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吊人樹
2006/10/28 23:41:15瀏覽926|回應3|推薦9

吊人樹

 

前些日子的一個晚上,在公園 ( 跟我房間連在一起的那個公園 ) 和認識的狗友 ( 因為狗狗而認識的朋友 ) 聊天,我注意到公園蓬架下的其中一張木椅上,有一個男用包與一台手機,我直覺就是,公園某個粗心的散步者放的。沒當一回事就回去了。

深夜寢前,帶我的狗狗妞妞去尿尿,同樣的東西卻還擺在同樣的地方。

那個場景仔細說是一台新的、沒鎖的越野單車擺一旁,大木椅上有一個男用手提包與一台NOKIA手機、一件男短杉與一堆喝過夾雜沒喝過的台灣啤酒瓶、香菸。

我看看皮包,裡面沒啥值錢的東西也沒證件 ( 或許被拿走了 ) ,雜物卻一堆。我就把手機丟入皮包送去景美分局。

與值班警察仔細確認裡面沒有值錢的東西後,我就安心的回家了。

到家後,想就順道將公園一地的空酒瓶撿一下等人來回收吧,就走到公園。忽然間一個念頭讓我血液凝結,恐懼不已。

『如果,某個人自己來到一個無光線的、人煙少的公園,在許多酒下肚後,留下他的手提包與手機、衣服與一台新的、沒鎖的越野單車,那他到底去那了?』

『他那裡都沒去,他就在這裡!』我心理一個顫抖的聲音回答了這個問題。

濃祕昏暗的樹蔭瞬間都像垂掛著一雙吊死者的雙腿,晃呀晃的……

我害怕地尋求著,我的恐懼其來有自,這裡,去年就有一個情傷的年輕男子將繩索綁在國父銅像上結束了生命,二十年前有棵別名「吊人樹」的枯木就在我現在的家旁邊……

找了一會,沒找到,也見到深夜溜狗的人從另一邊晃了過來,公園應該沒發生什麼是吧!我才放下心,回房間。

說了那麼多其實重點是,我慢慢地理解為什麼過去多年視寫小說為極度艱難之事,因為自己重來沒有真的用說故事的人的角度與眼神去看世界,硬要拿無趣的事來包裝自己的「文藝腔」,當然事倍工半。

真的還好,沒發生什麼事呀!

 

維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513231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7 10:54
嚇人阿><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定......
2006/10/30 13:09

說不定他不是上吊,而是在你家旁邊的河流投水自殺!

 

 

恐怖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明的恐懼
2006/10/29 00:30

那樹,把你吊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