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密會--金喜愛、劉亞仁 主演 觀後感
2014/05/15 04:54:49瀏覽25041|回應4|推薦39



韓劇2014 No.12)密會--金喜愛、劉亞仁 主演 觀後感

【劇名】
密會
【原創】東京鐵塔(2001年日本小說,2005年改編為日本電影)
【編劇】
鄭成朱(妻子的資格、律師們、只屬於我的你、玫瑰與黃豆芽)
【導演】
安畔錫(世界的盡頭、妻子的資格、白色巨塔、 歐巴桑、興夫家葫蘆開了、賢貞我愛你)
【主要演員】
金喜愛、劉亞仁、沈慧珍、金惠恩、朴權赫
【集數】預計 16 集
【上一檔】
我們可以相愛嗎
【首播日】
2014年03月17日
【電視台】
JTBC

{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韓涉 密會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好看+ 』。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這是一部需要用『心』看的韓劇
非常的細緻,非常有意境,需要細細品嚐、用心體會。

這部韓劇最初宣傳的賣點是『20歲男子和40歲熟女的戀情』,年齡的懸殊,幾乎可視為『母子戀』。以為這會是一部大膽聳動的戲劇,甚至覺得相差20歲無論在視覺上、劇情上都會有些突兀、不自然,沒想到這部戲以劇情取勝,能讓相差20歲的戀情看起來那麼自然而然、理所當然。用鏡也相當有技巧而含蓄,避開了可能造成視覺上不協調的激情戲。

這是一部好戲,我從幾個方面來探討本劇成功之處:

(
)音樂:

本劇中的男女主角是先由音樂的相互感動、共鳴進而擦出火花。

本劇的男主角是個鋼琴天才,所以鋼琴曲和鋼琴協奏曲在劇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本劇中的鋼琴曲,很能襯托出劇中人心中的糾葛,陷入畸戀時的內心矛盾澎湃,也表現出當下劇中的氣氛,時而詭譎、時而浪漫、有時苦澀、有時哀傷。
韓涉有時也會聽一些古典音樂,但是不太喜歡鋼琴曲,覺得古典鋼琴曲不夠平易近人,不過就如同看完電影『阿瑪迪斯』後更加喜歡古典音樂;看了『歌劇魅影』之後開始涉獵歌劇。看了這部劇以後,發覺鋼琴曲並不像印象中那樣枯燥艱澀,本劇的鋼琴曲成功的表現出劇中角色深邃的內心世界。
 
(
)佈局細膩、深具意境:

本劇中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細節、場景、看似漫不經心一句話,其實都有隱藏在其中的意涵,有些甚至是在替後面的劇情佈局鋪路,本劇像一幅砂畫,很厲害的用一點一滴小小的細節,舖出完整的劇情,劇中角色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也都是想告訴觀眾一些編劇所想表達的信息,劇情相當有深度、佈局相當有密度,所以必須用心觀看、細細咀嚼、體會。不像一些沒料的韓劇,亂掰一堆無關緊要的劇情和人物,一味的的混時間、湊戲。


(
)人物刻劃成功 (本段灰字有雷) 無雷基本介紹請參考韓涉 密會 介紹

本劇劇中角色個性的刻劃都相當鮮明而具有特色。


男主角:

男主角是個音樂天才,出身貧寒,一無所有,擁有的只有『才華』--他的鋼琴技巧十分純熟,音感好、『過耳不忘』,對曲子內涵的演譯也非常有天份。個性率真、誠懇,像是深藏在山中的一塊璞玉,像生長在雪地中珍貴又純淨的蓮花。因為有一顆乾淨的心,所以更能將鋼琴作曲者所想表達的情感,透過靈活的手指,傳達給聽眾。

女主角:

女主角是藝術財團的企劃室長,精明幹練、處事圓融,又積極的接近高層、揣摩上意,經過多年的努力,能在財團中佔有一席之地,得到多位高層的信任,她夾在財團的會長、理事長(會長夫人)、藝術中心代表(會長的女兒)三人中間,三個人都信任她、依賴她,但是也都懷疑她、想利用她,女主角是公開的『三面諜』,也是他們的白手套,幫他們處理財務方面一些骯髒的事務,所以他們都有些把柄在女主角手裡。女主角在旁人看來是身居上流社會的優雅貴婦,實際上卻是像個婢女般卑微的伺候著這些貴族,週旋在這些貴族之間。
女主角在音樂方面非常有識人之明,能幫擔任鋼琴教授老公發掘音樂人才。在外人的眼中他們一對模範夫妻,事實上是相敬如『冰』、貌合神離。

