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PC的心聲(4)~完
2009/01/22 10:52:35瀏覽456|回應0|推薦2

某天早晨,傑宇發生了車禍,車禍地點剛好就落在,那些被辭退的員工家附近,所幸駕駛座的人平安無事,但後頭的小朋友就傷的不輕了,車子撞的稀巴爛,電話又沒電,無法打電話求救,只好向四周的人請求援助,但大家都只是冷眼旁觀,不願對他們伸出援手,甚至還冷言冷語諷刺。

「活該啦!誰叫他平常待人刻薄,又非常勢利眼,沒有人情味,誰會願意幫他啊?」
「就是說咩!沒多去踹他一腳就不錯了。」

他四處求救碰壁,無可奈何,他只好背著小孩,費勁千辛萬苦地來到我家門口求助。

『碰碰碰!』
「快開門啊!我的小孩受傷了,請你救救她。」

我急忙的打開門,快速地做了緊急處理,便開著車,將他們送到最近的醫院就醫,小朋友被送進了加護病房,他在外頭著急地等待。

「拜託你,冷靜點,不要一直走來走去,晃的我頭都暈了,坐下來,休息一下。」
「沒看到小光平安無事,我怎麼冷靜的下來。」
「放心,這間醫院的醫生是我的朋友,他的醫術,你大可放心,小光會平安無事的。」

過了兩個小時後,醫生走了出來,他急忙向前詢問。

「醫生,小光她沒事吧?」
「沒事,只要好好靜養就可以了。」瞬間,他攤坐在地上,吐了一口氣。

我靜靜的跟著他走進了小光的病房,他緩緩地坐著,摸摸小光的臉龐,臉上掛著一抹笑容,輕輕地對我說。

「謝謝您!在我困難時,伸出了援手。老實說,我很意外,你怎麼會?」
「這道理很簡單,跟我有仇的是你,但孩子是無辜的,更何況,這件事與那件事不能相提並論,人命關天,我怎麼能度之事外呢?」
「聽完這番話,我感到相當慚愧,關於遊戲……」他微微地低下了頭,臉上有著不好意思的紅暈。
「不要緊,經過這件事之後,我體會到,可以跟家人相聚在一起,是多麼令人愉悅,所以我會停止這番動亂的,你放心。」
「我會給你們一個合理的交待,很抱歉!我沒有顧慮到你們的感受,隨便的做出決定,使得你們生活有困難,往後在工作上,我會多多注意!希望還可以繼續接受你的指導與批評。」
「謝謝你!還願意讓我繼續在公司工作,但在工作上,我是不會對你心軟的,你接招吧!」他笑了下,羞澀地伸出手。

我緊緊的握住他的手,彷彿在給他鼓勵,他也用力地回握我,像是在向我允諾。隔天,遊戲就恢復了平靜,我也重新在新的遊戲中繼續擔任NPC的角色,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我可以用我真實的性別出現,不用在扮演眾多的角色,也可以依照心情給予回話,甚至在休假的時候,可以到遊戲中冒險,我也能與傑宇和平共處,雖然偶爾還會有爭吵,但這樣的日子,怎不令人暇意呢?

此時,電視機傳來一番話語,

『恭喜!《NPC的心聲》,獲得今年最暢銷的書籍。』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58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