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上學哭哭記之一-----現在進行式
2007/08/17 11:35:23瀏覽582|回應0|推薦4

唉!唉!唉!

真是沒想到呀,搬家轉學,原來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哥哥,三年級了,上課若都是鴨子聽雷,那可不妙啊!

怎知,每天回來都說:「應該聽得懂!」連中文助理老師都沒去找 (他們學校三年級兩班教室相通,共用一位中籍助理老師,若有不懂或不確定的地方可以問她。),我還特別交代哥哥,不可糊裡糊塗的,什麼都搞不清楚的回家,那樣可是要被修理的!不過,這哥哥話中的應該二字可就暗藏玄機啦!應該得正不正確就不知了,至少這星期沒出什麼狀況,下星期三晚上是家長日,再去問問老師!

說到妹妹,原以為已經上過一年幼稚園,應該很知道上學是怎麼回事,而其他同學才是剛剛開始上學的人呢,而且她早在一星期前就嚷嚷著要上學了。

第一天高高興興的去上學,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哭鬧,就也撒嬌一番,黏著爸爸不放。第二天上學也很好,只是作息時間不習慣,中午吃飯休息是一點到一點五十分,沒有午睡,大概是累了,想睡覺又不能睡,就哭著說想回家了,還勞動老師找來哥哥哄她,放學時哥哥一見到我就告狀,說妹妹哭了。回到家晚上是邊打瞌睡邊吃飯,八點不到就睡覺了。

原以為這樣睡飽了就沒事了,沒想到早上一起來就哭,一邊哭一邊說我不要上學.....,扁著嘴,眼淚一顆一顆的掉,爸爸問她為什麼,她也說不清楚,把爸爸急的,唉!她哪掰得出什麼原因呀!就是心情不好嘛!

哄著哄著出了門,在路上答應她,今天上學不哭,晚上就請她吃PIZZA HUT,買黏土玩具。這招可奏效了,放學時哥哥一看到我就大叫,晚上吃PIZZA囉!心想這下可好了,終於不哭了。

沒想到才放心一下子哪,她換招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