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Day12主題: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2007/08/12 03:41:38瀏覽211|回應0|推薦0

自以為有像外景主持人XDD

小金人擂台賽Day12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說明:台灣之光後面不見得只能接王建民,在你心目中,有什麼人、事、地、物也可以代表台灣,稱為台灣之光?如果要跟國外的朋友介紹台灣,你會用什麼當開場白?

  喔~買嘎~昨天說題目難發揮,今天的題目怎麼給我同樣的感覺~嗯……開場白……要是說到人嘛~台灣有我在啊~有我這個還算親切的朋友可以當地陪耶~雖然台灣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過,可就是沒去過才有新鮮感嘛~我會跟國外的朋友一起當個興奮的觀光客~

  如果硬要我找個熟悉的景點,又具有台灣風味的地方介紹,我只好介紹大學唸書而結緣的「深坑」啦~深坑老街具有不少復古風情的小店。若是有車,可以玩成一趟「老街懷舊之旅」,平溪老街、十分老街、菁桐老街、深坑老街、九份老街……
  
  平溪一年365天都可以放天燈,天燈算是台灣很有特色的活動了吧,具有許願祈福的吉祥意義,講起典故來還可以講到三國時代的孔明燈;十分瀑布則有台灣的尼加拉瀑布」之稱;菁桐火車站,礦盛時期是全台運煤量最多的火車站喔,有菁桐礦業生活館可以參觀;深坑臭豆腐和香豆腐很有名不用說了吧;往石碇可以吃桂花香腸、美人茶香腸,這裡美人茶是年年主打的,對台灣茶有興趣可以沿路到坪林去;對山城與海景比較有感覺的,則可一路玩到九份吃吃芋圓去。
  
  哈,我知道小女子我不算什麼台灣之光,所以分享大家一個網路上的影片,裡面就很用心的列舉出台灣的代表。人物有朱木炎、陳詩欣、林義傑、龔惠君、王建民、陳信安、陳鏞基。地點有台北101、玉山、綠島溫泉…etc.




「台灣人的驕傲」影片,以下為原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sagax&func=single&vid=1013119&p=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15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