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包聊聊
2008/01/27 04:04:27瀏覽1566|回應2|推薦21

我這輩子到今天以前,只用過一個錢包。

大一之前,我完全沒有「錢包」這種東西,錢都放在口袋,證件都收在包包裡。

「為什麼不用錢包呢?」大一時的男朋友這樣問我。

「我覺得沒有什麼不便呀,我從來也沒有找不到錢或證件的情形發生,所以也沒有特別覺得需要一個錢包。況且,我沒什麼挑東西的眼光,也沒看到特別吸引我、很想使用的錢包。」

「錢包很實用啊,不然我家很多錢包,我拿幾個來給妳挑好了。」

過了兩天,他拿了三個錢包來我家。我瞧瞧,第一個,卡通圖案,好像小學生在用的,不喜歡。

第二個,皮製的,上面還有金色花紋,好像老人在用的,淘汰。

「我用這個好了啦!」第三個是牛仔布縫的錢包,其實上面的花紋我也不喜歡,但與其他兩個比起來,又是他的一番好意,勉強可以接受。

「為什麼不選這個呢?」他拿起那個老人用的皮包。「這個是LV耶,我從我姐那拿的,她有好幾個。」

「什麼是LV?」聽到這句話他不可思議地望著我,呆了。

那時我確實是跟名牌很不熟,其實到現在也都還是這樣。不過,就因為他堅持LV是名牌,比起其他兩個卡通皮包要有質感,所以我從大一以來,一直用這個LV錢包到現在。

直到今天,舅媽拿出另外一個我也認不出牌子的錢包送我,我終於有了這輩子第二個錢包。

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曾經用「錢包」的自述來描寫每個使用者的個性,從錢包的樣式、裡頭放的東西,錢包放在提袋中所聽見的聲音湊出推理情節。從那些各式各樣的錢包自述中,可以看見使用者的個性、習慣、品味,非常有意思。

在看網誌的你用什麼錢包,又換過幾個錢包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571639

 回應文章

爱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0:58
我一款老花lv錢包,感覺很好,也很實用,使用二年了。在法國買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錢包聊聊
2008/01/28 15:59
國中開始用錢包,那時小孩流行用帆布的,上面會繡一些運動品牌的馬克(當然是盜版...)

現在用的是拍賣網站買的300有找的皮夾(連出門挑這玩意都省了)。

拉鍊壞了
(我是指皮夾)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1-28 19:44 回覆:

我...我高中好像也買過同樣的東西耶...

上面還有NIKE的字樣,只用了一天...(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