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邱比特_[中]
2006/11/17 22:00:45瀏覽601|回應0|推薦12

黑色邱比特

 

[ 中 ]

 

逛了一會,肚子有點餓,西門町老店美觀園就在不遠處,就決定去吃個鰻魚蓋飯。

坐在二樓那直挺挺硬梆梆的鐵製雅坐上,隔壁坐了一對不知是情侶還是年輕夫妻大啖滿桌大盤小碟豐富的料理。以兩人用餐的沉默度與互動來說,是夫妻的可能性較情侶高一些。

當我的鰻魚飯吃到一半時,兩人的用餐動作明顯放慢,該是飽了;女生的電話響了,應該是她的姐妹淘之類的,很快就熱烈地興奮地聊了起來。

女生對著小小一台行動電話,沒完沒了地一直說下去,該是很女生的話題,而且不是電話兩頭的女生的事,而是在消遣第三者,女生們通常對自身之外的人發生的事比對自己的更有興趣。

男生吃飽了,一個人喝著大杯生啤酒沒事做,就把袋子裡的DV拿出來玩,很快進入狀況後也就不在乎女生的長舌,玩得起勁,一會兒後,換女生等男生了。

男生放了幾段影片給女生看,從女生反應看來他們逛街的影片似乎並沒有比莒光日特別節目好看到那裡去,除了她發現自己下巴的一顆痘子尖叫一聲之外。

以前有一段時間裡我也喜歡帶著DV到處拍,女友也須要不時應我要求在鏡頭前面耍寶,裝可愛,或著故意擺個淫蕩的姿勢(沒有!我絕對沒有拍那種你們很喜歡在網路上找的那種圖片。)

但是後來發現,總是習慣透過觀景窗看,卻忽略了真實眼睛看到的世界、苦思構圖卻忘了去認真感受景色給人的遼闊無垠、老是要身旁的人擺弄身體扮傻裝酷,卻獨漏悅耳的自然之聲。

體認到這些後,我就不再喜歡帶DV出門。

餐後,逛了一下街,非假日的下午時段沒什麼閒雜人等……不,應該說沒有一些正常人,因為這個時候,好國民上班好學生上課好太太……在家睡午覺,會在西門町逛的街的人很難有個好理由。

重點是,沒什麼人,逛起來悠閒愜意。

一部大型的Benz停在我前面,下來個禿頭大肚男,感覺五十多歲,灰色三件式西裝加上一個可能是純金的雕龍皮帶頭,黑色鱷魚皮鞋,對車內的人說了些話後就對我的方向走來。

這個中年胖子在西門町是個顯眼的存在,一來是他臉上很不可親的表情與橫肉,再來是他拘謹正式的服裝,最後就是他抽出手怕擤鼻涕發出的巨大聲響。

我跟著他走了一小段路,來到性病防治所的旁邊,一個嬌小的女人飛奔過來抱住那個胖男人,男人流露出一個真正高興卻十足猥褻的表情,摟住女人,但態度有點生硬,顯然不太願意在大庭廣眾下做這樣的事。

女人年近四十但面貌絞好,假毛海短大衣暗色皮褲配細跟高根鞋,長髮眼腺眼影厚粉唇蜜假睫毛,氣質上看來該是在晚上上班的人士。

男人挽著女人走了一段路,女人嗲聲說著話,扭捏作態,男人豪邁地直笑,也掐了她的屁股幾下。

他們朝著一個賓館的方向走去,我想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兩人確突然轉進電影院,我只好離去。

中國人的成語說:”男歡女愛好像是男人必定盡歡,女人卻得付出珍貴的愛。其實我很樂見許多歡場中的女人能夠逆轉這個規律,讓些男人嘗嘗愛情的苦果,尤其是那些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的男人。

走累了,到一家平價咖啡廳喝杯熱拿鐵。在二樓坐定,發現四周滿是六七十歲的老先生大聲地聊天,中間也穿插了幾個帶著腔調似乎從大陸來的女人像個花蝴蝶似的遊走其中。

對面桌併肩坐著兩個老先生,一個穿黑夾克留鬍子的外省老先生與另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本省歐吉桑正交頭接耳說個不停。穿著紅色毛衣的豐滿捲髮辣媽走過來對兩人說話。從對話看來,辣媽應該是大陸來的,與鬍子先生是夫妻,西裝歐吉桑則是他們的朋友;他們在等一個人。

當我的拿鐵喝到一半時,等待的主角出現了,辣媽領著一個大概四十多歲的高大女人過來。女人杏眼豐唇,五官有點大,高挑,肩寬厚,但整體還不賴。穿著一件白色的毛衣。

來來來……這就是我表妹倩倩,她姓方,單名一個倩,方倩。她前天……喔大前天才來到台灣,這段時間呢會住我姑姑那兒。倩倩在內地的外資公司當會計,人很勤奮的,這次差點來不成,因為老闆不給假,公司不能沒有她!上回呀公司還要她出差去香港呀……”

!蓉蓉呀!小倩又不是來應徵工作的,說別的哪……”鬍子先生打斷辣媽說。

唉是是是……!這位是李先生,剛從一個很大的食品公司的經理退休下來,人很敦厚,很古道心腸的!真是個紳士哦,我剛來的時候有些事也是老李……李先生幫忙的才順利解決的呢!”

沒有!沒有!自己人幫忙應該的!”模樣老實的老李說,站起身來鞠躬迎接比他還高的小倩,兩人都點害羞,坐下來後辣媽與鬍子先生繼續為兩人介紹著反而是當事人靦腆不語,一個勁地點頭微笑。

那老李,有沒有什麼事要問我們小倩呢?”

!方小姐您那裡人呢,和侯小姐一樣嗎?”老李用著他的台灣國語問著,但感覺起來已力求標準了。

,我住煙臺,蓉姐是青島人。小倩說,高大壯碩的她聲音卻細柔,原來是山東妹子難怪高大。

!很遠嗎?都是山東吧!對不起大陸地理我沒概念!”老李苦笑說。

都是山東呀!很近的!煙臺在北面臨渤海,青島呢在南邊面臨黃海,聽起來很遠其實坐火車只要四個小時就到了。

四個小時喔……”老李說!顯然他並不覺得四個小時的路程是近的。

那您那兒是不是很冷,看您這種天氣才穿件毛衣就出門了?”

還好,但與台灣相較之下是冷多了,我來之前煙台才下了三天雪。

下雪喔!那真的很冷……”

聊了一會,開了話匣子,辣媽就拉著自己的老公去別桌坐,留下老李與老……!小倩,單獨聊聊。

個性端莊內向的小倩與老實木納的老李不知道能不能擦出愛的火花,我很想知道,但應該是個永遠無解的謎。

這是異國戀曲嗎?我想應該是,畢竟兩地的人們雖然出於同源,但實質上的意識形態與生活體驗中間有著極深的裂谷,如果有緣相戀,有待兩人用愛去填滿它吧!

 

 

[ 待續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546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