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遊記 Ⅱ
2020/04/11 10:57:10瀏覽1525|回應14|推薦17
/



It takes time ! 關於弄清一窪池水裡頭到底裝著多少蝌蚪這檔事。



你說不上來自己為什麼要數蝌蚪?你從來沒有鄉野調查的想法,但你發覺自己不僅蹲了下來,而且還對他們數得好認真 ......



而後你想了又想,依然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就好像一頂帽子交到你的手上,你會很自然地將它朝著頭頂戴一戴,但你想不出挑在這時間戴的理由?!



就好像一隻小旗子交到你的手上,你會不經意地把它握著手裡揮一揮,但你想不出挑在這時間揮的理由?!



就好像你買了一包從五塊錢童年跳級到二十塊錢中年的五香乖乖,拿著這包零嘴,你並沒有隨興地只是從頂端拉開袋口開始探手。



關於它的貴重,你會煞有其事地選擇以剖開中腹的方式處理,然後你會伸出挑剔的食指開始撥數袋子裡的個頭、懷著點鈔的心情,你要弄清楚,這些年來歲月於包裝袋裏到底成長多少?!是否和自己在社會上混的一樣?!



而後你發覺,長大成人的代價果然不一般,就像此刻敞著手中這包乖乖,嘴裡嚼著五香,心裡淌著五味。



但是,即便如此,它依然不能阻止這顆心對於數算蝌蚪的狂熱!



慢慢你弄清楚一件事,是因為蝦子太鬼祟、螃蟹太害羞、魚兒太膽小,而只有蝌蚪,只有蝌蚪讓你無法對他的反應做出任何一種註解。



是太勇敢嗎?!還是對於自己能力太了解,知道逃也無濟於事,當蝌蚪面對一個碩大的身影出現於水窪旁,這絕對是威脅,彷彿受到驚嚇,但結果呢?!



尾巴急急擺動幾下,身子勉強挪動一寸兩寸,然後就應付交差了,這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完全無視於眼前的強大、不可救藥的樂天,搭配那憨憨胖胖的身子,一臉天真無邪的表情,果真讓人 ...... 25、26、27、28、29 ...... 你會發覺開始數了蝌蚪之後,嘴巴真的停不下來 ...... 35、36、37 ...... 你還看見那亢奮,此刻連挑剔的食指都熱血了開來,可就在這時,心頭彷彿有些什麼被啟封了,而後你突然懂了,溯溪來到此刻,你並沒看見什麼活物是靜靜地坐躺在那裏如平常活動一般,你以為眼前的景色才是真實自然的一部分,但其實,若你真懂的話,你會知道那並不是真實的一部分,這是了解的生命都已經走避逃遠的畫面,真實只是一種想像,此時此地。




而你為什麼蹲下來呢?!是因為你發現,原來蝌蚪才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嗎?!你這麼問著自己,而後你又思考了一陣子,直到你終於看見了問題的線頭,是的,是到了卸下這身自戀的時刻了,你蹲下身子,只是因為你的食指需要人陪,所以你蹲下身子,而這麼做,是為了滿足食指那一身滿滿數算的慾望,這,並不需要任何理由。




想到這裡,你的心變得隨興,你的食指也因為被了解而大受感動,他同意放下些許計較當作回饋,隨著計數趨緩 ...... 42、43、44、45,好吧,今天就到這裡吧,經過清點這個水池總共生活著四十五隻涉世未深的蝌蚪,至於其他剩下沒數的,我想 ...... 他們都是隔壁水漥趁著水道游過來串門的訪客吧!




然後你站起身準備離開,就在這時兩位不速闖進水漥,俐落的身姿頗有宣示主場的味道!他們一出場就搬出看家絕活,讓人眼花撩亂,你看著他們以輕功一身忘情地施展水上漂;輕靈的凌波微步,你看著他們把窪水表面追滑成十足地溜冰場;隨著心弦圈圈撥弄,你看著他們在全場飛梭之下舞藝著雙人合一,是的,久違了 ...... 水蜘蛛(水黽兄),此刻老大是你們,而我只是誤入叢林,剛好遇上!




