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的爆笑校外教學
2007/09/05 11:04:30瀏覽2076|回應2|推薦18

這是哥哥小一下學期的事了,現在想起還是捧著肚子笑,這都是哥哥昨天的中文單字功課,挑起的回憶.....

去年三月初吧,哥哥學校一年級校外教學,去汀州路的台大農場,我想星期二剛好有空,就報了名跟著去看看。

那天涼涼的,有風很舒服,大家以班為單位分組進行活動。第一站就來到了田埂中央,那裡搭了一個大帳棚,設置了大面的海報和許多種根莖類蔬果,講者還配備了擴音機,小鬼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排坐在海報板前,家長們就三三兩兩站在周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大約有十位家長吧。 

講者就問啦,「誰知道什麼是根呀?」有兩三位舉手了,「根就是用來喝水的!」「根就是可以抓住泥土的!」嗯!嗯!大家都講得很好,然後補充了一些...

然後再問下一題,「誰知道什麼是莖呀?」小朋友們面面相歔,誰也不清楚,只見我家哥哥舉起了手,我想,咦!奇怪?他怎麼會知道?幼稚園有教喔?他還記得嗎?還在納悶呢,講者點了他回答,只聽他大聲的說「ㄐ一ㄥ就是牛肉裡面那個硬硬的,咬不動的那個!」當場所有大人笑成一團,大家都往我這兒看,只記得腦袋裡轟的一聲,臉上一片熱,唉!小鬼牛排吃太多了,還知道筋呢!真是的,早知道不來了囉!只見他回頭望著我,一臉無辜,大概看到大家的反應也知道自己說錯了!

接下來講的問的一大堆,馬鈴薯是莖還是根呀?胡蘿蔔是莖還是根呀?薑是莖還是根呀?我都有聽沒有聽進去啦!

到了最後一站,是毛毛蟲變蝴蝶,蝌蚪變青蛙的那部分。小朋友們圍著幾個玻璃箱吱吱喳喳的討論個不停,然後講者開始了,第一個問題就是---「小朋友你們知道什麼是變態呀?」喝!大家舉手的可踴躍了,有人回答了,「變態就是很色!」嘩的一下子,大家七嘴八舌的叫起來了,「對!我媽媽也這麼說!」「我家是我爸爸比較色!」....還大大的討論了一陣子,大人們都在旁邊偷笑呢,還好我家哥哥這次沒有發表高見,不然我真的糗大啦 !

果然,教小學低年級樂趣多呀,難怪那些老師都不會老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2107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9/06 02:27

好可愛唷~~~  呵呵

當老師真的是不會老唷~尤其是國小老師



gugu
傻傻分不清楚
2007/09/05 11:51

植物的莖   牛肉的筋 

動物的變態   變態的怪伯伯

傻傻分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