2
韓涉覺得女主角的老公(2)可真絕了!是本劇中最有意思的角色!!
表面上是個風度翩翩的教授,其實是個貪求虛名、愛面子又小心眼,俗不可耐的庸才。男1是他想藉以壯大自己的勢力範圍所收的門徒,男2發現自己的妻子和男1有染,他為了不想失去男1這個『無形資產』,所以啞吧吃黃連,隱忍著當烏龜,不敢揭發。既然如此,乾脆眼不見為淨不就得了!但是小心眼的他又不甘心的瞎忙,蛋疼的像耗子似的窺探、還派人暗中調查。後來徐韓公司被偵查時,男2為了使自己能當上系主任,竟然想犧牲妻子作為祭品,來成就自己的升官,用舉報外遇做要脅,逼女1認罪坐牢,這種『拿著綠帽當令箭』的男人,世間少見,堪稱極品!!
 
(
) 內心戲、人性描繪都很到位:

本劇在描述男主角的真誠,女主角的內心的天人交戰,女主角老公的小器、徐韓集團三巨頭的鉤心鬥角爾虞我詐,都非常寫實、到位。

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利害關係,既『敵對』又『合作』、既『信任需要』又『懷疑利用』的微妙關係,是本劇劇情最精采之處。


(以下是有雷的劇情大綱,建議想看本劇的朋友,這段先不要看。並請先看過上面的人物介紹,比較能領會下文,)

本劇的男主角是一個
20歲的天才鋼琴手,男1的音樂天賦被40歲的女1發掘,得到進入音樂名校的機會,得以從貧困中解脫。男1覺得女1像個女神,使他得到救贖和解脫,重獲新生,兩人合奏的過程中,透過琴聲,兩人靈魂互動、情感交流,男1的靈魂也被女1俘虜,愛上了女1
1的音樂才華震撼了女1,男1的鋼琴演奏讓女1感動流淚,女1發現男1擁有如此珍貴的才華和天份,竟身處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也相當疼惜,男1的自然、率真、誠懇,

也讓工作環境現實、家庭生活冰冷、活在虛偽中的女
1感動。
1啟迪了男1的音樂之路,男1啟發了女1的自我內心探索之路。

當男1向女1告白時,女1有些驚恐,她的青春是在追逐名利、企圖躋身上流社會、汲汲營營中度過的,從未檢視過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未曾真正好好的愛過,女1的內心像深埋在地底的岩漿,在男1的擾動之下,即將迸發,但是理智告訴女1,這場不倫之戀,可能使她身敗名裂,過去所有的努力將會毀於一旦。數度的天人交戰,在選擇『過去那種是別人看起來光鮮亮麗,其實自己並不幸福的生活』,還是選擇『愛自己所愛、看似平凡,但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中,反覆掙扎!

當女1卸下防線,兩人開始交往後,男1卻漸漸的從一些蛛絲馬跡中得知,他心目中的女神,也只不過是個凡人,甚至和魔鬼握手、交易,男1無法接受,感到幻滅,也覺得女1的生活方式,距離他很遙遠。

終於東窗事發,女
1工作的財團受到調查,亂成一團,財團中幾個主要人物各懷鬼胎,個個都是既想脫罪、自保,又想藉此排除異己,掌握財團,他們起初是想將罪名都推給女1,但是女1其實手上掌握著重要證據,於是女1絕地大反攻,反而成為這次鬥爭中的勝利者,取得了財團的實權。這次事件中,人人都露出了真面目--有人想取代她的地位,有人只是利用他作為白手套,女1想到又要和這群面目可憎的人整天勾心鬥角,又得過以前那種阿諛奉承的日子,她不想再如此虛假下去,於是做出了驚人的舉動--對檢察官供出一切!!於是女1也受到了應得的懲罰,入獄服刑,雖然身陷囹圄,身體被監禁,但是心靈得到了釋放,獲得真正的解脫;失去了榮華富貴,但是找回真實的自己!在獄中的她不奢望男1等她,能有過這一場轟轟烈烈的真正的愛情,對女1而言已經足夠。男1卻期待著有朝一日,不僅是熱戀,兩人能真正的一起過日子---THE END--

