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天注定?
2008/01/31 12:12:04瀏覽790|回應0|推薦2
我們無法選擇父母、兄弟、子女,為何能選擇配偶?婚姻的〔真命天子〕我覺得是天注定的,也就是前世果﹔但外遇或偷腥我覺得是今世造業,也就是今世因。至於現在這個對象是前世果還是今世因,我想,當事人心中應該有答案。

除了命理,我覺得人應該多用行為科學的原理來改變命運。

以婚姻為例,我個人建議如下:

1.業餘不要一個人獨處,也不要只是與幾個死黨混在一起,而要多參加活動,一方面滿足自己的興趣與學習慾望,一方面使生活精彩,更重要的是能認識更多有緣人。

2.拓展生活領域後個性一定要活潑一點,這樣才能使對你有興趣的人,勇於向你展開示好。我生活經驗告訴我,最受異性歡迎的人倒不是帥哥美女,而是活潑大方者。

3.在這個時代,男女正當交往也不是什麼壞事,只要不是存心欺騙或玩弄對方,婚前多交往,有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反而比乖乖女(男)孤注一擲更容易維持婚姻。  

4.如果遇到好對象當然衷心祝福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如果遇到挫折,也希望能抱持〔惜緣〕的心態,感謝這段人生經驗,不要心有感傷。

至於事業,我現在反而不重視名位收入,而是在意自己又創造了什麼價值?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所以我一直規劃自己的寫作與發表計劃,也受邀到處演講,因而也沒有感覺空不空虛或順不順利。有時到還覺得,職位收入變小了,反而有時間經營自己,還是不錯的事呢,所以囉,一切都在〔自我經營〕四個字而已,互勉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158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