有些回憶需要觸媒來啟動,而這些觸媒往往並不留在身邊,他們被放置在人生路途的遠方,你只能等待時間的卷軸幫彼此拉近,直到交會那一刻,瞬間地觸發,仿若緊鎖著記憶的房門被鑰匙打開,而後你在房裡頭看見了童年,就像看見這些水蜘蛛。




你沒有水上漂的能力,除非你套上游泳圈,只是這樣,你的靈活度受到嚴重質疑,而這為你造就出另外一個問題。




所以這事顯得重要,就是做為一個人絕對不要有逞能的想法,你這麼提醒著自己。因為你想到,當你拿出遮擋蓋住這坑的同時,你的生命卻露出另一個坑來,而露出的那個坑,原本正讓這塊遮擋給蓋得好好的。




人永遠不必在遮擋裏找自己,你這麼告訴自己,遮擋只是一個念頭,它不是人生。而你也不需要因此妄自菲薄,你繼續補充著,雖然力有未逮,然天生我材必有才,即使身上沒有水上漂的能力,這卻不意味著你這個人沒有打水漂兒的能力。




說到打水漂兒,你知道低肩側投的重要性。



你知道扁平的石頭擁有更好的風阻係數。



你知道使盡吃奶力氣拋擲雖然重要,但是過度的握緊卻是遠行的負擔,那樣子無法讓水漂往前把路走得更遠,所以適度的放鬆手勁是必要的,你只是釋出足夠手執的力道、和相信。



你知道入射角與出射角的重要性,因為你需要平衡每次起落的距離,你不希望石片的水上人生,走到最後只是一篇大起大落的生命遭遇。



最後,當你完成這些設想的最後,你從卵石當中挑出一顆扁扁平平的童年,用手指捏住,走向水邊,跑了點小碎步,於過程中你側低右肩、弓拉右臂,將整隻手屯滿加速度的距離,然後順著弧的軌跡、於呼吸的平順之間,以一股追逐青春的力道將它拋出!



起落,起落,接連不斷地撥水和起落,一路前衝,直到那帶著童稚的矮小身影,他慢慢地、一寸寸地消失在記憶當中 ......





to be continue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324019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20 01:32
/



如果沒有裡面,外面充其量只是空殼罷了!



/



只有外面,沒有裡面
這也是共振無法發生的原因之一



/



外面只能粒
裡面才能波



/



外面,五蘊,色受想行識
裡面,心

無所住,入流亡所,即心
無我,則無念,即心
無相,無二,即心


捨,即心。

捨,即自性。

捨,即空。

捨,既不生滅、亦無垢淨。


『何期自性,本自俱足』這句話什麼意思?!
請問,你有沒有想過『越捨越多』這件事?!或者『越得越少』這件事?!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通.
2020/06/05 01:45
/



這個世界是什麼在運作?!

是相信在運作。

你的相信在運作你這個人,他的相信在運作他這個人,每一個人的身後都站著一位相信在操作著自己,這是面目,是業,但還不是本來面目。

回想一下自己生氣的時候,請問你為什麼生氣?!有沒有可能是你的相信被冒犯了?!
如果是的話,那請問情況是什麼?!

請問是你被冒犯了?還是你的相信被冒犯了?!
是相信被冒了,對吧?!
結果呢?!
結果你生氣了,但為什麼呢?!
不是應該是你的相信生氣才對?!怎麼會是你生氣了呢?!
而在旁人眼中,請問他們會說這是你在生氣?!還是說這是你的相信在生氣?!
都會說是你在生氣,對吧?!

生活就像一顆棗子,而大家的做法總是,囫圇吞之。

想像一下你的相信就是那雙手,手上抓著一堆線頭,從線頭垂下的細線每根都緊緊地繫住你這個人存在的每個位置,那模樣彷彿你像是個人偶,任由你的相信操作著。

那會由你來表現,關於你的相信的憤怒、當它被冒犯的時候。

小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要出人頭地?!
這是什麼?!
是不是你的相信告訴你『出人頭地是一件極好的事,是你人生的主要目的。』
就像你相信五子登科,相信當個人上人是件極好的事情,比方說做大事,成大功,賺大錢、當大官 ... 等等這些都和人的相信脫不了關係、不是嗎?!

