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桐花與波羅蜜
2009/05/04 17:01:02瀏覽630|回應0|推薦0
五月的油桐花已燃放到最高點,很快地,祂們將自大地消失踪影,一點也不戀棧世情的歌詠讚歎。

油桐花海是一片一片純雪的白裡透紅交織連綿而成,不像杜鵑花海是滿朵滿朵辛辣的火紅透白擁抱在一起。油桐花綻放的燃點沒有激情、沒有狂野,就只是在淡逸中溢出全然的真心,在剎那的流光中示現永恆的圓滿。

油桐花的美,美在輕靈素雅、美在純真無染、美在曖曖內含光、美在隨緣而離緣。在「靜定」中「布施」美;盡情分享吐露,但又有放下的「智慧」。

在油桐花的化身裡,我讀到「布施、禪定、般若」波羅蜜。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91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