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韓劇 韓國小姐 (Miss Korea) 2013年12月18日首播
2013/12/19 22:44:23瀏覽5519|回應3|推薦34



找今年韓劇 →
『韓涉、俞千遙2013所有韓劇列表(內有各劇介紹、心得連結)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韓劇(2013 No.52)韓國小姐 2013年12月18日 首播

【劇名】
韓國小姐(Miss Korea)
【編劇】
徐淑香(重生、Mr.Goodbye、大韓民國律師、、PASTA、浪漫小鎮
【導演】
權錫章(想結婚的女子、狐狸呀你在做什麽、蘿蔔泡菜、Pasta、我的公主、golden time
【主要演員】
李善均、李沇熹、李聖旻李美淑宋善美、李己雨
【集數】預計 20 集
【上一檔】頂尖
醫學團隊
 (2013-07-29) (2013-09-17)【首播日】2013年12月18日
【電視台】MBC

【劇情簡介】

男主角
金衡俊(李善均 飾):
VIVI化妝品公司社長,首爾大學畢業,自行創業成立化妝品公司研發化妝品,但是遇到1997亞洲金融風暴的經濟不景氣,公司經營不善、週轉不靈,欠下了大筆債務,還遭到黑幫的追討。在絕望之際,想到要培養打造出『韓國小姐』,來提升公司的名氣,以增加營收,解救公司的困境。於是想到邀請高中時期學校的校花女主角吳智英(李沇熹飾)出馬,要將她打造成『韓國小姐』。

女主角吳智英(李沇熹 飾):
高中時期是學校的校花,受到全校男同學們像女神般的崇拜,目前是Dream商場的電梯小姐,因為不滿主管的無理要求,勇於仗義直言,屢遭主管刁難;在公司整頓時,被要求自動離職。又面臨商場型態的轉變,商場的電梯小姐幾乎都已經被淘汰,要再找工作不容易。因為工作壓力大,常獨自到夜總會跳舞紓解壓力,在夜總會被Queen美容院長馬愛里相中,想訓練她出馬角逐『韓國小姐』;另一方面她的高中學長男主角金衡俊,為了解救公司,也想將她打造成韓國小姐。

高花靜(宋善美 飾):VIVI化妝品公司的員工,在公司危急的時候,還是忠心的守護著公司。

李潤(李己雨 飾):
金衡俊的老同學,高中的時候與金衡俊私交甚篤,在高中時就非常喜歡吳智英。美國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MBA(企管碩士),如今是美國M&A(企業併購)公司在韓國的負責人。金衡俊在走投無路時,曾找李潤投資VIVI化妝品公司新研發的化妝品,卻遭到李潤的拒絕。

馬愛里(李美淑 飾) :Queen美容院院長,因為曾經訓練打造出『韓國小姐』,使她經營的美容院聲名大噪、名利雙收。她希望能再度培養出韓國小姐,所以四處尋找儀態、身材比例都完美的人才,來加以訓練。馬愛里具有非常專業的審美眼光,有一次到夜總會尋找選美人才的時候,相中了女主角吳智英,於是千方百計的想讓吳智英成為自己的人馬。

鄭先生(李聖旻 飾):黑幫討債集團的成員,因為追討VIVI化妝品公司積欠的債務不力,又因為年紀太大,被黑幫老大黃社長解雇。黃社長答應用VIVI化妝品公司積欠債款的30%,作為他的退職金,若討不到就連退職金也沒有。在追討VIVI債務時,他發現債務人金衡俊的狼狽落魄,其實跟自己是同病相憐,於是他決定只是跟在金衡俊身旁監視著金衡俊,等金衡俊賺了錢的時候才追回債款,並不強加追討債款。

本劇是以1997年韓國IMF金融危機時期為背景,講述為了拯救陷入危機的化妝品公司,公司員工們共同努力,將現在任職電梯小姐的高中校花,打造成韓國小姐的故事。

韓涉、俞千遙註1: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12月3日借給韓國210億美元來度難關,不過借到錢的韓國人一點也不高興,還把借錢成功的12月3日當作「國恥日」。所以韓國將這個時期稱為IMF時期。

韓涉、俞千遙註2
本劇資料收集十分不易,連基本人物介紹都找不到中文版本,所以韓涉是找了非常多的相關報導,再看完第一集後,才整理成這篇介紹,若要轉載,敬請註明出處。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韓國小姐
百度百科 韓國小姐
維基百科 李善均
百度百科 李善均
維基百科 李沇熹
百度百科 李沇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0020135

 回應文章

yvonne
2014/02/25 08:46
我很喜歡這部劇, 很勵志, 劇本其實也很新鮮有趣:)(anniehaiton@msn.com)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2-26 02:29 回覆:
我目前只看到第5集,還看不出端倪。
覺得第2、3集有點沉悶,
第4、5集比較好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