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11月19日 星期天 元氣早餐
2017/11/19 09:03:35瀏覽28|回應0|推薦0

The Greatast Way to Start the Weekend

After a busy week, it’s the best to start the weekend with an easy yet healthy brunch.Steamed bread and meat buns is impeccable.The delicious scallops sauce and vibrant green beans definitely add amazing freshness to the meal.I love this simple happy life.

毛豆:

水煮毛豆常是宴席的開胃小菜,在家無聊嘴饞時可當零食,也是個不錯的下酒菜。爸爸媽媽都愛吃這小點心,會做這道菜,是我的貴人也是紅娘的李素月老師教的。李姊在埔里教書時有回要到臺北縣各校輔導特教,和幾位老師借住北投多日方便往返,就是那時李姊教我煮毛豆,孤陋寡聞的我也才知道毛豆和黃豆是同一種植物,年輕的是毛豆、年老的是黃豆。

毛豆洗好,燒鍋水加些許鹽和八角,待水滾放入毛豆,蓋鍋大火煮個3、5分鐘,掀蓋觀察毛豆色澤,可吃一個試一試口感,不要煮過頭。在煮的過程可備料,拿個寬口的容器,依個人口味適量放入蒜末、醬油、辣椒末、胡椒粉和香油放入容器裡,煮好的毛豆漏勺撈起後,將毛豆不停拋甩即可入味,冷熱皆宜品嘗。

干貝醬:

干貝醬好吃,但太貴了!小小一瓶吃不到二口就沒了,搜尋網路干貝醬製作方式後,我是個懶人都是用最簡單的方法,綜合各家的作法來試一試,先試個半斤珍珠干貝,家人都說好吃就再做一斤來吃個過癮。上回給曉芳妹妹嘗了一瓶,她送我一瓶橄欖油正好派上場。

這次一斤干貝,就搭配200公克金勾蝦和200公克丁香魚,2/3的蠔油,40條中型辣椒、一把蒜頭、一把紅蔥頭。上次300公克的干貝只放一把的金勾蝦和一把丁香魚,太奢侈了,這次加量一些。

干貝洗淨用冷水泡,再加米酒用一杯水量電鍋蒸,待涼後搓成絲,不用條條分明。金勾蝦和丁香魚一樣洗淨浸泡,辣椒、蒜末和紅蔥頭切末待用。

起鍋熱油,中火持續到結束,油要蓋過佐料,油量很多用了1.5公升,油量抓不住,沒關係在另起鍋熱油後倒入。食譜作法是蒜末和蔥頭分開一一爆香起鍋,最後再回鍋。我很懶油熱就直接先放入金勾蝦、丁香魚一會再加入主角干貝絲,接著辣椒、紅蔥頭、蒜末,慢慢用鏟子翻滾,最後倒入蠔油拌勻即可,待涼裝瓶封蓋。

遺憾!爸爸媽媽沒能享用到我自製的干貝醬。對我來說這奢侈品,都是別人送的禮物。這些年有本事可享用,還是逢年過節稍稍來過個奢侈的生活,這些海味淡菜、干貝我還是捨不得、掏不出錢來買,都是大妹彩霞遠從香港帶回來的,會想自己做正巧家裡除了彩霞買的干貝還有朋友送的橄欖油,這才有自製干貝醬誕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