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鳥欣有託,吾亦愛吾廬
2009/06/17 18:41:48瀏覽1012|回應0|推薦0
 

曾經有次到陶藝家的小木屋住宿,晚上一人信步在有著小橋、流水、涼亭及詩畫、古物環繞的懷舊庭園,點點螢火流光飛舞,劃破暗夜長空,內心有著一種存在的悸動。 

就是那種與大自然交融,「俯仰終宇宙,不樂復何如」的感動。 

於是清晨時分,騎著單車,往綠蔭深處放輪奔去,遂成為迎接日出的一則美的印象。在汗水淋漓的自在暢快中,洗去腦中所有思緒,傾動而出的原始精純能量,喚醒了生命的初心。 

陶坊主人,有著「曖曖內含光」的質地。原來,在靜心內觀中,與陶土、詩畫終日接觸的生活,會薰習出一股既沉穩又隨興的力量。他引領我們漫步碧綠湖畔,觀賞成群白鷺鷥於薄暮時分歸巢、棲息山林的壯觀景緻。當「眾鳥欣有託」的場景,從陶淵明的詩中躍然而出,「吾亦愛吾廬」的田園大夢也涓涓流淌心田。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305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