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哥八十大壽
2007/11/19 05:37:46瀏覽792|回應1|推薦5

我身邊有一些喜歡把莫名其妙毫不相關的人湊起來的傢伙。

比方說,今年三四月忽然接到一封mail,寫信的人是十年以上沒有聯絡的國小同學S。他不知從哪裡拿到高中時國小同學會留下的聯絡資料(那次S根本沒去),於是一個個寄信給參加那次聚會的人,不巧大家都換了mail,只有我收到並且回信,於是就開始了我們的「美食之交」。

S已婚,老婆預計年底產子,他非常喜歡美食,之後如果我們時間搭得上,或聽說哪裡有什麼好吃的,就會相約一起去。一回我跟S說,我家附近有家豬排店還不賴,綜合豬排大拼盤十分驚人,不僅菜單上所有的豬排都來一份,用圓木盤盛好,且豬排又厚又大塊,不吃可惜。

為了要吃到這個傳說中的豬排大拼盤,他老兄找了自己的國小、國高中、大學同學,彼此互不相識,共同分享這個驚人的午餐。試想,你跟一群人去吃這種溫馨的分享食物,但是席間全不相識,只有他一人在那歡喜地辦各階段學生時代綜合同學會。跟這個綜合豬排拼盤的處境,似乎也有這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

昨天大學阿標同學生日,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去以前我們幾個很愛去的熱炒店。本來以為大概就像是過去的聚會一樣,幾個好友喝喝酒、吃吃東西、聊聊近況。到了現場才發覺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阿標成了S的誇張版。除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之外,還多了家人,且每個族群不是像S只找了一兩人當代表,阿標各階段的朋友都是一群一群地來。不僅讓店家併了四張桌,且根本就像把店包下來一樣。難怪他的國中同學說,「標哥你今晚過八十大壽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385396

 回應文章

愛吃鬼
流口水了
2008/03/03 15:49

無意見逛到妳的網站
看到妳介紹的美食,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可是還在上班,趕緊拿了張衛生紙接著
免得被同事看到滴在桌上的口水還牽絲咧^^

尤其看到這個超級大豬排,雖然中午已經吃飽飽了
還是忍不住想請問妳,這個大豬排的店是在哪裡啊?
不想再一直看照片流口水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