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全智賢 主演 觀後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2/28 15:55:40瀏覽26813|回應8|推薦97

韓劇(2013 No.51)來自星星的你  觀後感

【劇名】
來自星星的你
【編劇】
朴智恩(刀手吳水晶、賢內助女王、逆轉女王、順藤而上的你)
【導演】
張太侑(不良主婦、第101次求婚、錢的戰爭、風之畫員樹大根深
【主要演員】
金秀賢、全智賢、劉仁娜、朴海鎮
【集數】 21 集
(每集約 60 分鐘)
【上一檔】
繼承者們
【首播日】
2013年12月18日2014 227
【電視台】SBS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請參考
韓涉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觀後感}  韓涉、俞千遙覺得『 好看- 』。
(
註:超好看好看普通難看超難看 依照廣用指示劑酸→鹼排列)
(全文有雷)
宇宙中約有一千億個銀河系,每個銀河系又約有一千億個太陽系。我們仰望星空,肉眼所見的繁星,只是一個銀河系千億星球中的一小部分…。
大學讀天文物理,感受到宇宙的浩瀚,了解星星也有生老病死,過程動輒上億年,愈發感受到宇宙的奧秘與美麗,研讀紅巨星、白矮星、超新星、中子星這些枯燥的名詞時,竟也會有『渺滄海之一粟』、『念天地之悠悠』這般莫名的感動!

與宇宙相比,人類是如此的渺小、生命又是那麼的短暫!
這部戲的開端,是個來自神秘宇宙、在地球活了400年的外星人,他長的不像ET、不像猩猩、不像章魚哥,而是一個俊美的男子。這樣的主題相當吸引人,再加上兩大巨星:金秀賢、全智賢的加持,又挾著上一檔『繼承者們』的餘威,也難怪這部戲會受到矚目,再度造成一股旋風!

韓涉在看完第1集寫完簡介後,因為沒有追戲的習慣,並沒有追看這部戲。看到各韓劇討論區『星星』的話題瘋狂洗版,千頌伊、都敏俊成了熱門搜索關鍵字、收視率又節節升高,忍耐到19集播完時(總共21集),滿懷期待的開始再從第一集看起。

(一)精采的前幾集

在前幾集的劇情和人物的刻劃是很成功的!劇情十分討好,相當精采好看!
都敏俊在地球活400多年,看盡人世間的生生死死、悲歡離合,他害怕交朋友,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會死去,留下孤獨的他。他不再幫助別人,因為每次當他用超能力幫助別人,卻發現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甚至事情反而會變得更壞。於是他悟出了一個道理:不要付出、不要接受、不要期待,就不會失望、不會受傷。於是都敏俊深藏起翡翠般的善心,讓自己看起來像一顆冰冷的石頭,那種滄桑、無奈,很能打動人心、引起共鳴。而且都敏俊的超能力--瞬間移動、凍結時間、念力、超感應...,能力真是強大,就像看超人、Spider Man(蜘蛛人)、哈利波特、駭客任務..的綜合體一樣過癮。他400年前的一段因緣、15年前與千頌伊的相遇,又有點像穿越劇、時空劇的劇情。

再看千頌伊,其實是個無心機、無城府,少一根筋的無腦傻大姐,相當可愛討喜,但是她身在雲端,高貴的女神般的身分,不容許她犯錯破壞形象,身邊的人又多是利用他、虛情假意恭維她。孤獨的她身不由己,想跟粉絲們在社群網站上聊幾句,結果卻鬧出『棉花摩卡事件』、『蒜頭pizza事件』,趣味十足、又道盡她的無知、孤獨和無奈。

當赫赫有名、大而化之的無厘頭女--千頌伊,遇到了竟然不知千頌伊是哪位的低調冷靜理智男--都敏俊,都敏俊的超能力『聽到』千頌伊『鬼哭神嚎』的心中吶喊、敏銳的心思也理解了千頌伊的無奈、孤寂,他們比鄰而居、在學校又恰好是師生關係,這些安排無論是在廣度的佈局上、深度的細節的描寫上都非常成功、巧妙而有趣!前面這幾集的確很好看!!
但是從韓宥拉事件開始,整部戲就變了調!

