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的心中有夢
2007/09/29 01:08:27瀏覽580|回應0|推薦4

其實我發現開了一個新網誌或許是件好事。

 

我剛踏入夢想已久的新聞界,還在培訓階段,順利的話,

十月可以上線,然後我就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記者」了。

 

今天我想起大學時,曾經在學校修過一堂口傳系老師的課,那位老師叫

夏春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口語傳播系」教書的關係,

說起話來總是讓人感覺,他不只是用「語言」跟你對話,他用的是「心」,

 

有幾次聽他講他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記得,有堂課的最後,他十分真誠地看著全班同學,

他說,「記住,如果你的心中有夢,請你每天靠近你的夢一點點」。

我一直把這句話寫在一張小紙條上,貼在電腦鍵盤後面,

貼著貼著也就忘了,直到一天想清空桌面來看書時,猛然這句話又把我

拉回當時的悸動。

 

培訓這段時間,一直在思考要成為怎樣的記者,我們都還在摸索,

但是我想說的是,一旦決定了,就每天靠近它一點點,

然後聲勢驚人地去實現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26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