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的 室 友
2006/10/24 20:27:38瀏覽653|回應5|推薦10

 

 

   

 

 

 

這是我後來的室友……是個很有趣的人……

 

一、室友為一國立大學電機研究所畢,在一研究單位上班;一回我們的洗衣機壞了,他向我反映,我就把轉盤拆了把卡到的的西拿出來,好了,能用了。第二回又壞了,我拆開來發現應該是機板壞了,我不會修。不能洗衣他非常困擾,我說你學機械的,何不來修看看,他斬釘截鐵地說:「我沒研究過洗衣機。」

天呀!我又何嘗研究過洗衣機,我是學美術的耶!我都能簡單的故障排除了……唉,碩士大哥你嗎幫幫忙!

 

二、有回沒瓦斯了,天氣很冷沒熱水,我那時都在健身房洗好再回家,就沒管它。

半個月過去了,我發現還是沒人叫瓦斯,我就問他平常洗澡怎麼辦?

「我都到烏來洗溫泉。」他說。(我家離烏來不太遠,半小時一定到。)

「你可以叫瓦斯呀。」我說。

「喔,原來我也可以叫瓦斯!」

碩士大哥,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泡湯嗎?半個月洗下來,看樣子你滿有錢的喔!

 

三、冬天過去了,熱水器燒的水嫌燙,他向我反映說「他被燙傷」,我去調低溫度,隔天他又對我說還是太熱。我說,熱水器上面有溫度調整紐,寫的都是『中文』,你可以自己調溫度好嗎?

「原來如此」他說。

原來,碩士大哥的研究所也沒教熱水器……

 

四、屋子老舊,房東翻修天花板。我把所有東西用割開並黏的大型黑色塑膠袋蓋住,怕碰壞的東西搬到床下放。碩士大哥請貨車將所有的東西打包妥當載到公司,事後再載回來。

天花板弄好,三個小時後我就在床上安睡了,他老哥花了三天才搞定,睡了一天旅館。

這又再次說明,碩士大哥是滿有錢的。

 

五、他與我第一次見面時,有這樣的對話……

「你好,我是今天搬來的,我姓D,你是?」他問。

「喔!你好,我姓A。」

「怎麼稱呼?」

「你叫我A先生就好了。」我笑著說。

「你的名字不能說嗎?」

靠!還有人這樣沒禮貌,第一次就要大名的。

「哈,沒啦!我叫ABC,那你的大名呢?」

「我姓D。」

………………………..

 

D的,你給我小心點,你是出來混的喔……

 

 

 

 

 

無聊喜歡挑人毛病的惡質室友ABC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506581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26 09:13

我看真的是不想活了

我比較聰明  我跟他們賭氣

因為他們都不管燈不亮了

我用小夜燈

ㄟ  他們也用的很順

洗澡時還跟我借

隔天我受不了  自己先去買變電器來換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氣。
2006/10/26 00:07

我的室友們連換個燈泡都不願意,寧可拎著燭台進浴室,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不會,還是跟活著這件事在賭氣。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白痴的 好像不少
2006/10/25 09:12

生活白痴的  好像不少

以前我的室友  很多都不會看瓦斯表

因為每次要收瓦斯費之前 

要自己塡上瓦斯的度數

通常都要等我回來  

才有辦法塡  他們都不知道塡哪裡

我總覺得奇怪 宣傳單上面不是有嗎

學就會了啊  事實證明  很多人  都懶的學

我也遇過  什麼壞掉了  通常我們直覺  找水電

不過  有些找水電又太貴了  其實  燈泡不亮

不需要  找水電的  可以自己檢查  看是燈管壞了

還是變電器壞了  可是 為什麼 有些人就是不會

可能 真的 他對於不會的東西 或不想學的東西

或沒碰過的東西 就覺得  永遠都不會

其實我也不會啊  也不懂什麼 幾瓦 瓦數越多 越亮吧

可是 越浪費電吧 變電器要買 也要看你的燈管是幾瓦的

買了瓦數不合的 可能會燒掉 不會 我去買的時候 就去

問店員  不然打電話回家 問我老爸  學問 就從問來的

不是嗎  其實也沒那麼難 只有換燈管時比較難 呵呵

因為我身高矮 只好 爬上桌子 又爬上椅子的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  關也關不緊  把水龍頭 拆了研究看看

有一個中心軸 有皮圈 上頭有個螺絲 該不會是螺絲鬆掉了 

試試看  轉緊一點 真的 不太會漏了 可是還是會有一點點漏

那可能是皮圈 已經疲乏了 那去買皮圈好了 找了很多五金行

才找到合適的皮圈  才把水龍頭修好 可是 皮圈一包五十塊  

換一個新的一組的水龍頭 洗臉台那一種的  要將近快一千

如果叫水電行的 他又叫你換新的 要一千五  你看 我省了多少錢

室友 看到修好了 都說我好利害 說我也可以做水電啦  阿笨

那是你們不想動他  當然都說不會用

還有最初的一次 搬到了新的地方 房東搬來一台洗衣機 可是後面陽台

的水龍頭的口 是大的 但是洗衣機的水管的口 是小的 洗衣機的水管

要從大變小 可能有點困難 因為那跟洗衣機 是一體的 本來人家就設

計這樣  房東說  他下次來  再幫我們換水龍頭  可是房東的下次

應該是下半年 要收房租的時候才會出現了  我只好自力救濟啊  問我

水龍頭要怎麼換 我有看我爸換過  只是稍微看過  所以  我全憑想像

了  想到電影情節裡面  很多男生  或女生 住在一起 可是水龍頭

不會修理 都噴了一身溼  當然 我不會讓自己溼掉  先關掉水源的總開關

然後咧 把舊的用工具用敲的方式 旋轉出來 當然要旋轉出來 如果敲斷了

我看連接都不能接了 為什麼要用旋轉出來的  你看了新買的水龍頭 要接管

的地方就知道了  有一輪一輪的痕跡 證明是用旋轉進去的  可是只有這樣

子  一定會漏水的 要用白色 很像膠帶的東西先纏繞 這就要感謝我父親了

因為我曾經看過他接水管的時候 這麼做過 他說 這樣就不會有細縫 水就不

會跑出來了 當然  我也是去五金行  找了很久  才找到那種東西  因

為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麼 我只知道他長怎樣  纏繞幾圈之後  如果有一種透

明的一種膠黏水管的那個 再弄上一點點  然後旋轉進去 嗯 大功告成

大開水源 再開水  可以用耶 自己沾沾自喜一番 我怎麼那麼利害 

當然  利害的不只有這一些  有機會  下次再說吧  我好像喧賓奪主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考試100分生活0分的學士
2006/10/24 21:54
台灣的教改正在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成為研究生,難怪李遠哲很滿意自己提出的教改政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倒楣
2006/10/24 20:45

哈哈

真倒楣

碰到這樣的室友

感覺好像生活X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