可緊張了,待會加速起飛時,該怎麼掰喲......

幸好,阿媽功力深厚,拿著雜誌講起故事來,讓她忙的很呢,嘿!整個起飛過程, 她好像完全沒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總算鬆了一小口氣!這一路上我和阿媽都不敢掉以輕心,小心伺候著,深怕她想起來,又開始亂......

還好,一切順利,喝果汁也很高興,直到飛機落地時,鼕鼕兩聲,才問了一句

----到了喔!

下了飛機,我和阿媽不約而同的吐了一口大氣,呼~~ 總算沒事了!

回到家,和婆說起這件事,婆一邊笑一邊叫妹妹過來,問她

----那現在,你知道飛機是用跑的還是用飛的了嗎?!

.

.

.

----當然是用跑的呀 !!

真是昏倒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318579

 回應文章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4 14:17

很多人小時候也一直以為西瓜是長在樹上

這就是爛漫無邪的天真  祝都幸福ㄛ圖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3 18:43
呵呵~
第一次聽到飛機是用跑的耶!
啊!這麼說來,宣好像也騙過小孩= =
上次宣大約4歲的表弟來找宣玩
看到朋友一隻很大的狗就開始哭
說:大狗狗會咬人!嗚…
宣跟他說…那麼大隻不是狗狗,牠是你最喜歡的熊熊
結果他就跑去抱那隻大狗
說:挖屋~大熊熊
還好朋友的狗很乖
不然宣就死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午茶 下午茶
2007/10/25 21:22

看這邊 就知道會去下午茶

果真

因為這篇實在是太好笑了......

飛機還用跑的  媽ㄚ~~~~~笑死我了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10/25 10:01
好佩服媽媽的機智

Gugu
哈哈!!
2007/10/24 09:36

哈哈!!

小人耍寶又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