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帳】和我一起過日子。071201
2007/12/02 04:09:59瀏覽1016|回應1|推薦5

嗯!這是一個生活切片,我要定時記記流水帳,這樣一來時間過去,也能在上面看見究竟在作些什麼,還有自己是怎麼在這些日子裡一天一天老去的。

說個題外話好了。

我一直記得八歲的某個夜晚。

那個夜晚如同往常的四千多個日子一般,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發生,一樣地放學、回家、寫功課、洗澡。那時我多大?也許才小學,可是我記得當年八歲。

為什麼記得當年八歲?

八歲的那個晚上,我對自己說,「十八歲的時候,我一定不會記得這個夜晚」,因為已經過了十年,而這個晚上平淡無奇。沒想到就因為這樣,十年之後我還沒忘記,都快二十年的今天,我也還沒忘記。然後我知道,也許就這樣,這個夜晚會一直留在心底了。

那個夜晚有些什麼?我躺在木頭地板的小房間,睡在一張單人床上,面對一扇小窗。床的旁邊是書桌,書包已經收好隔天要上課的書本,安靜地擺在地板上。那時窗外還是一片荒涼,有野草和大片空地。好多年以後經過,已經被高樓大廈取而代之,是台灣當年經濟成長導致各地風貌轉換的一角。

那個晚上我以為,到了十八歲,就等於長大成人,會有一張OL的面孔,穿著長裙(至今我還沒買過任何一件「長」裙,不懂為何那時覺得長大要穿長裙)在想來令人發笑的堤防上奔跑,然後有個人會緊追不放,追求我。

愚蠢至極的小孩幻想,很明顯是那個年代八點檔強力播放瓊瑤小說改編的連續劇遺毒。

不過,就因為提醒自己「不會記得」反倒留下的記憶,跟現在想來很多以為永遠不會遺忘,至今卻模糊地無法拼湊的記憶相比,真的鮮明多了。

對了,我是來寫流水帳的,寫到這也沒力了,改天再寫。

今日工作二十小時,不過還沒有破上上星期三天沒睡找新聞的紀錄,只證明了一件事,本人異常沒有效率,也沒跑出什麼鬼東西來,倒是身上的傷疤完全沒消,臉上身上都開始長了痘子,萬年不消的那種。

碼的,我真的要去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420299

 回應文章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2/03 14:38

碼的,我真的要去睡了。

是告訴我們該睡了嗎?

還是那位拜倒石榴裙下的人呀?

呀,忘了,您一直沒有長裙!!!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7-12-04 02:28 回覆:

那個時間,再不睡會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