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包子 饅頭 花捲
2017/11/15 11:23:38瀏覽109|回應0|推薦0

 

包子、饅頭、花捲是明天的早餐。

晚餐前先發好麵糰,用過晚餐就準備做包子、饅頭和花捲。發了兩斤的中筋麵粉,一斤做16個包子另外一斤做4個饅頭和4個花捲。

 

今天的包子餡有絞肉、金勾蝦、高麗菜、紅蘿蔔和豆皮捲。高麗菜要先剁碎再加鹽擠水擰乾待用,金勾蝦先泡水後剁碎,豆皮捲泡水切小塊,內餡食材加些許鹽、醬油、胡椒粉和香油,充分攪拌待用。包子擀皮中間厚四周薄,接著包內餡邊包邊收口,包好再醒一會就可入鍋蒸20分鐘。

 

蒸包子時,來做饅頭和花捲,一點時間都不會浪費。饅頭和花捲一樣都用捲的,小犬喜歡饅頭夾干貝醬,花捲是孩子爹喜歡,方便又有味道,不用再費工夾東西即可食用。

自己做的沒外面賣的白皙皙賣相好看,但自己做的麵皮有嚼勁口感好。外面的餡料吃多了很噁心,麵皮鬆鬆膨膨的一點口感都沒,再說價錢也不便宜。

 

麵食也十多年沒碰,孩子還小時倒常做,兩個孩子長大外地就學就業,吃的機會少也懶得動手。就是懶得動手就會生疏,最近重拾擀麵棍想做饅頭,竟然麵糰沒發,當下我好沮喪,從小做到大從來沒失敗過,為什麼? 一直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  

 

這刻深深能體會100年媽媽要燻臘肉差點引起火災,救火車到家門口才知樓頂燻臘肉的木頭著火。那時的媽媽流下淚水,難過對我說她沒用了! 那幾天我想放棄再拿擀麵棍,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家事竟然失誤,上網查也向高中同學同存請教,等到我一向放在常溫的發粉用完,才查出失敗之因,原來發粉要冷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