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漢,咎由自取
2011/07/11 23:52:58瀏覽510|回應0|推薦0
說起我老公的弟弟,只有一個「氣」字可以形容。

小叔長得一表人才,身高183公分,體重78公斤,年薪超過百萬,自從我嫁入夫家後,就一直幫忙他張羅女朋友,前前後後介紹了不下十個。

A女:空姐,身高175公分,體重55公斤,長得甜美可人,個性外向活潑,為了能嫁給小叔,自備了近30坪的新房。

B女:老師,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算正妹級的,樂觀率直,對學生有愛心,平時休閒活動是衝浪、攀岩。

C女:銀行櫃台小姐,身高170公分,體重50公斤,外型亮麗、親切,只要娶C女就陪嫁40坪的新房一層。

D女:語言博士,身高158公分,體重45公斤,外型如鄰家女孩,為人善良體貼,娶D女即可擁有千萬豪宅一棟。

E女:留美鋼琴老師,身高168公分,體重55公斤,溫柔大方,家境富裕。

F女:電腦程式設計師,身高165公分,體重55公斤,待人親切得體,常常會燉煮好喝的湯給小叔喝。

G女:會計師,身高160公分,體重60公斤,是公婆世交好友的女兒,長得宛如古畫中的仕女,皮膚吹彈可破,如娶G女,就可擁有千坪農場。

H女:留日的日文口譯員,身高170公分,體重60公斤,外型和內在兼俱,大家一再強力推薦。

I女:平面模特兒,身高175公分,體重50公斤,外型亮麗,個性外向,為人善良體貼。

J女:公司職員,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外型甜美,身材好,個性活潑率直。


面對這些不錯的女生,自認為英俊瀟灑,行情看漲的小叔,不是嫌這個太漂亮、腳太大,就是嫌那個太醜;要不就是嫌這個是圓臉,嫌那個太矮;再就是嫌這個沒氣質,嫌那個工作不好;然後嫌這個生肖和他不合,嫌那個沒感覺。有的約會過2、3次,小叔就不和她們聯絡了;有的只見過一次,就直接被小叔踢出局了。可憐那些女生,有的還在癡癡等他,有的輾轉打聽小叔的近況。對於這些女生,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希望她們可以早日覓得好歸宿。

在不知不覺間,小叔已進入不惑之年,原以為不再年輕的他,處理感情的事會成熟理智些,於是又介紹一個生辰八字和他超合,內外兼俱的女生給他認識。我以為已約會、交往長達一年之久的他倆,會在眾親友的祝福下,修成正果,步入禮堂。沒想到前幾日,小叔向女生的告白竟是,他從未打算和她結婚,希望只做普通朋友;他也從未把她當成女人看。那女生聽了如此告白,當場傻眼飆淚,卻也未能挽回局面。

如今小叔仍是孑然一人,下班後,回到空無一人的家時,倍感影單寂寞,可是這能怨誰呢?他傷了一個又一個女生的心,如今有此結局,也算是咎由自取吧!該同情他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絕不會再幫他做紅娘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54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