若要說本劇一些不足之處,我覺得約在1112集那一段稍弱稍無聊了些,還有有點拖拉。還有五重奏那段也有點弱,對於那個賣樂器的老師也沒什麼交代,覺得五重奏沒發揮什麼作用。此外藉著網友『木耳』(Hm網翻成『魔鬼』)來讓女1來了解男1的內心算是不錯的手法,但是也沒有後續交代。

本劇的劇情就像背景的古典鋼琴音樂一樣,嚴謹、不花俏,中規中矩,有深度、有內涵,若不用心體會,會覺得有點枯燥;若細細品嚐,韻味十足。觀看的過程中覺得全劇步調順暢,看完之後心中還會有幾許惆悵、餘音繞樑。是一部值得觀看的韓劇!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密會
百度百科 密會
維基百科 金喜愛
百度百科 金喜愛
維基百科 劉亞仁
百度百科 劉亞仁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2014台灣播出的韓劇(每週更新)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  你們被包圍了  介紹
韓劇  異鄉人醫生(Doctor異鄉人)  介紹
韓劇  岬童夷  介紹
韓劇  天使之眼(Angel Eyes) 介紹
韓劇  Hotel King(酒店之王) 介紹
韓劇  密會 介紹
韓劇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韓劇神的禮物─ 14天 介紹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介紹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觀後感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觀後感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介紹
韓劇 我戀愛的一切 觀後感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觀後感--裴秀智、金秀賢、玉澤演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3343392

 回應文章

路過
2014/08/26 19:10

等台灣有線台播吧~個人認為譯出來的字幕跟陸版的會差蠻多的。



大愛密會
2014/05/29 19:00
因為身邊實在是太少人看密會了,看到你的分享非常開心!我想說密會真的非常好看!它已經到了一個非常高的水平,不管是導演、編劇還是演員,裡面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細節能夠重複探討、反覆咀嚼.關於木耳哥與五重奏其實都是有意義的喔!木耳個這條線的結尾安排得非常隱密和巧妙,我是在密會吧上看到一篇非常仔細地分析後,真的對這個編劇還有這些神網友佩服的五體投地,貼上網址與你分享.http://tieba.baidu.com/p/3045241147 裡面還有很多很有深度的討論.不管如何,我相信密會裡面的一字一句都是有意義的,絕非來充時間的.我自己覺得看密會後成長和學習到很多,在我心裡真的是近幾年我想不太可能會有其他韓劇能超過了!因為看韓劇也是我的興趣,所以很開心能與你分享.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30 18:34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
密會的確是非常另類,難得少見非常有意境的韓劇!
但是我還是得說最後幾集實在還是有點可惜!五重奏那裡,即使有如同您連結的劇評所說的那番作用,但是花費了那麼多的時間來鋪陳,整個戲劇效果又不夠強! 比起這部戲前半段給我的震撼和感動,這段實在是差了太多...。

悠悠
2014/05/15 05:42
P.S. 喜欢页面的剧照,小旅馆门口两人聊天的画面,也是最爱的场景之一,静谧美好,意境悠远。如您所言,此剧值得回味的细节真的太多了。心目中难以逾越的韩剧里程碑。陷得太深,出坑无望...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21 15:22 回覆:
本劇的確餘音繞樑,這幾天偶而劇裡的一些鋼琴曲還會在我腦中盤旋...,
妳呢?有好一點了嗎?可能要再找一部好看一點的劇,才能轉移吧!!

悠悠
2014/05/15 05:13
今早6点追完的...一个泪中带笑的结局,虽心痛,却无憾。定格在脑海中,是惠媛阳光下的微笑,一抹明亮美好的暖色,轻轻抚平心中的忧伤。爱最大,音乐最大。感谢编导把这个信念执着地贯穿始终前后呼应。完美如此,夫复何求?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5-21 15:26 回覆:
其實如果有可能,我希望結局不要下的那麼重,
我只能自己想像著:
女1是汙點證人應該會輕判!
他們很快能重逢,
男1在鋼琴界大放異彩!
他們能像男1最後所說的一起過平凡的日子,那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