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未婚主因 找嘸對的人
2011/02/13 23:33:10瀏覽316|回應0|推薦0

國健局出生通報統計資料顯示,國內生育婦女平均年齡往後延,1985年生育年齡20到24歲、2009年為30到31歲;另外,未婚女性尚未結婚的主因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出生通報統計資料,民國97年嬰兒出生數19萬6373人,98年出生數降到19萬2465人,99年逢虎年及98年孤鸞年結婚人數減少,嬰兒出生數大幅降低到16萬6628人,國內出生數創新低。

國健局婦幼及生育保健組組長黃蔚綱今天受訪表示,近20年來已婚婦女的生育率並無明顯變化或大幅下降,因此,生育率下降主要與晚婚有關。

黃蔚綱解釋,女性生育平均年齡有往後延趨勢,1985年平均年齡為20到24歲、2009年為30到31歲。由於教育普及,女性平均教育年數普遍延長,結婚年齡逐漸延後。

另外,黃蔚綱說,以內政部資料來看,台灣73年育齡婦女總生育率為2.055個子女數,首度降到替代水準(2.1個子女數)之下,代表國內人口開始有老化趨勢,尤其到了98年更降為1.03個子女數。

黃蔚綱說,根據國健局97年第10次家庭與生育率調查,對象為20到49歲1424名未婚婦女,結果發現,有44%有結婚意願;不過,為何尚未結婚的主要原因(可複選),主要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佔46%、「還沒有經濟基礎」佔44%、「尚未達適婚年齡」佔22%。

調查也發現,未婚婦女認為結婚最重要的理由,主要是「結婚使人一生中有人可以互相照顧」佔55%,其次是「結婚帶來經濟保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488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