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二_尋寶_[二]
2008/05/26 23:59:28瀏覽480|回應0|推薦22

等待

                                           

尋 寶

    

[ 第二 ]

「你說,我們是不是朋友?」站在河濱公園高架橋的陰影處,小高神秘兮兮地問到。

「你覺得呢?」

「你說呀!」

「你腦袋真的被撞壞啦?」

「我要跟你說一件事,真把你當朋友才告訴你,你要給我個承諾,保證不告訴任何一個人,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我們是朋友!我絕對不告訴別人你的秘密,可以了吧?」比爾不耐煩地說。

小高嚥嚥口水,興奮地說:「我們那個公園西邊,那個八角涼亭的後面是不是有很多舊房子,全塌的、半塌的、剩兩面牆的?」

「嗯,一堆爛房子,老早就被公園處徵收了只是還沒拆,可能經費不足吧。」

「是呀,就是一堆很老的房子。」

「什麼很老而已,我姑媽說有些房子在日據時代就有了!」

「沒錯,我一直一直很好奇,所以,今天就溜進去看看。」

「那不是都鎖起來的嗎?之前有很多毒蟲跑進去嗑藥,還嗑死過人,里長就用鎖封起來了,窗戶也釘死了。你怎麼跑進去?」

「唉!那種小鎖頭怎麼阻止得了我小高旺盛的好奇心呢!一下就解決了。」

「我就說你是賊種!」

「媽的!是誰去偷人家啤酒的?好啦,告訴你那裡的鎖頭早就被人翹開了啦。我進去的那間滿大的,但看起來可能是最古老的一間;沒錯,就像你說的,裡面除了一些又爛又臭的舊家具外,就是一堆針筒、強力膠屍體還有用過的保險套。

其實我也真的是無聊啦,也知道裡面沒什麼就想進去看看,當我想離開時Oh My god !地震開始了!我往外衝,但天花板塌了,嘩啦嘩啦地垮下,來有一塊砸到我的頭,痛死人啦,但我感覺有東西從裡面掉出來滾到我前面。

小高拿出個用破布包著的一團東西,小心地攤開。裡面有個黑漆漆發霉的竹筒。他將一端倒過來搖了搖,一張黃褐色捲成一團的油紙就掉了出來。

「這本來是密封起來的,我剛才打開的。」小高將那張A5大小的紙遞給比爾:「看看上面有什麼。」

比爾仔細地看著,汗水從他的臉上滑過。

「媽的!看樣子是張藏寶圖呀!」

「是呀,我簡直不敢相信吶,你看看。」

「這應該是真的很老的東西,不太可能是開玩笑。」比爾仔細地摸著那張紙與竹筒:「這竹筒開口的塞子與內壁應該是有用蠟塗佈,用來隔絕水氣空氣。」

「對呀,這絕對是古老寶藏的線索,比爾,我們要發了,這是老天爺要給我們的,你看這麼多的巧合才讓我們給拿到這個!我真的好興奮,比爾你也是吧!好,我們來挖寶吧!」

「挖寶?那你告訴我到那挖?」比爾說冷笑著說。

這張長方型的藏寶圖可分成兩部分,下方的部份佔了四分之一,繪著波浪的水紋,應該指的是河流,地圖旁有個方向記號,表示河流在南,陸地在北。陸地方面,最北方有個人型符號,上面有個模糊的日文字「どうぞう;西邊繪有一個樹叢,其中有一棵畫得巨大;東邊有一個六角型的東西,看起來像口井,井的右邊連著一棟房子。

從人型到大樹拉了一條手繪的直線,線上方寫著「400」中段有個星星記號,寫著「200」;從井到星星也拉了條直線,中段有著一個圈圈記號標示著「160」的數字,上面有一顆看起來比較小的樹。

「其實我也看不太懂呀!」看了半天後小高說。

「我想,下面的波浪部份應該是指這條河吧!在這撿到的我們也只能這樣假設寶藏圖說的是這裡,而且也合理。再來看看:『どうぞう……這像個人站在一個東西上,喂會日文的,這是什麼?」比爾問。

どうぞうどうぞう……我想想…………」小高喃喃自語。

「行不行阿?這可是這張紙上唯一的文字呀!嗯,這應該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東西,唉!會不會早就被人找到了挖走了!」

「啊!『どうぞう』是『銅像』的日文!你看不是很像嘛!」小高指著那個東西說:「人型站在一個台座上,『どうぞう……銅像!嘿!第一條線索被我解出來了。

「解個鳥啦!你在方圓百里哪看過銅像?」

「嘿嘿……好像沒有耶。」

「是呀,再看這棵樹,畫得不清不楚,只能猜測應該是棵大樹,你看,這公園大樹有多少呀?」比爾說。

「呃……是有好多幾十年的大樹,上次他們那些老人家說過好幾棵有七、八十年的數齡了。」

「是呀!這個像「井」的東西呢?這年代都市怎麼可能還有井留著,找人問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記得。

看這個藏寶圖上,最直接的理解應該是等到這三個東西都找到了,確定了他們的位置還要非常確定的位子,才能拉出連接線,彼此交叉,再把『200』、『160』這兩個數字當距離標示、可能是『200尺』與『160』尺吧!才能找出那埋寶藏的正確位置。」比爾皺著眉頭說。

「是呀,而且可能的藏寶地點還有兩個吶!

時間那麼久的東西還真不好找,人事全非了。但好可惜,我還是想試試看耶,因為這真是得來不易的東西。」

「我又沒說放棄,一定要去試試!只是要好好想想辦法。」

「快呀,比爾,你那麼聰明一定可以的阿!我們可以來做個計劃,你動腦想,我們一起找線索,一起挖……呃,你動腦,所以我多出點力。」

「你當我是考古學家阿?我一點頭緒都沒有納!」比爾說:「我得好好整理一下腦袋。」

「新聞走馬燈供地震有五級耶!嚇鼠人溜!聽說還好震央在海上。」

「沒嘍!是五點三級。」

「我家樓下的牆上裂了一道很大的一道了喔,唉呀等等沒有餘震了我要回去好好檢查我家啦!」

「哭爸!我家的洋酒、大陸酒、自己浸的鹿鞭酒攏脆了了,幹,原本要在中秋飲的。」

「聽說有房子倒了……

坐在公園角落的兩個人難得對眾人的議論完全無動於衷,死盯著那黃褐色的油紙沉思。

比爾將藏寶圖翻來覆去,看了很久,將它丟給小高,兀自抽著菸,瞪著天空被風吹著快速移動的雲。

尋寶 [ ]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9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