(二)無聊的主線劇情

都敏俊的腳色設定是非常強大的!他有外星人的超能力、還累積了在地球生活400年的知識與智慧,但是都敏俊在對付反派的時候卻是非常的癟腳。連我這個超平凡的地球人都知道,遇到這種爛貨如果自己應付不來,就該用法律來解決,如果無法在身邊保護,至少要警告當事人。但是都敏俊放著超能力不用,什麼都沒做,一路挨打,還讓千頌伊受傷,本來擁有的預知能力(高跟鞋事件)也不知道跑哪去。竟然還想要和反派談判、斡旋,無疑是自縛手腳、與虎謀皮,難道都敏俊的大腦也打了除皺針嗎?活了四百年,還這麼看不懂人心嗎?就算不能用超能力殺人,至少也能把他整個半死、把他嚇的不敢造次吧?要不然,已經掌握了有利證據,至少也該報警處理吧!所以我覺得這部戲的主線讓這部戲整個遜掉。剛開始我還以為韓宥拉事件的作用,只是要讓千頌伊從雲端跌下,體會人間冷暖,沒想到這竟然是整部戲的核心主線,內容實在貧乏無聊,拖的又臭又長又不好看!若是作為一個橋段用兩三集來描寫還ok,若作為主線實在太弱!

若是真的要做為主線,也應該利用這個主線,讓都敏俊好好表現,發揮他的超能力、展現他的智慧,而不是什麼都做不了,這部戲大家想看的是都敏俊的好,以及他對千頌伊的愛,應該多多描寫都敏俊如何保護千頌伊,而不是將反派描寫的如此強大,讓都敏俊顯得這麼廢…。

(三)愛情戲不夠濃、而且有點偏斜

都敏俊的個性太『ㄍㄧㄥ』了!理智的外星人陷入愛情後還是那麼理智,讓金秀賢奔放的演技無處發揮,大家還記得第12集第58分鐘都敏俊獨白的那一段嗎?那才是我心目中的金秀賢啊!但是這整部戲裡的都敏俊收斂有餘、奔放不足,太理智的為千頌伊著想,顧慮太多,就怕東怕西,不敢大膽的給他愛下去,於是男1不夠浪漫,還把男1該做的浪漫給了男2,連高處墜下的時候,英雄救美的黑騎士也給了男2。男1女1的愛情戲只是接吻,總覺得少了一些劇情的加強,都敏俊顧慮太多、猶豫太久,雖說他是為了千頌伊著想,但是過份的猶豫沖淡了愛情戲的味道,雖然到後來能好好的戀愛了,但是戲劇已近尾聲,反派已抓到了,所以只是談情說愛,再配合一些唯美的相戀畫面,沒有劇情加深、強化他們的愛情,總覺得味道就是淡了一些!還有關於400年前的緣分、15年前的相救也是輕描淡寫,有點可惜了..。


(四)有許多片段亮點,但是缺乏整體性
這部戲有很多地方會讓人哈哈大笑,全智賢的演技也非常的好,收放自如,許多誇大的肢體動作,非常有戲劇效果。但是好看的亮點都只是零零星星的片段,整體的劇情並不強、張力不夠,缺乏精采好看的橋段堆疊,只是用反派使壞、都敏俊的顧慮、千頌伊的癡情可愛來走完整部戲,所以中間幾集還蠻無聊的,也讓人無懸念!

(五)一些創意和巧思
(1)用都敏俊的心理學教學來描述劇情中人物的心理狀態,頗有創意!
(2)每集最後在走馬燈出來之後,還會有一小段劇情,有時很有趣、有時很關鍵、有時很感人,在中間無聊的幾集,甚至讓我覺得最後的這幾十秒最精采好看….。

(六)科幻理論太薄弱
我覺得這不能算是一部科幻片,因為理論性太薄弱也太不嚴謹,例如第一集都敏俊說他要回到另一個銀河系,又說地球人將他住的行星命名為KMT184.05..,還在星空中標示出一顆很亮的星,說那就是K星,還提到新聞說彗星的接近地球(意指都敏俊住的星),但是在科學事實上,天空中看到的那麼亮的星,除了太陽系的行星外,一定都是恆星,而且一定是本銀河系裡的恆星,所以都敏俊住的行星,不可能是標示的那個亮點,也不可能在別的銀河系,而且既然是行星,怎麼又像彗星一樣的跑到地球附近(彗星是『太陽系』中的小天體…),所以整個就是矛盾與混亂…,還有後面的蟲洞、都敏俊家裡的植物…都沒有合理解釋,都有些牽強,所以我覺得這只能說是一部幻想愛情片,不需要去追究他的科學邏輯性。

(七)結局

在等待第21集的時候就有想過,這部戲到底要怎麼結局?若是真的分開兩地相思,或是都敏俊留下來不久後卻死去,觀眾們一定罵翻了,韓涉也最討厭悲劇,會想罵Shift+123456789(請試按鍵盤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若能幸福的在一起當然很不錯,但又略嫌平淡無創意。