小時候會不會想要有好表現、有好成績,好來討好大人並獲得稱許呢?!為什麼?!
因為你相信,只要自己有好的表現和好的成績就能夠討好掌權的這些大人們。而後,當然也會出現自己滿心期待的獎賞和讚許。

就像人會很自然地相信,旁人羨慕的眼神對自己來說是無比美好的,飄飄然的滋味,而這是什麼?!這是人的虛榮。高人一等,不可一世,最好是高不可攀那種,而這是為什麼,因為人的相信。

而人呢,只有這些嗎?!怎麼可能,人相信的事情可多著呢?!

然後,當你讀到這裡,突然感覺怎麼這些描述全都射中自己,並感覺自己很糟糕嗎?!
其實,也不必如此,這不是此處為文的主要目的,希望不要二分,寫這些文並不是為了二分,你會犯的錯,基本上我也高明不到那兒去,大家都一樣,也就是因為大家都一樣,所以指出來大家參考參考,無傷大雅的。

好了,說了這麼多,還記得上一篇結尾提到 ......

若不把相信擺在相之上,請問要擺在哪裡呢?!
你說呢?!你說相信應該擺在哪裡呢?!

不曉得思考過這個問題沒有,如果沒有那也沒關係,這裡再上一段經文吧!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瞭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06-07 00:13 回覆: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20/06/01 10:37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上一篇談到『影』,談到『投射』,談到『相』,而此皆脫不了『識』。

這裡再加個新的概念 ...... 『顛倒夢想』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在談『顛倒夢想』之前,我們先回頭再瞧瞧上面這一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句子是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句子並沒有說「凡世間所有,皆是虛妄」
若是人的心頭出現了「凡世間所有,皆是虛妄」這樣的領悟,這是什麼?!

這是『二分』,我是真實,世間是虛妄,而這樣的認知存在著一個違反邏輯的風險,什麼風險?!這個風險就是所謂的世間,它的組成其實必須包含我這個存在方能成立,當你在談世間的時候,真實你也正好在談你自己;當你在撇開世間的時候,真實你也正在撇開你自己。

所以,當我說「凡世間所有,皆是虛妄」的時候,其結果必然為 → 我亦虛妄(因我為世間組成之一),而請問我這個虛妄之所言又如何不是虛妄呢?!意即「凡世間所有,皆是虛妄」這句話自然也是虛妄,因為此話的出處,我是虛妄。

而這就是二分法於先天上所具備的缺陷,唯一的好處是,通常陷入其中的人對它是沒有感覺的,也就是使用者可以做到完全地不知不覺,而且,還認為自己這麼看這麼做是理所當然的。

那麼,這個二分法到底是從哪兒來呢?!
末那識。

沒有二分法,我這個存在將難以豎立。
沒有二分法,世間的相對將難以完備。

那麼阿賴耶識呢?!

什麼是阿賴耶識?!
相信就是阿賴耶識。

關於阿賴耶識,佛曰『不可說』,但為什麼不可說呢?!
請問,關於你這個人的相信佛又能說什麼呢?!佛有什麼立場可以說什麼呢?!佛能影響你嗎?!佛能影響你的相信嗎?!佛不能,因為那是專屬於你這個人的相信,那和你這個人的業、和習有關,和佛一點關係都沒有,意思就是你這個人要相信什麼佛是無法干涉的,佛僅能就祂自己所見所聞加以闡述,而這是什麼?!
這就是阿賴耶識,人的相信。
舉個例來說吧,有的人覺得自己必須穿得體面才能出門,有的人則認為輕鬆舒適的穿著最適合出門,對於盛裝他是十分抗拒的,而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身上的相信不同,以至於表現出了不同的認知與行為。就好比螞蟻相信什麼會和你一樣嗎?!蜜蜂和魚相信什麼會一致嗎?!一頭老虎正在追獵一頭鹿,那他們心中各自的相信呢?!一致嗎?!


(接下文.)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06-01 10:38 回覆:
2.



