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PC的心聲(1)
2008/12/30 17:41:48瀏覽540|回應0|推薦4

        大家好,我是某個暢銷遊戲中的NPC,一直以來人們都以勇者為主軸,彷彿世界都是以他們而圍繞著,完全都忘記我們這些辛苦的幕後人員,要是沒有我們,整個遊戲的故事就無法繼續,勇者們也無法順利的勇往直前,所以我們真的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不過,我說啊!這些勇者表面上是老實敦厚,充滿愛與勇氣,以及希望,但大家往往都只看到他們美好的一面,從來不知道他們實際的面貌是如何,今天我就要在此──踢爆他們虛偽的假面,他們根本就是個滿嘴仁義道德的土匪。

 

        每當他們一到某村莊,便會高喊著他們是維護正義的勇者,快快交出手上的金銀財寶與武器,使他們能夠有足夠的實力去對抗魔王,這種行為難道不是土匪嗎?那可能是農民辛苦大半年的成果,也是他們家唯一的生計,就因為勇者的一句話,我們就要被迫獻出家中的寶貝,實在是太令人生氣的行為,我們身為NPC又能有何意見呢?

 

    「不好意思,請問轉職要往哪裡走?」一位男孩摸著頭,臉上有著紅暈地說。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藥舖店,不是轉職中心,要轉職,請去問在市廣場的神官。」我臉上充滿著笑容,桌面下的手卻緊握成拳頭。

 

       真是去你的,我們是開藥舖店,又不是導覽人員,為什麼要動不動就來問路?真的很煩人,地圖明明就標示的很清楚,老是有一些路癡前來問路,是看不懂字喔?白癡到極點的笨蛋一堆,虧他們這樣還能當勇者,真是老天不公平,更何況我還得笑盈盈地回答他,我明明心裡很不爽,卻還要笑臉迎人,天阿!這真的是人做的工作嗎?一天到晚老問相同的問題,我得不停的回答相同的答案好幾萬遍,真是想辭職不幹了,但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兒啊!還是得繼續做這個工作,直到我找到更適合的工作為止,天曉得,我還能忍受這些笨蛋多久。

NPC 在部落格  某年某月某日某時發布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onyzaxsamj&aid=25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