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冬 〕
2020/11/14 11:02:11瀏覽864|回應5|推薦23
/





PART Ⅰ .
〔寒霧〕




以為降溫之後
遺失的,只是些許的熱情
卻沒想
他們開始在眼睛覆紗
說是為了柔光
一層、兩層、三層 ......
持續地疊上
直到
光線的雙腳陷入泥淖
直到,人的雙眼被迷失給推擠著
而清晰早已跌出眼眶 ...







PART Ⅱ .
〔北風〕




以為枝搖之後
撲來的,只是扇葉的健走
卻沒想
他們開始在體溫剝殼
說是為了失焦
一次、兩次、三次 ......
持續地剝去
直到
溫度的身高陷入凋萎
直到,人的身體被顫抖給索搖著
而溫暖早已震出心頭 ...







PART Ⅲ .
〔冰雪〕




以為覆白之後
剩下的,只是2B的長假
卻沒想
他們開始在路程加值
卻非為了快門
一段、兩段、三段 ......
持續地加上
直到
歸鄉的距離分毫未減
直到,家的遙遠被天地給等距著
而耐心早已追向鐘擺







PART Ⅳ .
〔壁爐〕




以為鑽木之後
豁然的,只是煙囪的肚腹
卻沒想
他們開始為冷眼添柴
說是為了色溫
一截、兩截、三截 ......
持續地添上
直到
擱淺的燈影浮上天花板
直到,人的僵固被爐心給掰開著
而瑟縮早已步入盛放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52835728

 回應文章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09:52

以為 所有曾經 轉身 過去後

完了

 記憶卻 一層 再層 層層 疊厚 深沉

而非 時間說的 淡忘 

祝安 愉悅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11-22 11:13 回覆:

大笑從樹葉、而叢山、而書 ...  a   journey  !

微笑 順心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11-22 10:27 回覆:
微笑話說 ... 『記憶卻 一層 再層 層層 疊厚 深沉』,藉由這番描述,彷彿此刻您正步行在分秒的道路上,並置身那些依著光陰指尖所捏塑而成的叢山峻嶺之中,層層疊疊。


大笑其實,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試著幫這雙眼睛裝上一對翅膀,幫自己從這些重疊深探的腳步之中仰頸,開始振翅、並朝著天空高處飛去。

直到目光飛越了樹顛、飛越的山稜,繼續擺動翅膀 ...... 一路,讓它們帶著自己朝向更高和遠的位置飛去,直到夠遠的位置,這時請讓自己回身望去,望向自己鑽身而出的這些位置,讓自己以更廣遠的視野重新細數這...『 一層 再層 層層 疊厚 深沉』,而後你會發現 ... 深沉的彷彿是那張封面,而一層是翻開封面之後映入眼簾的序言,接著再層是楔子,之後,層層則是故事的一再翻頁,而深厚向來都是握著手中這本書的厚度、這些頁數。


啾而後,你會看見〝記憶的存在就像一本書〞,而這本書它有個脾氣 ... 就是只容我們翻頁或者闔上,即便我們將整本書都已看完了一遍,但書卻始終不曾完了,因為,只要我們重新展頁,則一切就又開始了、以重新的姿勢而未曾舊遠。


至於淡忘,我們都知道記憶無法被淡忘,因為記憶是一本書,裏頭的文字並不會因為時間的耳語而走入淡忘或者消失,因為人能夠忘掉的從來只是翻頁


^ _ ^  這篇對話沒有句點,就像記憶一般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
2020/11/20 00:05
/



目擲峰野攀日樓

貳念迴輪壹心謀

他日倘晤懸根足

波上隨舟自無愁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11-21 09:24 回覆: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20/11/16 10:12
/



就拿我來說好了,其實 ... 我是感謝基督教的,當然我也感謝天主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印度教和其他帶領人類持續向前的宗教,關於這些的這些,基本上我都感謝。不過我也感謝一種教,叫做〝不信教〞,因為從他們這些人的身上可以看到沉淪並沒有發生,很多人自持得很好,並不比信教的差,而這...我想應當就是『你們是不同的』這件事的真諦吧,我猜!

