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我寫的考試準備文章
2011/01/26 23:18:43瀏覽2908|回應2|推薦4
我有個習慣,當使用不是我常用的電腦時,
我會在網路上輸入某個名詞,用來搜尋跟連結到我的網誌。
前幾天在某地使用電腦時,
突然在一串的搜尋結果中看到有人提到我的網誌?
一看的結果,
原來還真的有人在看我那些有關公職考試的文章。
難怪那陣子這些文章的瀏覽數突然暴增...
我還以為是我那幾個朋友一直重複在看呢...
真是誤會大了。

既然發現有人賞光在看,
感謝之餘,
我覺得有必要講清楚一些事情。

1.
我自己覺得我的心得用在我的這個類科考試上,還有一些幫助。
但若是非我這個類科的考試,
我就不敢說能有多少幫助了?

2.
跟1.差不多,我是自然組的,所以這些經驗是否適用社會組?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沒考過。

3.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知道」跟「做過」還是有差別的。
所以無論是考題的練習或是筆記的編寫,
一定要自己親手去做才會有比較好的成效。
我覺得啦。

4.
考試實力當然是最重要的!
不過運氣也很重要,只是實力越夠時,就越容易引出運氣。

5.
不管要考什麼?
請不要太挑剔,無論是職等、職系或是區域。
先考上再講。
我常跟朋友講的一句話:
「也許你要認真考10次才會上,可是如果你不開始認真考第一次,就永遠到不了第10次。」

---------------------------------------------------

其實會開始這邊的寫作是有點故事的,
我本來都是在別的地方寫網誌,
只是那個地方後來掛掉了,
因為少了商業的支持,站長也就沒有繼續撐下去的動力了。

原本已經忘記跟懶惰寫東西時,
一個朋友給我看了他的Blog,
又燃起了我繼續寫東西的念頭,也是因為心情煩,也想寫點東西吧。

寫什麼呢?
剛好這個朋友準備參加公職考試,
而我在這方面又有些心得可以提供,
加上想到以前常常跟朋友講同樣的話也滿累的,
不如這次用寫的好了。

所以,如果這幾篇文章真的有幫上誰?
記得要感謝我這個朋友啊~

而為什麼這個主題停了這麼久呢?
一來是因為東西大概寫得差不多了,
沒有人問我新的問題,沒有提醒我一些東西,
我也就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
自從我朋友又開始懶惰準備考試後,
想到這些特別寫來希望人家看的東西沒人看了?
就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py&aid=4830517

 回應文章

pc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默默的~~~有半乖乖看
2011/08/12 08:28

這一篇有噗茲~~~被電到的FU

嘿嘿~~~~~不上進的自己~~加上小玉(沒報名)~~加上雅萍(也是沒報名)

應該被打屁股~~~

真是蒐驢(SORR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spy兄
2011/01/27 11:33

SPY你好~

我是一直潛水的讀者,

如你為什麼要考公職文章內所述,我也有有屬於自己要考公職的故事。

每天上班有時間的話,就會複習你分享準備考試的方法,

下班後念書期間,念不下去時,

就會默默打開電腦,讀你的文章,為自己打打氣。

我想~你流量激增,我應該也有出了一份力量~ha~ha。

現在就參閱你的方式,一步一腳印的準備中,

期待你再有準備的文章可以參閱,

希望有問題時,可以向你請教

祝   工作順利

順心   wc

iamspy(iamspy) 於 2011-01-27 12:04 回覆:
您好:
謝謝你的留言與肯定,
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啊~
只是時間及能力有限,
不一定幫得上忙就是了。

我的方法僅供參閱,
建議還是要想想,找一個對自己最有效率的方法。

例如有的人非要去圖書館才能靜下心來看書,
我只要旁邊沒有人跟我講話,
在廁所都能看書...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