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PC的心聲(2)
2009/01/05 12:56:11瀏覽452|回應0|推薦2

 我在部落格發布了這篇文章後,隔沒多久,便有一位好奇的讀者來詢問我問題,以下是我與他的問答。

 

   「你是男是女啊?因為NPC有男有女。」讀者眼睛閃著晶亮。

   「我是雌雄同體。」我攤一攤手。

   「那你怎麼說你下有妻兒啊?」

   「因為彼此都是雌雄同體,所以加起來不就是個完整的個體了嗎?」我拍了拍胸膛。

   「聽起來似乎有道理。那你怎麼會是雌雄同體勒?」讀者點了點頭。

   「說到這,我就生氣!那遊戲創辦人真是奇怪,老愛我們一下變男、一下變女,是想要把我們累死喔?還是想把我們精神搞錯亂啊?」

   「請問,這…怎麼說?」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擺出一身帥氣的模樣。

    「快說,快說。」讀者一臉不耐煩。

    「我都要說了,你是在急什麼?急著趕去投胎是吧?聽我徐徐的道來,聽了。」

 

     哼哼!我本為男兒身,但遊戲創辦人懶的重新創角,便將我的髮型與服裝稍稍做修改,便要我當女兒身,去做其他的職務,使他的遊戲可以如期進行,我們要得到這份工作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可以很迅速的換裝,且要能瞬間多重影分身,才能同時出現在不同的場景,所以練就我現在的一身功力,但卻使我對於性別有些錯亂了。

  

   「那你是跟自己女裝扮的NPC在一起囉?」

   「拜託,你以為我變態喔?那麼自戀。雖然我本人長的非常帥氣,女生扮相又非常的美艷動人,連我早上照鏡子時,都會不小心被自己電到,但我還是正常人好嗎?」

 

    此時讀者心想,你根本就是個自戀鬼,而且還是個超級自戀的人,雌雄同體,哪裡是正常人,聽他鬼扯,但我還想要繼續聽他的故事,所以還是勉強的應付一下好了。

 

   「喔~」讀者敷衍式的回應一聲。

   「遊戲創辦人想要在怎麼節省成本,也不能遊戲中只有一個NPC吧?那樣是會來不及應付上萬的勇者的,況且我也不想被操勞死,好嗎?所以還是會有其他幾位NPC,但我資歷最深,且能一次變出更多的分身,所以我可是開創元老,那還不過來巴結巴結我,不然你可能會無法買到好的貨品。」

   「失敬失敬,小弟有眼無珠,竟不知是霹靂無比帥氣的元老現身說法阿?」邊拱手握拳,邊露出諂媚的笑容。

   「好說好說,所以我是跟另一個NPC結婚,現在有沒有更了解?」一臉飄飄欲仙。

   「是的,謝謝元老精闢的說明,但我仍有一個不解的地方,可否請教您?」

 

    雖然明知道,這小子是個見風轉舵的馬屁精,但誰不喜歡好聽的話勒?所以我還是聽的有如要飛上天般愉快。

 

   「你不妨直說。」

   「你發表這篇文章,難道不怕被遊戲創辦人解雇嗎?」

   「哈哈哈!這真是個天大的笑話,老子我…可是元老,現在的主事者,只是創辦人的小犬,我跟著他父親打天下時,他還不知道在哪兒?他能對我怎麼樣?」一臉容光煥發。

   「不過,我最近聽到一個風聲,聽說這款遊戲要徹底大改版,連人物與NPC都要重新包裝,不知道這個消息可不可靠?」低著頭,小聲地說。

   「什麼?」倒退三步。

   「這麼重要的事,他竟然沒跟我說,好啊!看來這個毛頭小子是活的不耐煩了,非得要我使出殺手鐧不可。」用力地踏了下腳。

   「什麼殺手鐧?」一臉好奇貌。

   「就是……這不能跟你說,這是最高機密,『鎖』以我不能跟你說啦!哈哈哈!」

 

    一時口直心快的我,竟沒發現自己迸出的台灣國語。

 

   「鎖你剛剛說了什麼?」

   「蛤?我剛剛有說什麼嗎?是你聽錯了吧?」一副顧左右而言他。

   「是喔?可能是吧?」他搔一搔頭。

 

    還好他是個笨蛋,否則不就被他知道我的真面目了。

 

    「那你剛剛說的殺手鐧,真的不能透露一點嗎?」

    「不行,這沒得商量。」堅決地說。

    「好吧!那我拭目以待囉!」

    「嗯,我會去找他談,必定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53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