還記得佛說過什麼?!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

這是什麼?!這是人的相信。也是最一言難盡的部分,所以佛不說。
那你說「佛都不說,那我為什麼又說了呢?!」
因為我不是佛,而這裡請問你,我有說什麼嗎、關於你相信什麼這件事?!
我想我是沒有的,因為我只能說自己的相信,我並無法說你的相信,或者誰的相信。

而為什麼說精神方面的疾病最難醫治呢?!
因為精神方面的疾病,它發生傷害的位置往往出現在相信這上頭,也就是所謂的『相信壞掉了。』那情況有點像對焦壞掉了的意思。而這便完全無法醫治了嗎?!那倒也不是,須知人的作為也兩種,一種是向外,一種是向內,而尋常所謂『相信壞掉了』這部分通常都發生在向外這上頭。

就說人為什麼逃避這件事吧!
因為向外的部分得不到滿足,所以停止向外,他開始往內躲去,他開始不在外部的無限可能找答案,他開始向自己限縮的內部尋找可能,目的是避免傷害繼續發生,意思就是他把相信留在自己有限的認知上頭,他拒絕了外部的那些,他不將相信擺到那些外界的種種,因為擔心相信再次受到傷害。

這是本能,所以,意思也就是說那些精神受到創傷的人們,他們通常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將相信退回自己身上,讓外界覺得他們的溝通變得十分困難,但這部分你其實不能苛求他們,因為這已經是他們為自己所能找到的最好選擇,關於維持他這個人相信迴路的可以運行。

而好的,壞的,真的那麼重要嗎?!
若說好的其實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壞的,而壞的其實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好的,這你相信嗎?!
說說看好是不是你這個人的執著?!而我們要知道,即便是一個精神病患者,他也不該被我們以好或壞來論斷,他只是有他的做法而已,只是他的做法與你的並不相同罷了!

所以,你要怎麼處理他們關於他們在相信上面所發生的問題呢?!
請問,你認同眼前他們所表現出來的那些相信嗎?!如果不認同,那請問你如何走入?!如果你不是,那請問你如何能說你是呢?!
那只是被迫退回自己身上的相信罷了,那並不是罪惡,他們是被傷害的那位,他們並不是傷害人的那位,就像是一顆回縮的彈簧不肯再伸長罷了,因為伸長對他們來說,很痛。先去理解這份痛,你才能看見其他的事。

好與壞只是主觀上的認定,而真實運作於這份好與壞後頭的、往往卻是你這個人的相信。

所以懂了嗎?!這個世界是怎麼產生的,工畫師?!

如果我說,人的相信並不算是一種穩定的運行,你相信嗎?!

而我還想說,真正森羅萬有的是人的相信,這你覺得呢?!一定覺得我在說胡話,但沒關係,不信的話,此刻請拿出一枝筆和一張紙來,然後好好地、仔細地回想一下自己的相信,從年幼到成長再到眼前這光景,看看你活來的這些歲數你這個人一路以來到底相信了多少人事物?!

請將這些好好地記錄下來,你會發現一張白紙似乎不夠填寫,你需要添上的篇幅恐怕不止於此,裏頭有太多的相信被豎立、拆卸,而後取代以更新的一次相信,如此頻繁更動卻不見得循懷。我想,就算此刻你已為自己紀錄了許多,但這裡頭恐怕還有更多是被你遺漏掉的;那麼,此刻我想拉你一起出來瞧瞧一件事,請你看看自己身上相信,你看它運作的模式像不像是一顆隨機採擷的『動態存取記憶體』?!你看它一直在變,永遠沒定,你看它定了又變,而請問,這樣過程和夢想又有什麼不同?!



(接下文.)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20-06-01 10:39 回覆:
3.




然而,世間的道理是這樣的,當你一直在變,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與你相對的另一邊它從來就沒有改變,這是相對的原理,一邊動的時候,另一邊必須被視為靜,即便是此邊也在動,但因為動的幅度較低,依照相對的原則,它必須被視為靜。就好比此刻你站著地上不動,但請問你這個人有在動嗎?!其實還是有的,因為地球在動,地球在動所以地面在動,即便站在地面上不動的你也會因為地面的動而動,只是因為地球的動對於我們的感受來說,除了白天、黑夜,除了春夏秋冬,基本上我們無法讓自己微細到去感覺它動的時時,所以將這份動省略,我們以靜的角度來看地面這件事。

接著,我們回到剛剛的話題,這意味著「你的另外一邊它從來沒有改變」。
聽到這句話當然你會說,有啊,怎麼沒變?!你看科技這麼進步,社會結構改變得如此巨大怎麼沒變呢?!

