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哈頓第五大道放生記
2014/09/15 21:49:16瀏覽1254|回應11|推薦63

 

我這次是參加某上市旅遊公司的美加東旅遊,12天(九夜),旅遊美東的紐約、華盛頓、費城、波士頓,以及加拿大的魁北克、蒙特婁、沃太華、京士頓、尼加拉瀑布、多倫多。整個行程非常趕,大多數時間在拉車及[購物]上,覺得又累又不值得,可是畢竟是完成遊覽美加東的心願了!

我們團裡的人都是第一次到紐約,對於曼哈頓的街道都不熟悉,名店的位置也不知悉,所以領隊說要給我們自由行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很惶恐。

話說我被放生的過程。

行程的第5天,早上參觀紐約大都會美術館,下午到曼哈頓第五大道(名店街)自由行購物。因此領隊於第四天下午以遊覽車帶我們到第五大道先走一遍。坦白說,這樣坐著遊覽車走一遍第五大道,我還是不知道東西南北的方向,尤其我ㄧ個人跟團沒有伴。領隊頻頻叫我們自己上網去查哪些名牌店的街道號碼。其實許多團裡的人不太會用智慧手機的google map的衛星定位,也不知道哪些是名牌!

在行程的第四天晚上,睡前我用手機的google map查了ㄧ下,竟然查到曼哈頓的街道圖。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曼哈頓的街道圖,我終於弄懂從東到西的公園大道、麥迪遜大道、第五大道...中央公園、洛克斐勒中心的位址及位置,終於心中有ㄧ個譜了。

早上去大都會博物館參觀,這是我此行的最大心願。可是在大都會博物館所預約的留學生解說員,不但遲到,才講了兩幅畫就不見人影了,領隊帶著我們瘋狂的四處追跑找這個解說員,虛耗ㄧ個小時還找不到人影,於是我們大家要求自行參觀,12:30館外集合。換句話說,我們實際在大都會博物館只參觀了ㄧ個半小時,許多館都沒有參觀到。大都會博物館的建築有點特別,即每ㄧ個房間都可以通到另兩個房間,若沒有按照博物館的地圖走,就會在原地繞來繞去。(這點領隊沒有跟我們說明的)

到了12:30大家集合後,遊覽車把我們載到洛克斐勒中心,領隊講一下集合時間,然後帶某些人上廁所。洛克斐勒中的廁所要從某一個專門電梯下去,再彎來彎去才找到,若沒有熟人帶路可能找不到廁所。

當我從洛克斐勒中心的廁所到地面時候,全團的人都走散了,剩下我ㄧ個人。我手裡拿著領隊給的15元美金卻找不到地方吃午餐。

第五大道是名店街,很少吃的店(至少我沒有看到),大道上沒有走廊或遮陽的地方,也沒有坐椅,在正午三十多度的烈陽下獨自逛逛,又熱又累。終於看到ㄧ個眼熟的Boots百貨,裡面大多數是賣化妝品的,我買了ㄧ些口紅,又買了ㄧ瓶可樂及一塊蛋糕。連百貨公司都沒有椅子坐,我不好意思邊走邊吃。

我又逛了幾家百貨公司,肚子餓又腿痠,從早上到這時已經走了6個小時了,沒有椅子坐。腿非常痛。我不敢走太遠,以免沒有體力走回來。我大約從49街走到53街而已,我不敢走到很遠的二十幾街,怕沒有體力走不回來49街。

沒有椅子腳很痠痛,終於看到ㄧ個教堂,教堂前有階梯可坐又有陰影。我看到幾個遊客坐在階梯上休息,於是我決定就此停腳坐在教堂的階梯上休息,看路人。這個教堂位於上圖Fendi的對面,我在此坐了3個小時,有ㄧ隻鴿子陪著我。

我坐到下午5:30,回頭走到49街的洛克斐勒中心,再找ㄧ個鐵椅子坐到天黑集合。

雖然領隊有給我們他手機的號碼,可是找他也沒有用,因為第五大道上就是沒有麥當勞等平民的店可以坐著乘涼。(我們的領隊以前是小留學生,到紐約是如魚得水)。

我當然非常生氣,因為把ㄧ個第一次來紐約的人放生,讓大家(及我)找不到吃和坐的地方,是很不負責任的事情,幸好大家都沒有走丟,也幸好我帶了智慧手機,會查google map。後來聽說好多人都找不到吃東西的店,又回頭到洛克斐勒中心吃東西,然後到中央公園騎腳踏車。聽說,中央公園的腳踏車租金很奇怪,騎越久越貴。真正走到Tiffany店的沒有幾人,大多數人仍是買平民牌子。

許多旅行團所開的行程,洋洋灑灑似乎很棒,其實都是言過其實。以我這個[平均]一天團費一萬一千元的行程,動不動就購物,(還不是買精品),真是浪費時間和錢。

回程寫問卷,大家都表示購物行程太多太長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7232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生
2014/09/19 11:45

原來這放生是放鴿子,

寧靜一個人還能歸隊,

我從來不敢單獨行動,

否則像這種情形就欲哭無淚了。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23 17:57 回覆:

很抱歉!旅遊回來身體不舒服又太忙....

