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美食回味之旅
2017/11/11 06:17:58瀏覽26|回應0|推薦0

 


 

這趟美食之旅感謝珍妮費心的安排,老同事珍妮今年六月退休,雖然我78年辭職做個專職媽媽,在家忙著照顧孩子,和老同事偶有聯絡。但那份情誼卻未減,當時共事時光、同遊趣事,牽繫著彼此。好些時候和雲麗約好要和珍妮聚聚,珍妮說天涼點再聚。正巧1111雲麗休假,擇日不如撞日,就這麼敲定了!

本來約好在板橋大遠百見面,珍妮怕我不熟路線,特地到A3出口等我。美食家珍妮在旅遊展購置各式餐券,就帶著我們邁向西門町峨嵋街香滿樓飲茶,最近的飲茶是十幾年前在香港,在台灣更是三十年前的事,對我而言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頂新鮮的,茶點一盤一盤的上,我一樣一樣的品嘗,回味著過往的記憶、塵封的美味。因為婚後忙於家務再也沒來過,也沒能悠閒的飲茶。接著珍妮又領著我們到成都路蜂大咖啡喝咖啡、吃蛋糕、品小點、聊是非、訴心曲。謝謝珍妮的招待,本是我們要慶賀妳,邁向閒雲野鶴、優游人生,不亦快乎!卻讓妳破費,好個不亦快乎!

民國66年我們先後進入兵役科服務,40年頭的光景是人生的一大半,教我如何不珍惜呢?走過青澀的年紀、羞怯的少女時代,來到忙碌的為人妻為人母,一甲子的歲月裡有歡樂、有淚水,大家都認真稱職扮演好人生的每個角色。走過一樣的過往歲月,酸甜苦辣盡在不言中,彼此能理解各中滋味,心有戚戚焉! 相知相惜、互相安慰互為勉勵,多愛自己保重身體,快快樂樂的活出自我。

珍妮一向熱心助人,和她是同事也是隔鄰眷村,當年就讀國中的小弟澤民和我住在眷村,常受珍妮家人照顧,周媽媽還幫小弟準備便當,也常在珍妮家叨擾當名[食客]。婚後,珍妮除了傳授烹飪的秘訣,讓我的廚藝精進許多,與夫家相處經驗之談讓我能在新婚時免於惶恐、游刃有餘。

認識雲麗,她還是個下班就背著書包趕去上夜間部的高中生,勤快、聰穎的小妹妹深得同事們的疼愛。一路來從半工半讀、獨當一面處理公事、結婚生子,現在上班是忙碌的出入境事務外,還要照顧臥病的爸爸、媽媽,蠟燭兩頭燒的日子卻不為所苦,每次見面總是開朗自信、笑容滿面、神采奕奕!

兩位老同事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很慶幸人生的旅途能認識妳們,伴我隨行,有妳真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