是的,你所說的改變真的十分巨大,但你所謂的這些改變,它們的發生基本上都與你存在著連結,你是這些變動裡的一部分,你無法自外於此,所以,這些並不能被視為是你相對的另一邊,基本上這些改變和你的相信存在依存的關係,真實是它們和你站著同一邊,這是需要被確立的。

而真正所謂相對的另一邊,指的是你這個人所真實面對的那個部分,它是說你的擔憂、你的愛憎、你的恐懼、你的嗔怒、你的自憐、你的得失、你的虛榮、你的憐憫 ...... 當你人在面對這些部分的時候,其實也正是你身上的相信在面對這些的時刻。

比如說,在每次擔憂中,你其實都能發現自己的相信正在其中扮演著某個角色,但是,你卻又發覺自己的相信在每次的擔憂中所扮演各是不同角色,你看見相信在不同的時間中是變動著。

說得更具體一點,隨著年齡增加,學習增加,人獲得的經驗和資訊也增加,這讓人對於擔憂的理解出現了改變,主要的原因是......人的相信在這些時期發生了改變。

從前,你不知道你身上的相信已經幫你處理了這麼多事,你不知道自己的相信為自己主導了這麼多行為和思考,而現在你知道了。

只是,這裡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精神來指出這件事呢?!

因為這是微細處,是你總忽略不經意的位置,前頭說這篇要導入『顛倒夢想』,眼前我們已經看見了夢想的部分,這部分和人的相信脫不了關係,那請問顛倒呢?!

這裡就繼續談顛倒吧,還記得上篇提到『影』,提到『投射』,提到『相』,而請問你知道『幻燈片』這種東西嗎?!

依據投影原理中光線直線進行的定律,一張幻燈片必須要顛倒著擺放,打開光線,那投影幕上頭才能看見正擺的影像,而這裡頭便有個顛倒的真實存在。

當那從外『投射』而來的『影』,遇上你成了『相』,請問這個『相』的本質是正擺?還是顛倒?!

是顛倒,對吧?!
那麼,如果你將身上的相信擺在這個『相』之上呢?!
這時你們一致了,你和相一致了,但請問此刻的你是顛倒還是擺正呢?!

是不是顛倒了?!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嗎?!

是吧!所以,著相的時候人怎麼?!
顛倒,對吧?!

所以佛說『遠離顛倒夢想』是什麼意思?!
就是離相,離相,不將身上的相信擺在相的上面這就是離相。

那不把相信擺在相之上,請問要擺在哪裡呢?!
你說呢?!你說相信應該擺在哪裡呢?!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
2020/05/29 01:07
/


接著,我們來瞧『影響』這個名詞。

而為什麼談『影響』呢?!
因為『影響』是『著相』所作的功,如果你從物理的角度看這件事。

既然談到『著相』,那我們便來瞧瞧這『影響』中的『影』這個字 ......

還記得前頭提到『投射』這件事嗎?!這個『影』便是由『投射』所產生的。

比如說你看到一頭大象,這是你的眼識,也就是光線照在大象身上並投射到你的眼中,你看見的其實是大象的投影,你的眼睛只能裝下大象的投影,你的眼睛不能裝下一頭大象,而這就是『識』。

在野外,你看見一頭大象出現,這時你會怎麼反應?!大概很少人會無動於衷,常人的反應是會緊張,畢竟眼前出現這頭龐然大物,關於牠的意向與動作人是無法臆測的。

好了,這裡有個『緊張』出現,而『緊張』的本質是什麼?!
『緊張』的本質是騷、是起、是響。

『緊張』的相對是『平靜』。

騷的相對是安,起的相對是平,響的相對是靜。

所以,當你看見一頭大象出現而緊張,這是影響(或你可視此為...影的出現敲響了你這個人),而這份影響來自於著相。
那麼,當這頭大象離開了呢?!
大象離開,你變得不緊張了,影響消失了(已經沒有影子可以繼續敲響你這個人了),因為離相。

這部分談的是眼識,還記得前頭說的嗎......你的眼睛只能裝得下大象的影子,你的眼睛裝不下一頭大象?!