我過去的常跟的旅行社是[不購物團],雖然團費稍貴一點,但覺得值得,因為既能看好景,又有充分的休息。

沒想到這次竟然是購物團,非常不值得,在台灣有甚麼名牌買不到的?而且身尚有名牌本身卻沒有氣質,只是替名牌付廣告錢而已。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9 09:07

有點像寫苦兒漂流記,回台灣算苦盡甘來了,哈哈,開玩笑的

騎愈久愈貴,不是很正常嗎?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23 18:01 回覆:

據在中央公園騎單車的團友說,騎越久卻不是等比例的貴。她說租腳踏車的人說一堆話她聽不懂,但她算起來並不是按時間或里程計算,似乎超過某個數字,相同時數或里程就越貴!

抱歉很遲回應,因為身體不舒服。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7:58

出國旅遊一向我都跟團

自從在部落格寫作後

我漸漸覺得團體旅遊讓我失去很多旅遊的樂趣

我沒有自由看自己想看的東西

不能自己支配時間不能住在市區不能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

遇到菜鳥領隊該看的沒看花了那麼貴的團費等於白走了一趟

這些慘痛的經驗讓我開始有自助旅行的念頭

於是經過周詳的計劃後今年8月我成功的重新走了一次伊比利半島的行程

這才知道自助旅遊並不難既便宜又盡興

有了這次的嘗試以後我會走得更遠玩得更盡興

再也不必花大錢跟團為了配合大家的活動而浪費自己的時間與自由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8 13:44 回覆:

我過去遊歐的旅行社,團費很貴但沒有購物、品質很好。但那個旅行社只專長歐洲,不專長美國,鎖以美國線很難出團。

換了ㄧ個旅行社,以為它股票上市,應該品質不錯,結果一樣令人不滿意,當然也可能和領隊敷衍有關。有些年輕的領隊,並沒有[服務業]的概念。即使旅行社在行程完有問卷,但大家不會說真話,以免擋了年輕人財路。

這令我不滿意的旅行社,之前西班牙之行也參加過。那次西班牙之旅的領隊自己是第一次到西班牙,團帶的很亂,最後填問卷時候ㄧ直求我們不要填的太差。

我沒有能力自助遊行,因為沒有伴,老公不去,我的好朋友根本無法靠。反正不會再長程旅遊了。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8 00:38

旅行團本來就這樣,我一向都是自由行。以您的情況,應該比較想要文化之旅。其實自己訂機票,找旅館,好好去看他個兩天,再轉機去其他真的很想去的定點看看。恐怕會貴一點,但絕對值得。不過,體力是一個因素。以前我都是當背包客,現在出門得全家,嚇得我不輕言去哪玩。太累人了,花錢又買罪受。

不過,平安回來,了個心願,算是難得的收穫吧。等您下篇文章: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8 13:47 回覆:

我老了,不敢自助旅行,而且我沒有旅伴。我的好友是ㄧ個依賴型的人,跟她旅行更累!

最近身體還沒有恢復,ㄧ些雜事待辦,旅行照片處理了一半,還需要時間 大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7 21:05

美加地方大 ,行程太分散 , 幾乎涵蓋了整個北美 ,註定是走馬看好+趕路 . 若是一個月或兩個月自助旅行就更有趣了 . 解說員與領隊實在不牢靠 .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7 22:35 回覆:

其實,到大陸旅遊也一直拉車,所以拉車是無法避免的,只要車子寬敞,ㄧ人可以坐兩個位置,我都可以忍耐!

