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觀後感--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 主演(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3/23 15:29:10瀏覽21629|回應1|推薦107



超好看韓劇系列2011 No.01)夢想起飛(Dream High)觀後感--金秀賢、秀智、玉澤演 主演

【劇名】
夢想起飛 (Dream High)
【編劇】
朴慧蓮(聽見你的聲音、刀手吳水晶、泡菜奶酪微笑、不是一個
【導演】李應福(名家、秘密、dream high2、学校2013、我的朋友还活着)
、金成允BIG、巨商金萬德、青春期集成曲
【主要演員】 裴
秀智、金秀賢、玉澤演、咸慇晶、IU、張祐榮

【集數】共16集
【上一檔】
瑪麗外宿中
播出日期2011年1月3日~2011年2月28日
【電視台】KBS2

{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韓涉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超好看 』。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一) 『音樂』、『舞蹈』、『戲劇』、『夢想』四大元素共振,譜出感人卻不狗血的戲劇

『音樂』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珍貴禮物,僅僅是不同頻率振動的排列組合,卻能夠產生如此的和諧之美,給予我們心靈上強大的共振與感動!

『舞蹈』是最美麗的肢體語言,透過肌肉的伸展、關節的曲張,配合節拍旋轉、跳躍,是力與美的結合,舞出生命的脈動!

『戲劇』是動聽的故事,將人世間的真善美、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加以細細編織、交織出心聲,娓娓道來、道出人生。

『希望』是最甜美的『夢想』,『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追逐希望、實現夢想的過程,是人生最充實而甜美的回憶。

Dream High這部戲最迷人之處,就是結合了上述的四大要素。是結合了音樂、舞蹈,描述一群年輕人追逐希望、夢想的戲劇。

劇中的歌曲、舞蹈很能抓準時機,瞄準、觸動人內心深處最脆弱的那一點,給予致命一擊,讓人熱淚盈眶。

一場場精采的歌舞秀,包涵著濃濃的感情戲、人情味,要一邊聽歌、一面看舞,一邊還要忙著看字幕(歌詞),有時候眼睛還要忙著流淚,腦子又要忙著解析劇情、內心同時正在受感動..,看這部戲常常沉醉在這種忙碌的享受中。

(二)殊途同歸的築夢之旅

『偶像團體』近年來非常盛行,或許有人會覺得唱的歌是靡靡之音,跳的舞是花拳繡腿,但是看過這部戲之後,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認。

能脫穎而出成為偶像團體的一員,站在絢爛的舞台上,接受眾人的歡呼掌聲,是經過激烈的競爭,精挑細選出來的佼佼者,他們在台上能表現出整齊劃一、優美熟練的動作,更是經過嚴格的訓練。大部分人看到的是他們成名後的風光,並不了解他們為了登上舞台,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記得有一部陳凱歌導演的得獎電影『霸王別姬』,其中有一段,兩個戲班小孩,每天苦練平劇的基本功,非常的辛苦,還常常挨打,苦不堪言。有一天他們逃出戲班來到市集,看到街上有名角正在演戲,唱作俱佳,街坊大伙兒們都在鼓掌喝采、大聲叫好!這兩個小戲子的反應卻是痛哭流涕,口中不斷喃喃自語『這要受多大的苦啊!這要受多大的苦啊!』這個片段讓我印象深刻!!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今的偶像團體為了成功,背後當然也都有辛苦的過程,我平常不常觀看這些偶像團體的歌舞,但是看完本劇會覺得,好聽的音樂、好看的舞蹈不分形式種類、也無國界,都非常好聽好看,都同樣打動人心,看完本劇也會對這些偶像歌手所付出的努力產生敬意。

本劇中六個主要人物有不同的背景,都非常努力的追逐夢想,不憑空作夢,而是努力築夢,有趣的是,起初驅使他們努力踏出第一步的動力都不同:

女主角惠美是迫於生活壓力,為了要還債。
男主角1宋森動起初只是為了要在女1身邊、要讓自己夠強大、夠亮,好配得上女1。
男主角2阿國是為了要肯定自我、活出自己。
女2尹白熙是遭到朋友背叛、受了屈辱後,要脫離對方陰影,用自己的成功打擊對手。
男3Jason也不是特別熱愛歌舞,就一路這樣學下來、順順利利的走下來了,是女3的點醒,才使他更具有上進心。
女3碧淑有非常好的天賦(音色、絕對音感),也很努力的學習(吉他),但是有個致命的弱點--肥胖。原本他無法克服這個弱點,後來讓她減肥成功的最大力量不是成名、出道,而是『愛情』。

這六個年輕人,當初踏上這條路的動機都不相同,但是後來都找到了真正的他們目標,努力的為實現夢想而努力。這或許不是當初的夢想,但是他們在努力的過程中,找到了真正的夢想,並且努力的去實現夢想。

(三)心靈成長之路

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學習成長。透過學習,我們在知識、常識、學識方面有所長進;在技術、才藝方面不斷熟練精進;在心性、品格方面也不斷的改變。
這部戲除了描寫主要角色努力登上舞台熟練技藝的過程外,更描寫了他們心靈成熟、成長的過程。

同樣的受到屈辱打擊,有人學會堅忍、有人從此灰心沉淪、有人尋求報復,劇中的女主角惠美反求諸己,驚覺自己以前也曾是加害者,今日淪為受害者,體會被害之痛,今後不重蹈覆轍加害他人,女主角雖然表面還是看似面無表情,但是內心已從冷漠無情轉為溫暖,在女主角心靈的學習、成長、轉變上,本劇描寫的相當細膩成功。

女2的心路歷程描寫的也很到位,女2由灰姑娘變成黑姑娘,最後終於成為惡魔,以為是在享受報復的快樂,以為能帶給對手痛苦,其實自己的良心在地獄中受折磨,最大的受罰者其實是自己,放下一切反而如釋重負。

由金秀賢飾演的宋森動由土氣的鄉巴佬,蛻變為明星的過程,也堪稱一絕!

(四)愛情戲

這部戲男女主角的愛情戲蠻特殊,並沒有表現男女主角的親密互動,而是灑下迷霧,『兩男』(阿國、宋森動)讓女主角惠美『兩難』,兩隻雄孔雀展尾吸引雌孔雀,為了受到雌孔雀的青睞,雄孔雀必須不斷的豐實自己的羽翼(宋森動),卻也因此而展翅高飛、一飛沖天!

(韓涉註:本劇編劇的另一部作品『聽見你的聲音』也是用這樣的手法,兩男追一女,到後面才知道鹿死誰手。)

另一對Jason和碧淑的戀愛比較傳統,卻也好有味道,紳士的Jason和溫柔的碧淑真的好相配啊!小男生小女生的暗戀、害羞、欲語還『羞』,好甜蜜呢!

看Dream High,一邊看好看的劇情,還能欣賞到好聽好看的歌舞,還能看到一些當前的紅星三年前的樣貌,是非常值得觀看的一齣韓劇。若要挑剔,我會覺得後半段歌舞少了一些,雖然還是好看,但是對內心深處的震撼力、衝擊力、感動度比前半段弱了一些。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夢想起飛 (Dream High)
百度百科 夢想起飛 (Dream High)
維基百科金秀賢百度百科 金秀賢
維基百科 裴秀智
百度百科裴秀智
維基百科 玉澤演
百度百科 玉澤演
維基百科 IU
百度百科IU(李智恩)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2014台灣播出的韓劇(每週更新)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  密會 介紹
韓劇 Three Days(三天) 介紹
韓劇神的禮物─ 14天 介紹
韓劇 心懷叵測的恢單女(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介紹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觀後感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觀後感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 介紹--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2014/04/01 16:49
Dear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超好看韓劇系列 夢想起飛(Dream High)觀後感--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 主演」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1929279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0:28
看過了,男主角金秀賢,是在看過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看他的第二部戲,這裡很可愛,超會演的。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26 21:17 回覆:
金秀賢演技真的沒話說,他在每一部戲裡演技都很好,但是我覺得Dream High是他所演的戲劇中,劇情最棒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