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牠與牠的毛茸茸。
2007/11/17 09:31:52瀏覽630|回應0|推薦8

牠真是一隻討人喜歡的貓,毫無個性可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外面流浪過的關係,對人十分依賴。每天打開門,就會見牠站得直挺挺,必恭必敬地在門邊等候。才踏進家門,牠亦步亦趨地跟緊腳步,直到看見你坐上沙發,牠就跳到你的大腿上,要你好好抱牠。

直到有天我發現,原來牠只要聽見門口響起鑰匙轉動聲,不管在睡覺還是在玩耍,唰的一聲,快步衝到門邊就定位,一副「迎賓貓」的姿態,然後重複我前面提到的「亦步亦趨」。

約兩三年前,我突然染上慢性蕁麻疹這種惱人的病症,每到半夜睡得正甜,便開始手掌發癢,無法入睡。

不知何時開始,我會在癢醒後到客廳看電視,大概要折騰兩個小時的時間。那時牠習慣在我上床睡覺後,也跳到我的腳邊睡。當我開始半夜到客廳耗時間,牠總跟在我身後出來,撒嬌一陣後在旁邊呈左圖姿勢繼續睡。

然後,我發現,看著牠這樣睡的時候,我好有安全感。

說起來或許有點濫情,可能就因為需要人陪(即使牠只會喵喵叫)的時候,牠永‧永‧遠‧遠‧在那裡。

後來我也發現,即使沒人在家,我也開始跟牠說話。說的東西大同小異,有時我問一句牠喵一句,好像牠也懂一樣。於是,迎賓 --> 立正站好 --> 亦步亦趨 --> 跳上大腿 --> 喵喵叫,這成了牠的例行公事。

養貓一定要有些玩具,牠的玩具非常好搞定。噢,忘了說,上面這張是牠在咬我的相機線。看到下方的沙發了吧,這是牠對線的偏執所產生的傑作。

舉凡所有可以稱為「線」的東西牠都喜歡,ADSL的接線、我衣服上的裝飾線、背包上的脫線等,牠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過去我曾經幫牠自製玩具,將免洗筷先立直,由上方用小刀從中切一小段,然後把免洗筷的外包塑膠收集起來,卡在剛剛的切口中,牠也很喜歡。偷懶一點可以買逗貓棒,這傢伙喜歡一把咬走逗貓棒後,銜到床上藏好。

今年五月分手後,已經很久沒有看過牠了。我想,可能再也不會有一隻貓,能讓我這麼這麼想念,能讓人感到在牠身邊,是這麼這麼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38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