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理與宿命的關係
2008/02/01 13:07:14瀏覽869|回應0|推薦1
數學與科學可以數量化,所以可以用物理邏輯來推論。
社會和玄學無法數量化,所以無法用物理邏輯來推論。

我不贊成有些人將命理的批算技術複雜化、宿命化、神話,
好似用這麼複雜的技術就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宿命,但試問,
同時辰出生的人會同年結婚、生子、死亡嗎?不會!連這麼重大的事件都「同盤不同命」,
何況蒜皮小事?這說明,「同盤」的人命運會有差異化是自然定律,縱使用再多複雜的技術,
都無法改變這個自然定律。

那命理做什麼用?如前說的,它可以透露一些資訊(徵兆)出來,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個性、
優缺點、命運大致走向,便於自己做改進、規劃。

譬如有人來找我諮商,要我告訴他一個宿命的答案,譬如明年好不好?將來會不會做到總經理?
我都非常不以為然,我會告訴他,我要告訴你的,是如果明年運氣要好、要幹到總經理,
你應該克服什麼缺點,應該做什麼正確的經營。

有的諮商者對我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神相」應該告訴人家不可知的秘密和未來,
那麼就請他們去請教那些神相吧,我也很想知道有誰可以證明「宿命」是存在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158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