人的選擇,決定著自己走的路,而經由選擇所走上的這些路,他們說這叫人生,想想大約也是。再拿基督教當例子好了,為什麼我要感謝基督教呢?!

因為,它為我們保留下來如此美好的教義,讓我們知道前方的道路可以怎麼走,所以我感謝,誠如經文所說...『要常常喜樂, 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藉由這段經文,讓我得以看見基督教對於人的貢獻,也帶著我不去二分,不去否定。

而其他的宗教也是如此,藉由這些完整的經卷教義流傳了下來,讓我們這些後人有了指路可以依循,讓我們不會困在路上,就像中國人說的飲水思源,對於它們,我們除了謝恩,還是謝恩,因為我們心頭清楚,這些存在曾在我們生命的過程中幫了我什麼。

就像你不能爬了99級階梯之後,再回過頭來數說第1級樓梯或者第2級樓梯的作用低、貢獻少,因為每一步都是重要的,而每一階樓梯的存在,也同樣重要。

而至於那些不信教呢?!基督教裡頭好像有個『敵基督』的名詞,而這些人是所謂的敵基督嗎?!
坦白說,我並不這麼認為。相反在我眼中,他們反而還像是一群並沒有疏離神太遠的人,不然你看看他們身上對於『保守自己』這件事的貫徹,你會發現他們的心是距離近的,差別只是沒有信教罷了。

而接著呢,要談什麼呢?!
接著要談是,如果你是信仰這個宗教的,那麼請問 ...... 當你遇上波折的時候,你所信的這個宗教能不能幫到你?!還是它只能在你這個人順風順水的情況下才有助力呢?!看看你的心,被這些波折給推離航道多遠了?!除非你能看見,否則,你將無法與神進行對話,因為此刻,你的心,你的人這個容器,裏頭裝的是滿滿的波濤,這讓神沒有立足,如果無法先〝停〞下這些波濤,那麼...神也只能像個外人似地站著發呆,祂什麼也幫不上你。

而接著我們再來談談這件事,神的樣式!
不過想想,這件事說了很多次,這次換點新鮮的,今天先不談神的樣式,不過這裡還是談樣式,只是這次談的是基督的樣式。

知道什麼是基督的樣式嗎?!
基督的樣式就是基督他在那裏講道,而後...除了追隨著祂的門徒之外,另外的那些人卻拿起蔬菜丟祂、拿起水果丟祂、拿起地上的垃圾丟祂、拿起地上的石頭丟祂、拿起雞蛋 ... 痾 ... 我不確定當時的人們是否拿了雞蛋丟耶穌,總之,就是拿了很多東西丟祂,並且攙和著嚴厲的咒罵,而請問 ...... 這讓你想到什麼?!

如果你是信徒,那麼擺脫善惡樹果實的毒害將是你的職志,所以你不二分,即便世界正對著你進行二分的時候,但你知道... 世界是世界,你是你,你的對話向來只來自於神。


/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6 01:35

冬 /

小草

頭上依然頂著舊時的陽光和露水

但是已喚不起懨懨的神經

只好就這樣徘迴再徘徊

不敢入睡…

小花

再如何輸血

已喚不回的陽光女孩

是她最後一滴凝固的眼淚

音樂有些blue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11-16 02:20 回覆:

許是穿得太過單薄

讓小草有點失溫

為了找尋容身之處,在這冬寒

她只得排迴再排迴

卻不敢就此冬眠

於是

掏了掏口袋

她找到僅剩的火柴盒

於是,她縮在街角並開始賣力地

擦亮火柴 ......

/

雖然陽光女孩已讀不回

幸好小花有個名字

叫做聖誕紅

所以只要再等一個月

那些曾經輸過的血,就會開始脈搏了!

而關於這最後一滴眼淚

凝固,是因為

它等待的 ... 是春天。

/

無奈音樂是blue,大笑但也只是blue,微笑大哥晚安!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15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