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職考試的建議(14)--考試期間的生活作息篇
2010/06/30 01:34:56瀏覽6080|回應0|推薦4
這一篇,嚴格講起來應該不算是建議,
只能說是我把我當年在考試時的生活作息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
----------------------------------
每當我參與考試時,一定是我那一陣子最不把錢放在眼裡的時候,
因為我一定會住得很好,用得很好,但不會吃得很好。

原則上我會在考前一天的白天就去看考場,
然後在考場附近,找一家還不錯的飯店或是旅館入住。
就算我有跟朋友一起去考試,我也絕對會一個人住一間房。
甚至可以這樣說,
我在哪幾天中會完全過著自己的生活,
能避免跟其他人講話就盡量避免。

討論考題?
免了!
我已經把該念的都念了,跟其他人討論只是佔用了我的時間。
萬一一個不小心,討論變成聊天,聊天又聊過頭,
那就真的是浪費了我最後的寶貴時間。

如果從旅館出來後能很快的走到考場最好,不能的話,我就會直接叫計程車,
不要走得流汗或淋到雨,盡力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
這種時候就不要去省任何錢了。

吃的部分,我幾乎都是靠7-11過三餐。
早餐,買兩、三個包裝好的麵包,例如四、五個一條的杯子蛋糕等,一瓶或兩瓶運動飲料。
然後就在考場中度過整天。
也許會因為考試而沒有食慾,
我會盡量勉強自己至少啃幾口麵包充飢一下,
吃不下了?
就先收到包包中放著,中場休息時餓了,再拿出來啃幾口。
想想,如果你買的是現做的三明治早餐,
放個兩小時後,你會不會覺得可能已經有不新鮮的疑慮了?

考完後,一樣是到7-11中買一大瓶礦泉水或是運動飲料,加上幾個包裝麵包及蠻牛等提神飲料、咖啡等,還有那種一包38元的果凍食物也是我的最愛。
然後就拎著這一大袋的食物、飲料,回到「舒適」的單人房中度過整個晚上。

吃的這麼簡單,
是為了避免吃太多想睡覺,吃太好想太多,或是吃過度造成腹瀉。
另外也是這些東西雖然不是很好吃,
不過跟一些麵店、自助餐、路邊攤比起來,
應該在衛生等級上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不會吃不飽。

注意看,我幾乎完全排除掉一些需要烹煮的食物,
就是考慮到「新鮮」這件事。

其實吃得算滿差的,(不過並不便宜)
甚至那幾天過後我體重都會略有下降,
不過配合上我考試期間腎上腺素的效用發揮,
到也都還能在「七、八分飽」的狀況下度過三天。

再來就是晚上回到「舒適」的旅館房間後,
迅速的把筆記看一看,(注意,這個時候我的手邊只有衣服、筆記與考試用具了)
看累了,就洗個澡提振精神,
再累了,喝些提神飲料或咖啡吧~
再累了,刷個牙再提振精神吧~
真的不行了,才去睡覺。

而房間的舒適度也很重要,千萬別為了省錢,
結果到了一間你一直會想東想西,東摸西摸的房間。
基本上就是洗澡舒服、房間清爽,有地方可以看書,不會有人來打擾的房間。

上面這些動作,也可以說是為了集中注意力,排除掉其他所有的意外因子。
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下,所做的準備
不要讓分心、體力衰退等成為落榜的藉口。
---------------------------------
還有什麼嗎?
一時之間沒想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py&aid=413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