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智者」清明氛圍中,信隨「愚者」召喚
2009/04/01 08:58:06瀏覽537|回應0|推薦0

 

今天是愚人節。愚人節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靈性訊息,提醒人要學習「愚者」的精神-歸零。 

「歸零」的生命,就是活在當下,就是擁有天真的赤子之情和大而無畏的冒險勇氣,縱浪大化。

塔羅牌第一張牌,就是編號0的愚者〈The Fool

「0」以佛學的語言來說,其實就是「空性」,也就是空掉「我」、「我所有」,拆掉我癡、我見、我愛、我慢的「我執」城牆,返璞歸真。

然而要擁有「愚者」絕對的天真、對生命全然敞開的心境,却需要「智者」清明的引領,就如每個孩童心智未被染污前本質都是純真敞亮的,但那是一種沒有「覺性」的天真,如果往後的人生經驗是負面的,那麼這份天真信任的品質就會消失不見。

所以愚者原型,在Carol S. Pearson博士的歸類中,是把祂放在靈魂探索的最終旅程。

祝福大家在歡慶愚人節的這一天,許下另類心願,讓「智者」原型與「愚者」原型在生命的酒釀中融合發酵,品嚐「無住無著、莫攝莫收」的存在風味。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mystery&aid=28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