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二個室友
2006/10/25 22:29:11瀏覽956|回應20|推薦7

我的第二個室友「妞妞」。

 

妞妞是我養的狗,平常霸佔整個院子連同接壤的一小部分公園。最近發情,只有住進我房間,成了我「標準」的室友。

 

我家妞妞是非常有氣質的一條狗。

 

昨天我出去一下午,回家打開門,傻眼了!

我看到不知什麼的東西被咬成碎片,拾起一看……On my God!! 我的書……馬奎斯的「愛在瘟疫漫延時」……

牠前面有許多的東西可以咬,有香香的牛皮骨與潔牙骨、小兔子玩偶、小皮包、毛巾、報紙、衣服、室內設計雜誌、英文字彙書……牠不要!就是要咬我的馬奎斯!

由此可見,牠非常有內函,不希望把時間浪費在咬不夠高尚的的東西上!

 

當然,妞妞被小棍棍伺候了一頓,香噴噴的狗罐頭與起士也沒了,只有黑巴巴的乾狗糧慢慢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5083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針對什麼
2006/10/31 20:56

好啦~!妳怎說怎好,我們各自論述好囉?!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把一個屬於歷史的巨大結構性問題來架構我的論述
2006/10/31 13:35
你把一個屬於歷史的巨大結構性問題來架構我的論述,這非常不正確更對我不公平。
偉大的藝術與哲學,本來就是常出於趨近異常甚至瘋狂的人心、空間與時間裏。他們豎立巨大的石碑呼喊或許只有他們自己與下一世紀的人才聽得懂的話。無論他們是否潦倒一生或是瘋狂死去,又如何?沒有尼采的虛無主義就沒有後世的存在主義、沒有梵谷也沒有後來的野獸派。怎麼能用個人的處境去否定整各歷史流變的方式!這太荒唐了。
我很生氣你說的:「這些你不覺起眼的人種,造就自己生活安定的基礎,你忽略他們,乃出自於這個社會不得了的教育,因為在叢林中,成功屬於積極前進者,這些人種只被當成墊背的,這些人是我們的背景,同時也是成就某些藝術的背景,我們不必感謝上蒼讓我們多情,我們應該感謝上蒼讓這些背景撐持我們,並且讓他們能夠忍受自己太High的情緒,因為他們,我們不至於走到像梵谷或尼采的悲慘結局,最後因為無法獲得認同導致的瘋狂終結」
何有來之?何有意指?我根本沒有觸及這各問題,妳知道自己在指控什麼嗎?這種成王敗寇二元論我真的不知道要答辯什麼了……
你千萬不要忘了,歷史不是單一個人的力量結果,而是億萬蒼生心靈共同投射與時間作用的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思藝術
2006/10/31 09:07

-->藝術能發生在年輕就燃燒完自己的梵谷與尼采,也不願出現在安穩無求的終老一生。

前頭還說的好好的,後頭卻出現邏輯的問題,梵谷和尼采的結局如何?很悲慘的!

我問了冷傢伙的意見,她從鼻子裡噴氣,近似一聲從幽谷發出的嘆息,我真心認為冷傢伙是智者,她離這個世界又近又遠,她看世界,尤其對天才的藝術,維持又近又遠的距離,我打從心裡認為冷傢伙本身就是個藝術品,同時她又存在於藝術當中,如果她不工作,就不可能會成為什麼,她將沒入空氣,成為虛無的本身,她倒是全然不在意會成為什麼?!看樣子在自然裡,她更加怡然自得.

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愛上昂揚激烈的火花,卻無法忍受煙火綻放後的寂寥.,滿心追逐傳說中的飛碟,卻對騰空而過的飛機光點感到貧乏.,我們在市鎮對偶像搖手擺尾,卻不屑在鄉野犁田的老農?

這些你不覺起眼的人種,造就自己生活安定的基礎,你忽略他們,乃出自於這個社會不得了的教育,因為在叢林中,成功屬於積極前進者,這些人種只被當成墊背的,這些人是我們的背景,同時也是成就某些藝術的背景,我們不必感謝上蒼讓我們多情,我們應該感謝上蒼讓這些背景撐持我們,並且讓他們能夠忍受自己太High的情緒,因為他們,我們不至於走到像梵谷或尼采的悲慘結局,最後因為無法獲得認同導致的瘋狂終結.

