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一世《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12》
2013/08/17 03:49:58瀏覽150|回應0|推薦1
「可以再讓我看看他嗎?」就這一面,最後……


公主見陵玥一臉淒絕,知道自己達到目的,能逼退陵玥的,還是只有孟栩,自己這一步棋,下得險,也下得絕,非死即生,很明顯地,她是後者,從今以後,能站在孟栩身邊的人只有自己。


「他在裡頭,身體有些微恙,早先太醫來診治過也開了方子,讓他清清酒氣和舒舒心,加了點寧神的藥效,現在應該睡得很熟,妳可以進去見見他,他不會發現的。」


陵玥對於公主刻意表露出來的寬容大度感到可笑,突然同情起眼前這個女人,高貴的身分並不能贏得愛情,用盡心思搶來的最後不一定可以留在身邊,一如強求的姻緣不圓,但無論如何,決定離開之後這些便再與她無關。


獨自來到床邊,看著孟栩的睡臉,很平靜很安心,看得出這一覺是個好眠,陵玥青蔥般白皙的手指撫上他的臉龐,撫摸著,夾帶著細細密密的眷戀,很輕很輕的力道,就怕驚擾了他。


孟栩此刻就在她身邊啊,真實而完美,可是她卻有種近乎虛無的感受,她用盡心力只想留住這一刻,周遭的一切都是多餘的,全都掩蓋在陵玥寫滿感情的雙眼裡,裡頭是滿滿的情深愛戀。


她愛孟栩,儘管這份愛醒悟得有些晚,來不及說出口,卻至少可以為這份愛做些什麼,最起碼只要有一個人的未來是好的,是光明的,心便足矣。


外頭不知何時飄起了些些雨絲,透過未關的窗子,帶著濕意的風便這樣穿了進來,穿進了陵玥的心裡。


涼,冷。


被雨滴淋濕的眷戀,落地了,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尤其是他與公主的那一夜,陵玥不可謂不傷心,卻只能眼睜睜見其發生,無能為力。


孟栩、孟栩,我最愛的丈夫,這一世我們無法相守,就願來世可以免掉這些磨難,平靜地相愛。


陵玥在心裡不斷地呼喊著孟栩的名字,眼淚再也克制不住地瘋狂奔流,卻死死咬著下唇,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所有的委屈痛苦她一個人嚥下,就像陵朝曾經對她說過的,一定要平安、快樂,幸福地過,這樣她的犧牲才值得,退出才值得。


離去前,公主也許是心有不忍還是覺得自己已經勝券在握,開口問了陵玥想要什麼,就當作是對陵玥的補償。


「今日我們的談話自然是保密,那麼,我希望公主可以別把那一夜的事情告訴孟栩,這樣,才是對我們三方最好的方式。」當人替身不好過,犯錯的人不好過,而她,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的就更不好過,既然大家都不好過,何不讓一切回到原點,重新開始,也許另有契機。


公主知道自己的地位在孟栩心中始終不如陵玥,可是當這樣的實話聽入耳,還是免不了有些不舒服,有點不悅,但她不會傻在這當下和陵玥起衝突,萬一陵玥反悔,她與孟栩這段婚姻就真的走到盡頭了。


「我懂,答應妳的所有條件我都會做到,希望妳也能信守承諾,今日一別,再也不要出現在孟栩和我面前。」


陵玥踏出公主府邸,抬頭看著灰濛濛天空,滿是厚厚的烏雲,沒了惱人的煩悶高溫,這樣的天氣,涼爽、清冷。


適合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