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Day11主題:視覺‧想像題─刺青
2007/08/11 23:47:11瀏覽1489|回應1|推薦1

圖為電影"刺青"中竹子(梁施洛)和真真(陳意涵)


電影刺青主題曲─小茉莉(楊丞琳演唱)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哇咧~這是接到小金人題目以來,我覺得最難發揮的一個題目了,乍看題目,我以為要講最近的同志電影"刺青",所以小金人問說講到刺青,你會想到誰?我當然首先想到楊丞琳、梁洛施,還有飾演梁施洛初戀情人的陳意涵。飾演電影中刺青師竹子的梁洛施說:「男人刺青是為了彰顯力量;女人刺青則是標誌愛情~」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因為也有報導,某男藝人刺青當時愛人名字,但最後卻沒能捍衛那段感情,變成一種變心的紀念品……。電影導演周美玲則是直說她的意念:「每個刺青背後,都隱藏著一個秘密……」,又說:「人性很脆弱,常進行著種種「儀式」而不自知,而這些儀式其實是人性之必需,以度過生命、縫補傷痛與破損,得以繼續把生命走下去。刺青這儀式,貫穿了影片中所有人物,也指涉著人性深處脆弱的靈魂。」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但聽到導演想表達的主旨,就夠了,她說出了一般人心中隱誨難明的部份,不管這部電影好不好看,這部電影本身想陳訴的,也是一種標記了吧。

  小金人又問:「當刺青變成一種突顯自我的印記,是你的話,會把什麼圖案或文字刺在自己的什麼部位?」,我會刺上一對翅膀在背後肩胛骨的位置,因為那是人類從天使變成人類,翅膀退化殘留成背上左右各一的突起……哈,我亂說的啦,整個就要掩飾我刺青圖案和位置的俗。
  
  正因為人類不會飛行,所以想要翅膀;正因為不夠勇敢,所以在身上刺龍刺虎。我會穿露背裝嗎?好像不會~我會去刺青嗎?好像不會~這題視覺題,我好像表現的一點也不視覺吼?!在生活中作印記的方式很多,刺青是一種,寫部落格也算是一種吧,還是……明顯對比過去和未來,生活型態與想法轉變的一種連續印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1528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嚘
2007/08/12 09:58

哈 感覺妳這篇有認真寫喔 寫得還不錯 我應該要後繼無力了

我覺得談到電影的刺青 你寫得比我好耶 哈哈 我的飯碗要被你搶走了

Charo(iamtingyo) 於 2007-08-13 00:00 回覆:
哈哈~謝謝喔~很高興能被專門寫電影心得的妳這麼說喔~
不過感覺台灣之光和電視兒童的題目,妳應該很好發揮!!!
所以妳應該後繼更有力吧~加油~~
請對我也這麼說~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