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
2011/07/10 18:07:09瀏覽348|回應1|推薦0
年屆適婚年齡,身邊開始出現許多想要穿針引線的月老,聽到他們興頭的介紹各種對象時,我總會想起幾年前的自己。

曾經,我熱心的將好友介紹給一位與她來自相同縣市、喜歡養魚,相貌與品性端正、活潑熱心的學長,並滿心認為同質性極高的這兩人應該會很契合。

他們正式交往後,好友三不五時向我訴苦,我才發現認識多時的學長還有不為人知的陰暗面,例如脾氣來時,除了會摔東西洩憤之外,還會動手打人。震驚之餘,我要好友重新評估這段關係,然而感情投入已深的她,幾經評量,仍舊決定堅守所愛,後來更與學長奉子成婚。

婚後,為了扮演好妻子與媽媽的角色,好友辭去工作,專心在家洗手做羹湯。沒想到此時學長開始嫌她不事生產,對家中經濟一點貢獻也沒有,三不五時對她發脾氣,甚至拳腳相向,後來還以她們母女讓他倍感壓力為由,與女同事搞起外遇。

用情至深的好友自然是不肯離婚的,而學長也顧及面子,勉強維持著婚姻關係。好友在忍耐一陣子,發現丈夫依然與第三者糾纏不清後,正式控告第三者妨礙家庭。

得知此事的學長瘋了似的衝到好友的父母面前,要求他們帶走女兒,因為他一點都不愛她,請她別再糾纏他。

鬧了好一陣子,這對怨偶還是離婚了,婚姻維持不到三年。堅持將孩子帶在身邊的好友很努力的工作著,靠一己之力養活母女二人。雖然她總是安慰我,一切都是她自己選擇的,誰教她當初愛得死心塌地,誰的勸也不聽,然而,我常忍不住感慨,如果當初我沒多事,或許她人生的風景將會完全不同,那是我第一次當月老,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54121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5p 2k7
2011/07/10 22:31
真的  ,  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無奈..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