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面蜘蛛
2018/05/09 20:04:40瀏覽1079|回應1|推薦7

   生命,各以不同形態而存在,在野外,就可見識到造物者的神奇。而人的世界,看似寬廣,其實是狹隘的,因為大多人的眼裡,只有人自己。尤其號稱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難道不是人在自己過度膨脹的傲慢與無知中漫遊嗎?

   但,似乎回不去了。我的背包裡,也裝著一支傳統手機,一塊平板,還一台類單相機,這些數位化的行頭,雖無法即時上網,但在網路之神面前,好像只是垂死之掙扎而已……

   看到人面蜘蛛,特別感慨,牠也給這世界一張網,只是這是一張美麗的網,日月星辰、夜霧朝露,都是它永不背叛的音符,清風襲來,美妙的歌聲就在林間蕩漾,當然,有福的人才能聽見。

   這日,背著光,蜘蛛成了剪影,其實牠沒閒著,牠在等待,一輩子都在等待,等待就是牠存在的意義。等待獵物上門,等待日落月升,等待物換星移……

   「人,通常也會花一生的時間,用心編織一張網,在夢中等待美麗的獵物上門。」

   以前我為人面蜘蛛寫過一篇短文,這段是它的結尾。二十年過去了,我卻仍在等待,仍在織夢。此時此刻,正處身心動盪之際,我竟變得有點害怕,這樣,會不會作繭自縛呢?

   不經意間抬頭,就看見牠倒掛在半空中,安心許多了,還是千古不變的姿態,那樣單純的存在。

   牠在枝椏間,有點遠,不仔細看還不易發現,我拉了一些鏡頭,才有較清晰的影像,透著天光樹影,我知道,神,不在虛擬的網路上,在大自然裡。

   生命,是流動的,不斷變易。那是另一種型態的永恆吧。來世間就走一遭,目前儘管許多未知與徬徨纏身,我告訴自己再怎麼苦痛,也要努力給世界與自己織一張美麗的網……

 

(陳胤/2018/5/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11803044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03:39

祈常保喜樂的心,願許給自己的心會飛的翅膀。共勉之。

陳胤(inriver) 於 2018-05-10 08:50 回覆:

感謝依萍:

我謹記在心,常保喜樂之心。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