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二世《點滴芭蕉心欲碎,聲聲催憶當初02》
2013/11/18 01:52:00瀏覽180|回應0|推薦0
只是世事總是無法盡如人意,上天每一次的安排都有其道理,在她以為一切都已底定時又突然發現了他的秘密,讓她明白她想要的真心對待竟是如此困難。


倘若她沒有發現的話,是不是就只能一直活在自己的虛幻裡,被欺騙著?被隱瞞著?


她不敢想像答案,也曾寧願自己永遠都不要知道。


皇后最後死在牢裡,在死前她曾去探視過,皇后那半瘋半癡的模樣著實讓她心顫,她不知道皇后為何會弄到這副模樣,她從未想過要用任何刑罰來折磨皇后。


「哈哈……妳別以為妳贏了……妳錯了……其實妳更可憐……」此刻皇后的眼裡蓄滿了淚,看見她身上那襲自己曾經穿過的鳳袍,哀無可哀,泣無可泣。


「此話怎說?」也曾想過可能是皇后故意挑撥,可她就是忍不住想追問,像是一種莫名的預感,即將要知道的事情讓她膽怯害怕。


「我為后,是因為皇上需要我娘家勢力,如今他江山穩固,棄我不顧,我雖恨,卻甘願,至少,比起妳來,在感情方面他從到尾都不曾欺騙我……」


她已經不記得當時聽完皇后的話自己是怎樣的表情,只覺得很冷,一種自心底透出來的涼籠罩全身,讓她不自覺想要環抱自己,增加些溫暖。


避過下人耳目,她來到宮裡最冷僻的地方,那是一間很不起眼的房間,外頭荒煙蔓草陰森之氣濃厚,這地方鬧鬼之說甚囂塵上所以罕有人煙走動。


沒有一絲害怕和猶豫,因為人心比鬼怪更可怕。


她推開了房間的門,提著一盞燈籠,直接朝最裡頭走去。


盡頭,是一處大廳,乾淨亮潔和外頭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


大廳的桌上除了花草,還擺著一些糕點,她一眼就看出那是他最愛吃的。


最中央擺著一張床,絲綢飄揚,渲色特別。


走近,床上睡的是一名女子,膚色蒼白。


凝視著,漂亮秀麗;觸碰著,全身冰涼。


除卻這些,這女子幾乎和她如出一轍。


女子身旁放著一塊光澤透亮的玉佩,拿起一看,刻著「玥」字。


顫抖著手,至此,她懂了所有事情的始末。


輕閉雙眼,任由涓涓淚水自眼角滑落,難怪皇后會說自己才是最可憐的,她的愛情自一開始就被利用了,要不是和這名女子相似又同名,又怎可能得到他如此多的關注與寵愛呢?


原來,愛,從來就不屬於她。


這一刻起,她與他,緣盡,情斷。


許久,她擦去了滿臉的淚,一揮袖,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