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這難道是你的玩笑?
2008/01/04 04:34:08瀏覽2277|回應1|推薦13

其實我覺得滿經典的,應該可以破個紀錄,所以記下來,看看是不是以後還有機會「如此幸運」!

今天早上一出門,站在樓下正要找車時,在路邊站了一下,馬上就被從天而降的水澆到頭了。心想,「這真是不好的開始,還是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吧。」正想騎著Orio(機車名)離開時,發現,車不見了!

然後熊熊想到,前一晚因為跟同事吃宵夜,又加上寒流來襲,貪圖荷玉姐開車又住在我家附近,就把車子丟在報社,開開心心地給荷玉姐載回家了。

而且,很糟糕的是,這天醒來早上其實有個記者會,前面提過了。反正我很僥倖的覺得到場的電話都有,資料過去也很完整,算算時間現在過去已經結束,就這樣作罷,想說電訪補齊好了。反正前一天也發了攝影應該沒有關係......

就是這個該死的「沒有關係」,在昨天變得特有關係!這天的資料換了別組整理,整個表格超亂,檢測項目及內容又多又雜,連產品名稱都有障礙,偏偏過去這類資料作的產品表每次作每次不用,偏偏這天說要了......一連串的厄運,加上下午在編前會上老總溫暖的微笑及肯定的眼神,我不禁想要問,「老天爺,這難道是你對我開的玩笑嗎?」

下午因為沒有Orio,花了四百塊小黃錢,先到一個現場,再繼續坐小黃衝回報社報稿。結果這條新聞剛寫好,就接到「那個不用寫了。」我瞭解,這條新聞確實是佛心來的,重點是那四百塊計程車錢!

在結束了慌亂的一整晚之後,約莫半夜一點,我傳了簡訊給一位多年好友A,就是前面提過的同業,本想跟她講今天一連串的衰事,然後聽她說「唉唷,沒關係啦,一天的壽命而已......」諸如此類的安慰,她在兩點打電話來。

結果她是怎麼安慰我的呢?她可妙了!

「這樣還好啦,我才是衰勒!妳知道我今天有多衰嗎?我一整天都在混,下午去喝下午茶,晚上大家就想說反正沒稿寫,去吃飯好了,然後去一個歡樂的酒攤。當大家喝到酒酣耳熱的時候!長官打來了!長官說:妳這個明天要作頭版。害我喝得正高興,又馬上花了兩百塊坐計程車回報社,去二十分鐘又坐兩百塊計程車回來,回來都十一點了......」

平平都是四百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508414

 回應文章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1/09 02:34

人家400,頭版

您呀400,不用了。

老天爺,這難道是你的玩笑?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1-09 03:45 回覆:
我們要平常心,老天爺自然會看見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