韓涉覺得若拋開科學的考究(蟲洞理論),這結局的確有創意,也呼應了整部戲的核心—Destiny(命運),理智的都敏俊逃脫不了命運般的愛情,在『曾經擁有』與『天長地久』中糾結,都敏俊想在僅有的一兩個月中好好的愛一場,理智卻告訴他應該避開,才是對兩個人都好。然而『命運』豈是我們所能掌控的?在結局裡,都敏俊不知道能夠停留多久,隨時可能消失,所以他和千頌伊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深怕下一秒鐘就要分離。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平凡的我們也隨時有可能會失去身邊最親愛的人、失去身邊看似理所當然的幸福,若抱此心念..,應當會更珍惜眼前所擁有的這一切吧…!

『來自星星的你』的確造成了一股風潮,也有很高的收視率,前幾集也真的蠻好看的,但是後來的劇情, 韓涉覺得真的不怎麼樣,就像劇中浪費了都敏俊的超能力一樣,我覺得這部戲也浪費了金秀賢、全智賢的好演技!比起前5集的可圈可點,後面幾集的內容卻讓人失望,還好最後兩集還算用心,有個頗有創意的結局!但是韓涉還是覺得,這部戲編劇的功力配不上雙賢的演技,真是可惜啊!!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來自星星的你
百度百科 來自星星的你
維基百科 金秀賢
百度百科 金秀賢
維基百科 全智賢
百度百科 全智賢


韓涉文章總表(點擊可連結)
2014台灣播出的韓劇(每週更新)

歷年韓劇總表 9-35集(可連結到當年各劇介紹、韓涉觀後感、尋遙子心得):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歷年韓劇總表 極短篇(9集以下)、長篇劇(35集以上):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0-1999
2014韓劇(9-35集劇)
韓劇百年的新娘 介紹
韓劇陽光滿溢 介紹

韓劇 能看見鬼的刑警楚容 介紹
韓劇 急診男女(急診室男女) 介紹
韓劇 感激時代--鬥神的誕生 介紹

韓劇 需要浪漫3(需要浪漫2014) 介紹
韓劇 我們可以相愛嗎 介紹
2014韓劇(35集以上)
韓劇 天上女子(天上女人) 介紹
韓劇只屬於我的你 介紹
2013韓劇(9-35集劇)
韓劇 韓國小姐 介紹
未完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介紹
韓劇 總理與我(總理戀愛中) 觀後感

韓劇 溫暖的一句話 介紹
韓劇 一起吃飯吧(用餐吧)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介紹
韓劇 漂亮男人 觀後感
韓劇 漂亮男人 分集劇情:No.1No. 2No.3No.4No.5No.6No.7No.8No.9
韓劇 籃球 介紹
韓劇 結婚三次的女人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介紹
韓劇 請回答1994 觀後感
韓劇 你鄰居的妻子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介紹
韓劇 未來的選擇 觀後感
韓劇 頂尖醫療團隊 (Medical Top Team)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介紹
韓劇 繼承者們 人物關係圖
韓劇 繼承者們 觀後感
韓劇 失業救助羅曼史 介紹
韓劇 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可疑的保姆(奇怪的保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兩星期 Two Weeks 介紹、觀後感
韓劇 主君的太陽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她的神話 介紹
韓劇 Good Doctor(良醫、綠色手術刀) 介紹
韓劇 Who Are You(你是誰)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刀與花(劍與花) 介紹
韓劇 火之女神(火之女神井兒) 介紹
韓劇 女王的教室 介紹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戀愛操作團  介紹
韓劇 美甲店paris 介紹
韓劇 出生的秘密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天命 介紹
韓劇 驚艷的她(優雅的妳) 介紹、觀後感
韓劇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2 介紹、觀後感
韓劇 張玉貞,為愛而生 介紹
韓劇 IRIS2 介紹
韓劇 七級公務員 介紹
韓劇 慾望女王(野王) 介紹
韓劇 鄰家花美男 介紹
2013韓劇(極短篇、長篇(35集以上))
韓劇 奇皇后介紹
2012韓劇:
韓劇 請回答1997介紹、觀後感
2007韓劇:
韓劇 九局下半2出局 介紹
2005韓劇:
韓劇 這該死的愛 觀後感

1997韓劇:
韓劇 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 介紹、觀後感

其他: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上):戲劇部分
韓涉 (另類)2013年韓劇大賞 線上頒獎典禮(下):個人獎項部分
超好看韓劇系列(一) 最佳愛情--車勝元、孔曉振 主演

找韓劇劇評 →『尋遙子的窩
韓劇評分總表(內有各劇評連結)

2014/03/04 17:47
Dear 韓涉、俞千遙~來自地球的我 (imdodo536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全智賢 主演 觀後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11415836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123321
2015/09/29 22:59

嗯.雖然我個人是感覺很好看.不對.是霹靂無敵好看.XD

但是評語說的好.