而這也就是你讓自己了解『識』所必須具備的最基本,關於『影』的確知!
你眼睛真正接觸到的是影,不是存在。

為什麼要說這些呢?!
這麼說好了,如果今天我故意在你面前表現出友好的態度,那麼......請問你的眼睛看見的是我的友好?!還是我的故意?!

什麼是存在?!又什麼是影?!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25 12:06
/


心的裡頭不能有識



心的裡頭有識就是我
心的裡頭有識就是論斷

基本上,心的裡頭根本不可能會有識可以存在的條件

心是自性,心是相信

心的裡頭有識這種狀態與真實是相悖的,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卻說心的裡頭有識這種事呢?!

如果說自性是一面鏡子,那麼,鏡子裏頭有識這是什麼?!

這是相,所謂相由心生。這個相只是投射、由識,這個相並沒有進到自性的裡頭,它只是在自性的表面投射,看起來像是裡面,這個時候人如果向外尋找,那麼他就是捨棄自性而著相了,因為自性是向內,著相是向外,它是顛倒的,它不是真實,因為真實的本質並不是投射。

如果說相信是一面鏡子,那麼,鏡子裏頭有識這是什麼?!

這是相,所謂相由心生,處在相這個階段,人的相信正住在鏡子所投射的識當中。
這個相並沒有進到相信裏頭,它只是存在相信表面的一份投射,而看起來像是在裡面。當人謀取表面的投射時,這就是向外、也是著相,唯有當人把相信向著裡面,這個時候真正的信實才會出現,而信實,也就是相信的真實。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識.
2020/05/16 19:08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12 02:33
/


你知道
黑暗並不能真正把你消去
黑暗同樣也不能將任何一個誰消去
因為,黑暗能做的永遠都是 ...... 讓人看不見自己、或者讓人被看不見!

只有當你親手將身上的相信交給黑暗,
這個時候,你才真的被消去了。

而什麼是親手將身上的相信交給黑暗?!

當你這個容器被傾入黑暗,這個時候你已將相信交給了黑暗。


/


而死蔭幽谷
它不斷地在人的心上製造黑暗。


/


所以要有光

有光,將光傾入容器
當你放掉所有掙扎、抗拒,當你接受
當神陪著你 ...


/



愛的裡頭只有光,沒有害怕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03 10:30
/



這裡有個重點
那就是
憂鬱的人是不認得日光的!
對他們來說,黑夜和白天並沒有太大不同
眼前同樣都是那麼黑暗 ...

所以
你不能塞給他一顆太陽就要他溫暖
你只能讓自己走入黑夜
在這被孤寂佈滿當中
先陪他賞月
並試著以你的溫度為他帶來一些暖意、以陪伴。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5/02 10:11
/



莫要自己於不經意之中,任由黑夜傾入容器



/



而我們,總是需要有些容器裡頭盛著光



/



當人決定相信黑夜之後
世界開始進入永夜



/



進入永夜
首先,雙眼不再認識光
除非有人願意從同理這條路走進他的困境
那死蔭幽谷
以陪伴的腳步
並牽上他的手,緩緩
一步步地走回光的和煦
就像神牽著你的手,那般 ...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託.
2020/05/01 10:05
/



交託

將世界的不堪交託給神
因為權柄在神的手中
而哀傷與悲悽與絕望只是使者
他們朝你走來是為了取走你的相信

只是,你的相信早已交託給神了
你身上沒有多餘的相信可以交給哀傷與悲悽與絕望
你的相信在神的身上、在神的手中
你沒有多餘的相信可以交給哀傷交給悲悽交給絕望
你在相信當中首先保守自己、而後繼續愛人

盡力需要捨去對價
盡力,不是謀取結果
盡力,不是設法完美
世界的真相是,它從來不完美
盡力只是盡力
當人在接受世界的不完美之後盡力、
與在以為世界可以因為自己努力而成為完美之後的盡力
那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盡力

世界的本質從來都是白天與黑夜
不要讓眼前的夜深幫你製造出更多的黑夜
所以請
交託,然後坦然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