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有辦法用命理解釋或決定嗎?
2008/01/31 12:46:37瀏覽437|回應0|推薦0

有人用命理的方式去解釋這次縣市長選舉的結果,老師您覺得,選舉是用命理、風水、祖墳、作法可以決定的嗎?

我一直強調,「命」是一種「徵兆」,而非絕對,譬如我今年運勢比你強,但是否就會在競賽中贏過你,可能就要參考更多因素,而非只有「命」或「運」一項因素而已。「命理」能指點你一些優勢及缺失所在,這值得我們參考「揚己之長,避己之弱」,但還是要我們去實踐。

至於「風水」是一種「助緣」,「緣」有它的助力,譬如氫能自燃,但若沒有氧的助燃,氫也無法燃燒,風水有這種推波助瀾的功用,但若本質不佳,外緣再怎麼推也是枉然。

所以,我並不否認命理與風水有它的功用,但歸根究柢,我們應該充實本質,而非加強外緣,否則豈非捨本逐末?就猶如人追求了滿身榮華,卻落得一世孤寂一樣?

至於法術,我是外行,儒家、道家(非道教)、基本佛教都不講法術,法術是一種刃,能傷人,也會自傷,能載人,也能覆人,與神鬼交易,豈有不用付出成本的便宜事?慎戒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158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