後面幾集的編劇他們導演和編劇在訪問中有說過

是邊拍邊構思.邊觀看觀眾的反應所寫出來的劇情...

PS: 很少看韓劇會看了一次再看第二次..但是這部我前後看了不知道幾次..( 大長今是另一部重看的韓劇)


Ocean
2014/03/29 10:04
這不是史上最強CCR(或稱ㄈㄈ尺)嗎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29 22:08 回覆:
我覺得更是超無敵的老少配,相差400歲!

CLAUDIA
2014/03/10 09:27
評論的非常好, 身邊一堆腦殘女追劇, 可是只是看主角就一味說好看.. 噁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10 13:41 回覆:
男女主角演技真的很好!
但是劇情真的不怎麼樣!
可惜!!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9:07

用看007的眼光看,很注意每集重複介紹的產品。有特寫的產品,軽軽帶過的。那綠色瓶子的酒,常出現,可是沒特寫。亞洲經濟興起,歐美衰退,風水輪流,而且亞洲的成功理工教育和近年歐美留學生回流有助益。加上三十年來來,亞洲由代工到自己品牌,真的進步多多。

現在影片幾乎世界同步,翻譯版也在四小時內上網。我的韓劇是洋娃娃介紹的英譯版,後來才找到中譯版。現在的年青孩子,不少希望到亞洲留學。以前學功夫、瑜珈,現在書法,象棋,也有立志去中國學中醫的,讀中文比學法文熱。二十年前,暑假歐洲,現在亞洲。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07 11:35 回覆:
會許您在居住的地點,因為感受到東方的崛起壯大,感到欣喜!
但是在身在台灣,我的感受卻是,四周都在進步,台灣卻停滯不前..
所以覺得憂心又無奈!
我覺得問題是在教育,你也提到亞洲的理科教育成功,我覺得台灣就是從建構式教學開始走錯路,到後來廣設大學、一直到現在12年國教,一步步錯誤的方向,導致實力越來越弱,競爭力也越來越差!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02:44
星星這部戱是十年來最成功的廣告長片,八、九十年代廣告大片由歐洲007主演,現在亞洲強勢,在星星的內大力推line,再看看FB收購同類型的公司。21世紀是亞洲領導全球,西方各國再度進入夕陽期。所以是值得看的廣告片。現在最in的留學是到東方。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04 03:47 回覆:
廣告??
你是說宣傳亞洲文化嗎??
我覺得最近的韓劇有點本末倒置走火入魔了,
光靠大明星加持,其實劇情是在退步,
至於東方的確是在強大,
但自我陶醉的沉浸在強大中就成了夜郎自大,
東方正在壯大,
但是台灣還需要加油!!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評論精彩
2014/03/02 13:50
導演低估了觀眾的期待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03 12:14 回覆:
應該說是編劇不夠認真,
但也是觀眾們寵出來的,
變成只要找到好演員就成了收視率的保證,
不過這部戲至少比繼承者們好多了!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06:11

LKK水兵狗大從來不敢看韓劇, 一則怕浪費時間, 一則怕重蹈少年人迷上紅樓夢之幻境.

昨晚TVBS黃金八點檔討論4G手機, 主持人與來賓Tim都看「來自星星的你
」, 韓劇令個人生起疑惑好奇呢?!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03 12:11 回覆:
好看的韓劇看完後真的會有後遺症,會在腦中縈繞好些日子。
但是最近的韓劇熱我覺得是一窩蜂+國王的新衣,
而且迷信演員,反而忽視劇情,
而且收視率高的劇明明沒那麼好卻被捧上了天!
若想要找真正的好劇
格友尋遙子的評分算是比較客觀的
http://blog.udn.com/a2086102/6774262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11:50
很不錯了,有頭有尾,完滿結局。比上次那個有頭爛尾的一總理好太多了。而且佈景、服裝和到位的演員。最大的演技大賞給那位異常性格的常務,實在陰森。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4-03-01 23:18 回覆:
『總理與我』結局的確很弱,但是整體而言『總理與我』比『來自星星的你』好看的多!
 『來自星星的你』若沒有雙賢的加持,根本就是一部內容極其普通的劇。
至於反派演技也沒什麼特別,是編劇角色定位把他塑造成那樣。
我覺得這部戲把這個角色塑造的太壞了!反而破壞了全劇的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