這個世界不夠悲慘嗎?!如果有人願意多理解他們一點點,他們不會連自己的樣貌都無法接受?我們太過在意自己站立的高度,以至於為了無能"超越",感受窘迫,滯礙難行,所以我們開始用藥物鎮定自己的神經,源自於自己自相撻伐的邏輯,我們的心靈開始感受被撕裂的苦痛,這不正是自己正在追求的"苦痛中的藝術"嗎?!

我們對藝術的著眼過於片面,哪個範疇不充滿了藝術?自己卻愛著了苦痛,那就找著了苦痛,真是相得益彰的結果,老人的智慧無法感動自己嗎?!自己竟然無法提升境界到老人的領域嗎?!

在心靈超克的苦鬥史中,那種混亂不過是一個過程,而非終點,如果只迷戀這個光彩眩目的境界,這個光彩境界只會成為一個迷幻的境界,我們如何掌握有形的器,超越苦鬥的階段,以便達成收放自在的境界?恐怕這個才是一輩子的最終極指標吧?!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31 00:19

我們出生……

有人高、有人壯、有人跑得快、有人智商高,當然,有人熱情也有人寡情。

感情的程度是一種與生俱來很難改變的事實,有時我們也別怪某人沒反應、很冷,或許是他本身的情感波動只能如此。

我們要感謝上蒼讓我們是個多情種,能High到翻,也能很痛苦。人生中所有的藝術表現與偉大思維都須要這種精神意識才能有所作為,藝術能發生在年輕就燃燒完自己的梵谷與尼采,也不願出現在安穩無求的終老一生。

 

小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窩中滿心歡喜
2006/10/30 23:42

聽到小維的解釋,我是安心啦~!只是我顫顫驚驚地不太敢告訴她真相,對著她姣美的小臉說:會上吊的是妳,我搞錯啦!然後真誠的哀求她為自己占卜?!那太蠢啦~!哪有這種方式提醒別人死期的,一面想一面搖著我的肥肥腮幫子,我心腸這麼好,這麼做太不人道啦!

我很苦惱,得旁敲側擊她的心情:喂~!妳不嫌窩小吧?!或者:妳喜歡這窩的空氣嗎?!還是:這窩乾淨吧?!她會怎麼說呢?!我看看夜色中她安心的睡姿,月光水漾漾,她滿心的寧靜,我看我是想多啦!ㄛ~,不!是小維先生想多啦!

明天等她清醒時,再問過她吧!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6/10/30 19:29

…..我用小說比喻的是你的室友呀!

 

冷的是她不是妳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未知前程占卜
2006/10/30 13:42

因為有人預告了這個自殺的過程,我一定得向我這個理智的冷室友求卜一下,她不太理解地搖頭:不可能,不可能!!!

我覺得她真是我的知己,正感到安慰,她支著她可愛的小腦袋似在說:第一,你不上相,也不愛自拍,第二,吊死一隻豬?這種影片誰要看呢?!......!!!

冷傢伙有道理,但很傷人,我覺得受到刺激,這個刺激讓我想上吊,但我不想找山裡的樹,嚇著蠢貨還跑去報警?結論是我不喜歡蠢貨和警察,如果警察是個蠢貨,那我就是在國道上被撞死也不會甘心的,所以我決定先看看那個什麼史蒂芬金、或者歐文威爾許的小說來看看,看完之後才會知道上吊的過程,也許這一輩子看不完他們一本書,那我就逃過一劫啦~?!

嗯!我得再請冷傢伙幫我卜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那麼慘嗎?!我有上網耶?!!
2006/10/30 13:26
喝......@.@!!!......自殺?......!!!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室友
2006/10/30 13:04

你的室友讓我想到一篇小說,好像是史蒂芬金、或者歐文威爾許的小說。有一個獨居的年輕男人,除了工作,就是看錄影帶,他對人生完全提不起任何興趣,直到有一天,他用錄影機錄下自己上吊自殺的過程。

 

小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室友N的鼻子
2006/10/30 00:05
每當她仰著她可愛的小臉凝視我時,我會看見她誇張的鼻子,說誇張不是因為她的鼻孔有多大,而是因為她的鼻孔活像缺少嗅覺受器的感受能力,就只是兩個戳出來的洞,尖翹美好,讓人無法對她多有苛責,這時我只能輕撫她的小腦門,活像是我給了她多好的氣味,以便讓我藉機讚賞她的美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