我最受不了的是ㄧ值購物,譬如,好不容易到了費城,僅看ㄧ個獨立自由鐘,整個下午就把我們送到費城郊外的Outlet去購物整個下午,真是插翅難飛,晚上又去walmart購物,我不想下車去購物,司機就把我鎖在車子內。小女曾在費城念書,費城美術館也很有名,並沒有帶我們去。

隔天又去第五大道逛街自遊行....幾乎沒有一天不購物,白白浪費大家的時間。

美國的部分,旅行社真的很唬爛!還有要自己拉抬皮箱,每天上樓下樓的拉皮箱,而搬行李的工人沒有工作!美國越來越像大陸.....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8:25
天哪!太扯了..還被放鴿子?花這樣貴的旅費這般的旅遊品質?可惜!
很心疼寧靜姐遭如此對待。是燦星嗎?嗯,文篇的照片拍得好看極了。
誰知竟是當初拍照者的無奈!下次知道了,會更小心慎選旅遊方式了。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7 20:04 回覆:

不是,是更大間的旅行社,上“市”的,名字在此不方便講!

不過美國不值得去玩,加拿大比較值得。不過加拿大買東西要外加稅,我在加拿大買了2頂美麗的帽子!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02:36
以為你們跑到紐約市去放生,正狐疑著,看到原來是被 "放鴿子" 了,只有一隻美國鴿子安慰寧靜姐。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7 15:48 回覆:

哈哈哈,以前都是跟[不購物團],這次是上了賊船!我以為ㄧ個上市的旅遊公司可以把遊程做得更好,結果這種公司是“狗改不了吃屎”,而且許多人卻喜歡吃外國屎!

如果身上只有名牌包或名牌鞋,卻沒有氣質,那個包或鞋,人家還以為是山寨品,或以為那人僅是酒店的正妹。誰理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14:26

看來...寧靜姐玩得不是很愉快喔!

跟團常常會有些令人困擾的行程

而且在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下,只能自己默默接受囉!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6 22:58 回覆:

後來到加拿大後就玩的比較愉快,目前只將數位相機錄影上傳電腦,還沒有時間分享遊記!請拭目以待,歲然錄影技術不好,但可以約略看看遊船的風景!

逛街和購物看個性,我是非常不喜歡逛街及購買名牌的人,所以反應比較強烈ㄧ點。此次的逛第五大道,受限於體力和腿力,相信不會迷路!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13:01
看了妳的經歷之後,更加深以後若要到國外旅遊,一定堅持定點且深度的要求,趕行程只會傷體力且徒增緊張情緒,這心情哪能輕鬆自在?更別說是享受了,倒像是場劫後餘生。尤其是大都會博物館的解說員,竟然半途開溜,實在該好好申訴他一番,這麼舉世聞名的地方還是有不敬業的人,有些失望。感謝分享,鉅細靡遺的經驗談,給了我很多的想法與見識.......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6 23:08 回覆:

領隊解釋,這個留學生的解說員是義工。到底是不是義工我們也不清楚,不過大都會博物館的文物值得好好流覽及欣賞,真的很棒!

此外,如果真的跟團出國,要跟{不購物}的團,旅遊仍是一分錢ㄧ分貨。

此外,美國除了盛名,真的不優美,感覺亂糟糟,(華盛頓DC除外)。加拿大既乾淨又優美,餐飲也很棒,但加拿大買東西要付稅,感覺東西貴一點。

美國第五大道的東西看似便宜,但許多都是大陸製造、印尼製造、越南製造....等等。我在大都會博物館買的ㄧ個布的手提袋是[美國製造]的,真是稀罕啊!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06:57

好可憐喲,看了有點不捨,再加上只有一隻鴿子陪着,更⋯⋯⋯⋯!

其實多數的旅行團就是這麼趕,我十一月份,將去紐約,而且只去紐約,初步由妳的經驗,我想我會雇當地的導遊了,相信光是博物館,我就會安排一天。不好意思,我的計畫,建築在妳的“不爽”上。其實,妳的紐約行,還不至於“痛苦”吧!

妳的精神勁兒,好像是不錯,馬上積極發文!

期待更多的趣事!

寧靜姐(inyi) 於 2014-09-16 23:20 回覆:

我紐約行或美國行,最痛苦就是這天,所以寫文紀念一下。其他坐船遊曼哈頓還蠻美的,我用簡易數位相機錄了ㄧ些,技術不成熟,但約略可以窺看一下曼哈頓。

中央公園是我夢寐想去逛的地方,結果從某一個大門進去時候,公園飄滿馬屎臭味,因為外面有載客馬車...。公園的風景也很ㄧ般,還不如台北的大湖公園,算是蠻失望的。

雙子星911的遺址變成紀念水池,值得去看一下!

華盛頓DC很棒,波士頓也算嘈雜,但可以去哈佛及MIT校園走走,完全不同的氛圍。

美國,許多人是仰望它的盛名,但真的不如加拿大或歐洲的優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